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手練習拍照,買APS-C相機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小新)時間11年前 (2014/09/10 01:01), 11年前編輯推噓7(7016)
留言23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預算] 機身+鏡頭: 30000~35000 [需求] 1. 一鏡到底,預算只能買一顆鏡頭~ 2. 主要拍攝-人像(含 兩歲至小三的小朋友),次要拍攝-風景,不後製。 3. 攜帶頻率: 逛街、踏青、爬山走步道,都會攜帶~ 想練習拍照、為生活作紀錄,而玩相機是個需要$$的藝術,目前狀況看來, 不會再往上升級,除非哪天發現真有接近職業的技術!!(或有閒錢)。所以,希望, 這一機一鏡能讓自己運用在大部分的需求與狀況,也達到練習的目的!! (註:平常都用手機和兩千元內的小DC拍照,所以幾乎都定焦….定光圈….XD) [選擇] 1. 機身 D7100 鏡頭 (1) Nikon AF-S DX Nikkor 35mm F1.8G 或 (2) SIGMA 17-50mm F2.8 EX DC OS HSM 2. 機身 A6000 鏡頭 SONY E 35mm F1.8 (SEL35F18). 3. 機身 X-E2 鏡頭 (1) FUJIFILM XF 35mm F1.4 R 或 (2) FUJIFILM XF 18-55mm F2.8-4 R [疑問] 1. D7100體積與重量都較其他二者大,會不會降低攜帶意願? 再加上如果遇到拍照技術進步瓶頸。 2.光圈F2.8,在”室內" 或”晚上街道”會不會略顯不足?? 3.可再降低預算,達到相同的目的與需求?? 4.其他建議與提醒 懇請各位前輩給予晚輩建議,符合”練習”與”大部分需求”的機身與鏡頭!!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216.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282060.A.983.html

09/10 01:17, , 1F
拍小朋友要對焦快的
09/10 01:17, 1F

09/10 01:19, , 2F
A6000先配kit鏡練習即可
09/10 01:19, 2F

09/10 01:20, , 3F
kit鏡白天戶外開小光圈
09/10 01:20, 3F

09/10 01:20, , 4F
晚上用SEL35F18室內拍攝
09/10 01:20, 4F
k大的意思是 白天用kit鏡 晚上用SEL35F18 嗎?? 這樣需兩顆鏡頭,也爆預算~ XD ※ 編輯: hotpot21 (114.47.216.81), 09/10/2014 07:26:02

09/10 08:11, , 5F
70D不考慮嗎
09/10 08:11, 5F
看到"光學觀景窗視野率 98%",所以猶豫了,對於練習拍照來說~ ※ 編輯: hotpot21 (114.47.216.81), 09/10/2014 11:18:32

09/10 11:21, , 6F
對於練習拍照來說,98%根本不影響
09/10 11:21, 6F

09/10 11:21, , 7F
連後製都不去碰的人,98%跟100%根本沒感覺
09/10 11:21, 7F
"構圖"不會影響嗎?? 拍到的實際成像畫面 比 觀景窗看到的畫面 大~ 跟D7100差別? ※ 編輯: hotpot21 (114.47.216.81), 09/10/2014 11:37:34

09/10 11:45, , 8F
你以為98%一差是差到膝蓋跟腳趾嗎...
09/10 11:45, 8F

09/10 11:46, , 9F
全身構圖下頂多是有腳指甲跟沒有的差別
09/10 11:46, 9F

09/10 11:46, , 10F
而且還不是整片腳指甲不見
09/10 11:46, 10F

09/10 11:49, , 11F
5D2也是98%(雖然是FF的98%),但也不影響作品的好壞阿
09/10 11:49, 11F

09/10 11:49, , 12F
一直到5D3才進步到100%
09/10 11:49, 12F

09/10 12:44, , 13F
98%真的沒影響
09/10 12:44, 13F
那時對相機沒概念,單純好玩,借別人550D拍了幾張,拍完看了LCD,發現觀景窗看的 與實際成像畫面大小有差,一研究才發現是"視野率"的關係,所以才有此考量!! 既然大大們都這麼建議,我還會去看一下70D實機與爬文,也請教......... 1. 大大們建議70D的原因 2. 70D與D7100 實際使用上,有哪些優劣勢?? 3. 建議搭配哪顆鏡頭?? 可以"盡量"一鏡到底練習拍照! 非常感謝大大們回文指教!! ※ 編輯: hotpot21 (114.40.229.200), 09/10/2014 14:50:04

09/10 15:11, , 14F
以你做功課詳細的程度已經不需要被建議了,只有實機拿在手
09/10 15:11, 14F

09/10 15:11, , 15F
上能決定自己的方向
09/10 15:11, 15F
謝謝大大的肯定!! 這樣的預算,對我來說很高,所以希望可以真的買到適合的組合!! 才請教各位前輩過來人的經驗與實機操作經驗, 怎樣的組合比較"符合我的需求"與"練習"??

09/10 15:19, , 16F
視野率能100%當然很好不過實際使用跟本沒差 又不是在拍尺
09/10 15:19, 16F

09/10 15:19, , 17F
規一定要拍的size剛剛好....真的那麼在意買sony家 電子觀
09/10 15:19, 17F

09/10 15:19, , 18F
景窗一定100%
09/10 15:19, 18F

09/10 15:24, , 19F
要好帶又一鏡到底 就sony微單囉a6000+16-50電動變焦鏡之
09/10 15:24, 19F

09/10 15:24, , 20F
類的 就很好用了 大光圈 其實跟本不需要 反正sony高感光
09/10 15:24, 20F

09/10 15:24, , 21F
頗屌 而且內閃可以跳燈 真的要等有錢再去補個16f2.8之類
09/10 15:24, 21F

09/10 15:24, , 22F
09/10 15:24, 22F
這個A6000 iso可用可到哪?? (爬文沒注意XD),不然 16-50 最大光圈只有F3.5!! X-E2 + FUJIFILM XF 18-55mm F2.8-4 R 沒人推嗎?? XD ※ 編輯: hotpot21 (114.47.216.81), 09/10/2014 22:42:32 ※ 編輯: hotpot21 (114.47.216.81), 09/10/2014 22:48:20

09/10 23:19, , 23F
PENTAX K-5II或K-5IIs 搭sigma 17-50 F2.8
09/10 23:19, 23F
@@ 之前都沒注意過 PENTAX.... ※ 編輯: hotpot21 (114.47.216.81), 09/10/2014 23:36:12
文章代碼(AID): #1K3p9Cc3 (DSLR)
文章代碼(AID): #1K3p9Cc3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