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SONY A5100, A6000, NEX-6, NEX-7的比較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老衲)時間11年前 (2014/09/10 10:31), 11年前編輯推噓4(409)
留言1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好 想把使用已久的5N升級一下 雖然看上最近挺夯的A5100與A6000 不過也發現NEX-6與NEX-7跳得很不錯 請問各位這4台的定位會怎麼排列呢? 如果考慮只買單機身各位會怎麼買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3.216.21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316262.A.18E.html

09/10 10:36, , 1F
A5100操控很依賴觸控螢幕 而A6000沒有觸控可用....
09/10 10:36, 1F

09/10 10:39, , 2F
非也~以下節錄自GML評測:機背搭載的LCD為三吋92.1萬點
09/10 10:39, 2F

09/10 10:39, , 3F
的電容式觸控螢幕,雖然可觸控...但就僅限於「觸控對焦
09/10 10:39, 3F

09/10 10:40, , 4F
/拍照」而已,無法用來操作選單或是瀏覽、放大照片,這樣
09/10 10:40, 4F

09/10 10:40, , 5F
的限制讓實體鍵本來就不多的A5100更多了些遺憾,對操控性
09/10 10:40, 5F

09/10 10:40, , 6F
有要求的玩家肯定會不習慣。
09/10 10:40, 6F

09/10 10:41, , 7F
連觸控都可以閹割,太強惹
09/10 10:41, 7F

09/10 10:49, , 8F
不能放大照片 囧 M43 C家都行說
09/10 10:49, 8F

09/10 10:54, , 9F
去玩A5100的時後發現PASM都要在螢幕上切換 沒注意是
09/10 10:54, 9F

09/10 10:55, , 10F
可以用觸控點選 還是只能用唯一的轉盤上下滑
09/10 10:55, 10F

09/10 10:57, , 11F
這個操作腌得有點大 GM1都還有PASM轉盤 嗚嗚 猶豫了
09/10 10:57, 11F
謝謝各位的意見 其實用5N都用4年了 那個超爛觸控螢幕早就不在意XD 而且我PASM也都是按鈕無敵(轉盤啥的~~沒摸過XD) 說真的螢幕觸控根本早就晾在一旁了 不過若新機的觸控真的很讚的話或許會好好的來習慣一下吧!! 閃光燈也是買了也沒在用... 手上就只有16餅乾、18-55和1.8/50這三顆 希望找台手感跟5N差不多就OK的 我很喜歡5N內建的各種濾鏡效果,請問後記機種都有繼承嗎?? 但是看到這樣跳跳的就很猶豫啊~~~

09/10 11:09, , 12F
就畫質對焦有A6000的水準 但操作非常憋...
09/10 11:09, 12F
※ 編輯: shion770119 (203.73.216.217), 09/10/2014 11:11:37

09/10 11:47, , 13F
直接用手機遙控操作好了 QQ
09/10 11:47, 13F
文章代碼(AID): #1K3xVc6E (DSLR)
文章代碼(AID): #1K3xVc6E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