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避免攝影窮三代,單眼誤一生的方法
回憶,無價,
只是端看你怎麼樣衡量這個〝無價〞了!
越是高等級的相機鏡頭可以讓攝影者在越惡劣或是極端的狀況下較容易拍出好照片,
因此越是高等級的相機鏡頭更是價值不斐,
但若是為了買器材而讓自己三餐不濟那就是逆行倒施。
所以應該是在有足夠的購買能力下買到適合自己器材,
而不是貪小便宜,
結果只會發現因小失大、時光一去不復返。
晚輩就舉自己碰到的例子:
因為在親朋好友中算是對攝影較有涉略,
所以最近幾年最常被問到的是:買哪種相機拍我家小朋友最好?
因為在他們不願意開閃光燈〈連跳燈都不允許〉的狀況下,
一般來說晚輩都會向他們推薦中階機種〈相較入門機種可用ISO較高、對焦速度較快〉,
偏偏就是有人不信邪硬是買了SONY NEX 3 跟 HTC蝴蝶機〈對,你沒看錯,是手機〉,
結果在一些光線稍微不足的室內拍出來的照片就是只有GG的份,
結果等到小朋友長大了才發現以前拍的照片幾乎不能看;
也有人就是有稍微聽進晚輩的意見買了
NIKON D80〈那個年代只有D80,再上去就是D200了〉跟 SONY A7,
D80 那位朋友一直到最近1、2年才覺得稍嫌不足。
其實這幾位親朋好友的經濟能力我都還算清楚,
即使買了中階機種並不會對於他們的經濟造成太大的負擔。
--
告別用了10年的 Wretch,投向 Xuite 的懷抱 ─
2005~2014年 Show Girl 攝影最精選〈持續更新中〉:http://tinyurl.com/kh8tw6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191.23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507873.A.ABA.html
推
09/12 15:52, , 1F
09/12 15:52, 1F
→
09/12 15:53, , 2F
09/12 15:53, 2F
→
09/12 15:53, , 3F
09/12 15:53, 3F
→
09/12 15:54, , 4F
09/12 15:54, 4F
→
09/12 15:54, , 5F
09/12 15:54, 5F
推
09/12 15:55, , 6F
09/12 15:55, 6F
→
09/12 16:19, , 7F
09/12 16:19, 7F
→
09/12 16:20, , 8F
09/12 16:20, 8F
→
09/12 16:23, , 9F
09/12 16:23, 9F
→
09/12 18:25, , 10F
09/12 18:25, 10F
推
09/12 19:38, , 11F
09/12 19:38, 11F
→
09/12 19:38, , 12F
09/12 19:38, 12F
推
09/12 21:10, , 13F
09/12 21:10, 13F
推
09/13 13:10, , 14F
09/13 13:10,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12
52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