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選購] 想買拍影片用的相機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plaza)時間12年前 (2014/08/22 19:59),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wyner (外嫩)》之銘言: : 不好意思不知道我的需求該到哪個版問,但是看來看去DSLR版人最多,就來這裡問了 : 雖然我看大多數都是拍照向的需求,如有冒犯請多包涵 : ------------------------------------ : # 機身/鏡頭/閃燈/腳架/各種周邊配件... 購買問題請先作好功課,並請列出下列資料: : 預 算 :因為完全外行,不知道行情,但因為還是學生希望只要能滿足最低需求,價格 : 越低越好 : 用 途 :算是記錄生活,但是想要做成有點質感的短片,所以希望畫質好一些 : 品 牌 :沒有品牌傾向,二手最好,可以便宜一點... : 周 邊 :腳架或手持自拍,如果不是很貴的話啦....因為不一定找的到人幫我拍 : 詳細說明:發自內心的文字敘述, 描述越多能讓版友越方便給建議. : ------------------------------------- : 這兩個影片是我大概想要有的效果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ntPRxkTN-8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hYrSLmMz8
: 還是學生,想製作一個運動方面的紀錄影片,之前一直是用手機或是好幾年前的相機 : 覺得畫質實在太差 : 當然因為內容是關於運動的,可能會有一些塵土之類的或是需要邊移動邊拍攝的需求 : 拍攝旅遊風景、人像之類的特殊功能就不需要了 : 不知道這樣的敘述o不ok 先謝謝大家了 啦啦啦 穩定器很好用,可以畫面大範圍的流動,很爽,但拍運動影片根本不實用。手持型穩定器是需要練習的,一個沒有豐富經驗的攝影者很難一邊追著運動員跑,一邊拍出穩定畫面。建議買gopro 再來是,如果你想拍運動記錄片,最好是買肩架(shoulder rig)或單腳架,不要買三腳架。三腳架拍出來的畫面死氣沉沉的,不好看。肩架跟單腳架都可以拍比較shaky的畫面,就像你第一個影片的訪談片段,都帶點shaky感。這種東西比較有記錄片的感覺。 運動記錄的話,相機自動追焦的能力很重要,畢竟不像擺拍的短片,還讓你慢慢對,沒中再來一次。 建議買底小的單眼配上gopro 單角架或肩架 肩架要買有提把的,方便你低角度拍攝 遮光斗就可以可無 嫌肩架貴? google一下 filmcity 印度做的 -- Sent from my Windows 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92.20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8708756.A.558.html

08/22 23:43, , 1F
三腳架死氣沉沉.....??
08/22 23:43, 1F

08/23 00:15, , 2F
拿那種大型肩架恥力也要很強, 可能會被當瘋子
08/23 00:15, 2F

08/23 09:43, , 3F
富萊士DSLR ring掏寶才賣1000台幣 台灣大概賣2000 也可以
08/23 09:43, 3F

08/23 09:43, , 4F
稱著用
08/23 09:43, 4F

08/23 12:02, , 5F
GOPRO真的滿好上手的,現在幾乎都有智慧型手機,開WIFI
08/23 12:02, 5F

08/23 12:03, , 6F
就可以看到自己在拍啥了
08/23 12:03, 6F

08/26 09:32, , 7F
低角度有提把非常好用
08/26 09:32, 7F

08/26 09:34, , 8F
不過真的沒預算 變形蜘蛛架+觀景放大器很實惠
08/26 09:34, 8F
文章代碼(AID): #1Jzp2KLO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Jzp2KLO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