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避免攝影窮三代,單眼誤一生的方法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四乃森蒼紫)時間11年前 (2014/09/12 15:44), 編輯推噓5(509)
留言14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回憶,無價, 只是端看你怎麼樣衡量這個〝無價〞了! 越是高等級的相機鏡頭可以讓攝影者在越惡劣或是極端的狀況下較容易拍出好照片, 因此越是高等級的相機鏡頭更是價值不斐, 但若是為了買器材而讓自己三餐不濟那就是逆行倒施。 所以應該是在有足夠的購買能力下買到適合自己器材, 而不是貪小便宜, 結果只會發現因小失大、時光一去不復返。 晚輩就舉自己碰到的例子: 因為在親朋好友中算是對攝影較有涉略, 所以最近幾年最常被問到的是:買哪種相機拍我家小朋友最好? 因為在他們不願意開閃光燈〈連跳燈都不允許〉的狀況下, 一般來說晚輩都會向他們推薦中階機種〈相較入門機種可用ISO較高、對焦速度較快〉, 偏偏就是有人不信邪硬是買了SONY NEX 3 跟 HTC蝴蝶機〈對,你沒看錯,是手機〉, 結果在一些光線稍微不足的室內拍出來的照片就是只有GG的份, 結果等到小朋友長大了才發現以前拍的照片幾乎不能看; 也有人就是有稍微聽進晚輩的意見買了 NIKON D80〈那個年代只有D80,再上去就是D200了〉跟 SONY A7, D80 那位朋友一直到最近1、2年才覺得稍嫌不足。 其實這幾位親朋好友的經濟能力我都還算清楚, 即使買了中階機種並不會對於他們的經濟造成太大的負擔。 -- 告別用了10年的 Wretch,投向 Xuite 的懷抱 ─ 2005~2014年 Show Girl 攝影最精選〈持續更新中〉:http://tinyurl.com/kh8tw6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191.23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507873.A.ABA.html

09/12 15:52, , 1F
基本上會來爬DSLR的都是感性大於理性的,現實生活中的確很多
09/12 15:52, 1F

09/12 15:53, , 2F
高收入的人反而對於器材的預算很摳門的,寧願拿去砸他們認為
09/12 15:53, 2F

09/12 15:53, , 3F
會增值或是可以彰顯自身身分地位的物品。然後,有需要時,就
09/12 15:53, 3F

09/12 15:54, , 4F
是吾等工具人上場的時候了。更靠腰的是,還會對你作品指指點
09/12 15:54, 4F

09/12 15:54, , 5F
點,拿top的攝影師作品來比較。
09/12 15:54, 5F

09/12 15:55, , 6F
只有D80的年代居然就買了A7.... 跪了
09/12 15:55, 6F

09/12 16:19, , 7F
回IloveBlack2:那是不同的兩位親朋好友在不同的年代買的
09/12 16:19, 7F

09/12 16:20, , 8F
抱歉我沒有說明清楚
09/12 16:20, 8F

09/12 16:23, , 9F
淚推F35B的推文啊.....唉
09/12 16:23, 9F

09/12 18:25, , 10F
小時候傻瓜相機拍的, 現在其實也不能看 XD
09/12 18:25, 10F

09/12 19:38, , 11F
不過有在m01看過某位大大以買鏡頭為樂趣 幾乎買齊所有焦
09/12 19:38, 11F

09/12 19:38, , 12F
段 然後每買就PO開箱照的
09/12 19:38, 12F

09/12 21:10, , 13F
某些人買東西是要滿足湊齊搜集解成就為目的
09/12 21:10, 13F

09/13 13:10, , 14F
Snow大說的那位我也知道 他還有萊卡全套 科科
09/13 13:10, 14F
文章代碼(AID): #1K4gHXgw (DSLR)
文章代碼(AID): #1K4gHXgw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