[問題] 長曝的前景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嘿嘿嘿)時間11年前 (2014/10/09 20:07), 11年前編輯推噓11(1101)
留言1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想詢問有關長曝的前景 (或包圍曝光疊圖HDR 例如在晨昏、搖黑卡或是夜曝的時候 快門往往都會超過1秒以上~甚至更久 (星軌) 這時候前景如果有會移動的物體 例如被風吹動的樹葉~花~等等 不知道大家都會怎麼處理呢 像有時候拍晨昏 遇到避無可避的前景 (草、花)都很頭痛 曝個1~5秒搖黑卡 前景的草花都糊掉了 (都在景深內 拉高快門的話單張無法搖黑卡...不是亮部爆掉就是暗部太暗 等到Magigg hour 天空和地景平衡的時候 想拉高快門,結果相機太爛高iso雜訊爆點 求解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79.16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2856446.A.B6E.html

10/09 20:15, , 1F
ND400以上可以解決移動的人物問題
10/09 20:15, 1F

10/09 20:16, , 2F
移動的花草可能就要用PS疊圖吧
10/09 20:16, 2F
拍景應該比較少遇到人的部分 PS太困難了...ORZ

10/09 20:38, , 3F
命他們通通不准動,不然就是接受現實,這才是真圖片
10/09 20:38, 3F

10/09 20:39, , 4F
轉頭喊:一二三木頭人
10/09 20:39, 4F
木頭人!

10/09 21:03, , 5F
花草沒有動 是你的心在動
10/09 21:03, 5F
花草動越快,心、則慢 (誤

10/09 21:16, , 6F
有良心的可以無視、換點、喬角度 沒良心的就移除砍掉
10/09 21:16, 6F
有些地方沒有辦法換角度 (只能拉長焦解決... ※ 編輯: damaishin (111.240.79.169), 10/09/2014 21:24:36

10/09 21:36, , 7F
敵不動我不動
10/09 21:36, 7F

10/09 22:23, , 8F
你的殺氣在亂
10/09 22:23, 8F

10/09 22:36, , 9F
你就讓他動阿,動久了就不會動了
10/09 22:36, 9F

10/10 00:09, , 10F
就拍多張後ps,有時還要改對焦點,我很討厭前景的地面糊掉
10/10 00:09, 10F

10/10 10:47, , 11F
暗光鳥
10/10 10:47, 11F

10/13 12:41, , 12F
拍多張是 樹的部分拉高快門,ISO然後光圈保持一樣嗎?
10/13 12:41, 12F
文章代碼(AID): #1KDdf-jk (DSLR)
文章代碼(AID): #1KDdf-jk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