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S17-50 v.s T24-70 用在APS-C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miruku)時間11年前 (2014/10/09 13:04), 11年前編輯推噓18(18031)
留言49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1月要去日本旅遊 想幫愛機找一個新的泛用一點的機身蓋 看上這兩支光圈2.8,拍人像風景都不錯的鏡頭 這兩支的規格跟價錢差很多 之所以會把T24-70列入考慮是因為未來打算升全幅 想請問在APS-C(D7000)上, S17-50和T24-70拍起來的感覺會差很多嗎? 如果是有感差異,我就捏一下...呃我沒有不能捏 直接狠下心上T24-70 但是如果受限於APS-C,兩者表現差不多 那就先領價格跟保固都很佛的S17-50回家 等真的升級了再跟機身一起出清 麻煩有用過的前輩們解惑了, 謝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4.17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2831044.A.DB3.html

10/09 13:05, , 1F
24放在apsc會變35...你不介意就沒差
10/09 13:05, 1F

10/09 13:21, , 2F
未來要升全幅就未來再換全幅鏡就好啦!除非你的未來是
10/09 13:21, 2F

10/09 13:21, , 3F
幾個月內,不然鏡頭還是會跌價的
10/09 13:21, 3F

10/09 13:47, , 4F
可以買16-35這類的全幅鏡,之後還能解放廣角
10/09 13:47, 4F
好生火看到價格就冷掉了XD 窮學生想用24期買鏡頭,這顆超出每月預算QQ

10/09 14:05, , 5F
誰說沒有就不能捏了!下面沒有還有上面(光速逃
10/09 14:05, 5F
我想捏下面還是比較有感的(欸?走錯版?

10/09 14:02, , 6F
S1750或S1770吧 我用T2875 沒廣角要後退拍 不方便
10/09 14:02, 6F

10/09 14:06, , 7F
另外aspc上24和FF的35拍出來是一樣 不需要特別去轉換
10/09 14:06, 7F

10/09 14:08, , 8F
都裝在APSC上 S1750中的24-50與T2470中的24-50是相同的
10/09 14:08, 8F

10/09 15:37, , 9F
焦段轉換的問題我了解,目前也在D7k上裝過28mm&35mm定焦
10/09 15:37, 9F

10/09 15:37, , 10F
,24mm拍風景應該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內,所以純論兩鏡的畫
10/09 15:37, 10F

10/09 15:37, , 11F
質即可,不過d大說動我了...XD
10/09 15:37, 11F

10/09 15:40, , 12F
16-35單價又上了一階,負荷不來,先不考慮
10/09 15:40, 12F
回到家了,稍微整理一下自己推文的段落

10/09 16:10, , 13F
可以考慮副廠超廣角變焦鏡,在APSC上的焦段也還算萬用,
10/09 16:10, 13F

10/09 16:10, , 14F
參考囉
10/09 16:10, 14F
我有想過T11-16,但是廣角好像不是最需要的,即使旅遊我也喜歡拍人 應該還是會以入手標準焦段為優先,作為機身蓋還是希望可以泛用一點

10/09 17:41, , 15F
我也都買FF用鏡頭,最近才買5D3
10/09 17:41, 15F

10/09 17:42, , 16F
其實真有長期在拍一次買到位是最省錢的
10/09 17:42, 16F
本來也是這樣想的! p大可以分享一下你多久升全幅嗎 ※ 編輯: jumiruku (118.165.151.208), 10/09/2014 19:27:05

10/09 20:11, , 17F
我指的是FF用超廣角副廠鏡 在APSC上焦段蠻泛用的啊:)
10/09 20:11, 17F

10/09 20:11, , 18F
日後升級全幅機身還能繼續使用
10/09 20:11, 18F
能向t大請教是否有推薦副廠的哪支廣角鏡嗎? 你說的焦段中,我目前只查到N16-35 F4,另外一支是C家的..

10/09 20:12, , 19F
自從買了全幅廣角鏡 一下就升全幅了
10/09 20:12, 19F

10/09 20:36, , 20F
好險我先買全幅定焦鏡,馬上打消升全幅念頭
10/09 20:36, 20F
咦XDDDD???

10/09 21:32, , 21F
沒有廣角 會很不方便 QQ
10/09 21:32, 21F

10/09 22:20, , 22F
要就一次到頂 繞來繞去 真的很花錢!!!
10/09 22:20, 22F

10/09 22:21, , 23F
要就直接衝N24-70 真的 你中間的路都是白繞的
10/09 22:21, 23F

10/09 22:34, , 24F
一切都是錢的問題,有預算哪還會猶豫 = = "
10/09 22:34, 24F

10/09 22:45, , 25F
錢夠就先買一組S2起來…
10/09 22:45, 25F
錢夠的話啥都不用捏,我想買df......(嗯簡單的理由就是因為外觀 S2是底片機嗎?版大我孤陋寡聞,可以介紹一下嗎>////< ※ 編輯: jumiruku (118.165.151.208), 10/09/2014 23:37:39

10/09 23:40, , 26F
話說回來關於畫質的問題好像還沒有人可以幫我解惑
10/09 23:40, 26F

10/09 23:41, , 27F
果然還是直接去租來試試看嗎
10/09 23:41, 27F

10/09 23:48, , 28F
直接買S17-50就好 到時候升級全幅 搞不好又會跳家
10/09 23:48, 28F

10/09 23:48, , 29F
先買鏡頭我覺得沒必要
10/09 23:48, 29F

10/10 08:31, , 30F
你可以參考看看DXOmark http://ppt.cc/sYvp
10/10 08:31, 30F

10/10 08:33, , 31F
S17-50已經算是APSC頂級的鏡頭了,全幅鏡拿到APSC再怎
10/10 08:33, 31F

10/10 08:34, , 32F
麼強應該也不會強到那裡,反倒是現在APSC的鏡頭發展已
10/10 08:34, 32F

10/10 08:35, , 33F
經偏尾聲,鏡頭價格很低了,不太有機會再往下掉
10/10 08:35, 33F

10/10 08:36, , 34F
反觀全幅機愈來愈普及,鏡頭愈出愈多,假設你三年後換
10/10 08:36, 34F

10/10 08:38, , 35F
全幅機,結果那時的主流都變成24-70 F2 or 22-85 F2.8
10/10 08:38, 35F

10/10 08:38, , 36F
那拿T24-70不是蠻幹的
10/10 08:38, 36F

10/10 09:14, , 37F
副廠選擇有TOKINA17-35或早一點的TAMRON17-35 等
10/10 09:14, 37F

10/10 09:46, , 38F
同意do大
10/10 09:46, 38F

10/10 09:58, , 39F
如果六年後主流變20-100 F1.8 那你買24-70 F2 不是蠻幹的
10/10 09:58, 39F

10/10 10:57, , 40F
嗯應該會覺得超靠杯, 萬一我還在繳分期的話尤甚. 謝謝大
10/10 10:57, 40F

10/10 10:57, , 41F
家的建議,我應該就是入手S17-50了. 之前三心二意了很久.
10/10 10:57, 41F

10/10 10:57, , 42F
..t大建議的焦段在全幅真的很吸引人,尤其是拍山巒跟星
10/10 10:57, 42F

10/10 10:57, , 43F
空(前一陣子衝千島湖,現有的鏡頭完全拍不出那個氣勢)
10/10 10:57, 43F

10/10 10:57, , 44F
未來升級之後再來考慮超廣角!
10/10 10:57, 44F

10/10 13:47, , 45F
@E6300,我是指用D7000+T24-70 F2.8幾年的情況下
10/10 13:47, 45F

10/10 13:48, , 46F
假如本來就用全幅,買24-70F2有什麼好幹的,有充分發揮
10/10 13:48, 46F

10/11 16:45, , 47F
http://imgur.com/a/SxJrG#0 到手後隨意拍拍,發現我實
10/11 16:45, 47F

10/11 16:46, , 48F
在木眼,看不出來18-105和S17-50有什麼差異...
10/11 16:46, 48F

10/11 16:49, , 49F
尤其是戶外,可能要多研究一下吧XD
10/11 16:49, 49F
文章代碼(AID): #1KDXT4sp (DSLR)
文章代碼(AID): #1KDXT4sp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