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數位單眼系統的發展趨勢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三腳貓的把戲)時間12年前 (2014/08/11 16:21), 編輯推噓6(6011)
留言17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當做是許願文吧...  希望可以有更智慧的測光,Av 模式按下去就有安全快門,  而且能得到一張 Histogram 分佈很漂亮的照片,  讓整張圖保留下最多的細節。  或者...  有一個獨立按鍵,按下去就能直接彈出 Histogram 視窗,  放開又回到原本的檢視畫面。  目前我用 Canon 5D2,全螢幕檢視跟 Hist. 之間,  要按四次 info 才能完成一個循環,不太有效率...  (還是有快速鍵我不會用?)  這兩個需求,前者的訴求也許有點模糊,不過後者應該很好做吧? -- I want you to join my army. === http://0rz.tw/V9OIa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29.6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7745291.A.926.html

08/11 17:39, , 1F
A模式是在底片時代曝光容許值較高的作法 且當時只有
08/11 17:39, 1F

08/11 17:40, , 2F
135up怕景深太淺 又或為了最佳光圈 現在數位時代根本
08/11 17:40, 2F

08/11 17:40, , 3F
不需要A模式了 反倒是ISO先決和Ps模式更重要
08/11 17:40, 3F

08/11 18:21, , 4F
怎麼會不需A模式呢? 一般透過光圈控制景深就是用A模式啊
08/11 18:21, 4F

08/11 18:31, , 5F
比例上來說 大部分的數位機景深太身的機率大於太淺
08/11 18:31, 5F

08/11 18:31, , 6F
景深太深
08/11 18:31, 6F

08/12 01:12, , 7F
av 下去有安全快門不就是iso auto 嗎
08/12 01:12, 7F

08/12 08:27, , 8F
要靠機身讓histogram分布漂亮很難,主要還是環境
08/12 08:27, 8F

08/12 09:00, , 9F
有安全快門只是前提,重點還是要 hist. 漂亮啊... XD
08/12 09:00, 9F

08/12 09:17, , 10F
hist.漂不漂亮很主觀,依場景、偏好而有所不同
08/12 09:17, 10F

08/12 09:17, , 11F
不客觀的東西要程式設計師怎麼寫判定式
08/12 09:17, 11F

08/12 09:17, , 12F
所以才會有所謂的場景模式出現
08/12 09:17, 12F

08/12 09:18, , 13F
固定某場景下,最客觀的自動參數設定
08/12 09:18, 13F

08/12 13:59, , 14F
D700只要按一個鈕就可以暫時檢視分布圖說
08/12 13:59, 14F

08/12 14:18, , 15F
不知道 5D2 有沒有這麼方便的功能可以設定... QwQ
08/12 14:18, 15F

08/12 14:31, , 16F
5D3都沒有了...(拍拍)
08/12 14:31, 16F

08/12 15:37, , 17F
5d2我是按2次info.再利用右上的+ -鍵 切換畫面跟直方
08/12 15:37, 17F
文章代碼(AID): #1Jw7qBac (DSLR)
文章代碼(AID): #1Jw7qBac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