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手練習拍照,買APS-C相機
[預算] 機身+鏡頭: 30000~35000
[需求] 1. 一鏡到底,預算只能買一顆鏡頭~
2. 主要拍攝-人像(含 兩歲至小三的小朋友),次要拍攝-風景,不後製。
3. 攜帶頻率: 逛街、踏青、爬山走步道,都會攜帶~
想練習拍照、為生活作紀錄,而玩相機是個需要$$的藝術,目前狀況看來,
不會再往上升級,除非哪天發現真有接近職業的技術!!(或有閒錢)。所以,希望,
這一機一鏡能讓自己運用在大部分的需求與狀況,也達到練習的目的!!
(註:平常都用手機和兩千元內的小DC拍照,所以幾乎都定焦….定光圈….XD)
[選擇] 1. 機身 D7100
鏡頭 (1) Nikon AF-S DX Nikkor 35mm F1.8G
或
(2) SIGMA 17-50mm F2.8 EX DC OS HSM
2. 機身 A6000
鏡頭 SONY E 35mm F1.8 (SEL35F18).
3. 機身 X-E2
鏡頭 (1) FUJIFILM XF 35mm F1.4 R
或
(2) FUJIFILM XF 18-55mm F2.8-4 R
[疑問] 1. D7100體積與重量都較其他二者大,會不會降低攜帶意願?
再加上如果遇到拍照技術進步瓶頸。
2.光圈F2.8,在”室內" 或”晚上街道”會不會略顯不足??
3.可再降低預算,達到相同的目的與需求??
4.其他建議與提醒
懇請各位前輩給予晚輩建議,符合”練習”與”大部分需求”的機身與鏡頭!!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216.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282060.A.983.html
推
09/10 01:17, , 1F
09/10 01:17, 1F
→
09/10 01:19, , 2F
09/10 01:19, 2F
→
09/10 01:20, , 3F
09/10 01:20, 3F
→
09/10 01:20, , 4F
09/10 01:20, 4F
k大的意思是 白天用kit鏡 晚上用SEL35F18 嗎?? 這樣需兩顆鏡頭,也爆預算~ XD
※ 編輯: hotpot21 (114.47.216.81), 09/10/2014 07:26:02
推
09/10 08:11, , 5F
09/10 08:11, 5F
看到"光學觀景窗視野率 98%",所以猶豫了,對於練習拍照來說~
※ 編輯: hotpot21 (114.47.216.81), 09/10/2014 11:18:32
推
09/10 11:21, , 6F
09/10 11:21, 6F
→
09/10 11:21, , 7F
09/10 11:21, 7F
"構圖"不會影響嗎?? 拍到的實際成像畫面 比 觀景窗看到的畫面 大~ 跟D7100差別?
※ 編輯: hotpot21 (114.47.216.81), 09/10/2014 11:37:34
→
09/10 11:45, , 8F
09/10 11:45, 8F
→
09/10 11:46, , 9F
09/10 11:46, 9F
→
09/10 11:46, , 10F
09/10 11:46, 10F
→
09/10 11:49, , 11F
09/10 11:49, 11F
→
09/10 11:49, , 12F
09/10 11:49, 12F
→
09/10 12:44, , 13F
09/10 12:44, 13F
那時對相機沒概念,單純好玩,借別人550D拍了幾張,拍完看了LCD,發現觀景窗看的
與實際成像畫面大小有差,一研究才發現是"視野率"的關係,所以才有此考量!!
既然大大們都這麼建議,我還會去看一下70D實機與爬文,也請教.........
1. 大大們建議70D的原因
2. 70D與D7100 實際使用上,有哪些優劣勢??
3. 建議搭配哪顆鏡頭?? 可以"盡量"一鏡到底練習拍照!
非常感謝大大們回文指教!!
※ 編輯: hotpot21 (114.40.229.200), 09/10/2014 14:50:04
推
09/10 15:11, , 14F
09/10 15:11, 14F
→
09/10 15:11, , 15F
09/10 15:11, 15F
謝謝大大的肯定!! 這樣的預算,對我來說很高,所以希望可以真的買到適合的組合!!
才請教各位前輩過來人的經驗與實機操作經驗,
怎樣的組合比較"符合我的需求"與"練習"??
推
09/10 15:19, , 16F
09/10 15:19, 16F
→
09/10 15:19, , 17F
09/10 15:19, 17F
→
09/10 15:19, , 18F
09/10 15:19, 18F
推
09/10 15:24, , 19F
09/10 15:24, 19F
→
09/10 15:24, , 20F
09/10 15:24, 20F
→
09/10 15:24, , 21F
09/10 15:24, 21F
→
09/10 15:24, , 22F
09/10 15:24, 22F
這個A6000 iso可用可到哪?? (爬文沒注意XD),不然 16-50 最大光圈只有F3.5!!
X-E2 + FUJIFILM XF 18-55mm F2.8-4 R 沒人推嗎?? XD
※ 編輯: hotpot21 (114.47.216.81), 09/10/2014 22:42:32
※ 編輯: hotpot21 (114.47.216.81), 09/10/2014 22:48:20
推
09/10 23:19, , 23F
09/10 23:19, 23F
@@ 之前都沒注意過 PENTAX....
※ 編輯: hotpot21 (114.47.216.81), 09/10/2014 23:36:12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