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數位單眼系統的發展趨勢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SOLA)時間12年前 (2014/08/11 04:25), 編輯推噓33(33027)
留言60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數位單眼在過去十年內可說是蓬勃發展, 以Canon家為例, 從獨尊APSC的17-55mm F2.8為攻頂鏡皇, 到現在的FF滿街跑, 當原廠鏡皇都沒人討論, 就更別提A16這當年的"副廠鏡皇"如今只剩5000元殘值, 這便宜價格讓新手都能無痛入手, 直接跳過18-55 原廠kit鏡階段 XD 而老鳥的話題也由推坑新手一次攻頂, 到現在討論工作機隨身機如何搭配。 至於婚攝就更別提了, 早就是紅海一片... 雖然預期接下來幾年內, 16-300mm F1.8這種神鏡仍不大可能問世, 輕便FF+完整且輕便的鏡頭群也還是問號, 但至少Sigma嘗試推出了 18-35mm F1.8 SONY 也推出了A7系列, 這兩項產品都是最近一年裡讓人眼睛一亮的所謂"外星科技", 也讓鐵桿C/N粉絲不禁動搖跳家, (至少以C家為主力的我是動搖了...) 但這也讓人不禁思考, C/N 這兩家傳統老店在過去這幾年到底有那些讓人眼睛一亮的進步? 而DSLR的明天又會是怎麼樣的情勢? 會是風水輪流轉, C/N式微, 換成兩個S家引領潮流嗎? 大家來討論一下吧, 對於DSLR, 你有哪些期待, 怎麼樣的產品會是你願意買單的產品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38.1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7702306.A.902.html

08/11 07:21, , 1F
純反光鏡與光學觀景窗可能會慢慢減少
08/11 07:21, 1F

08/11 09:50, , 2F
只要無反幾種的對焦能力能追上單眼
08/11 09:50, 2F

08/11 09:50, , 3F
沒理由不選擇輕巧而強悍的組合 而且科技也不是無法辦到
08/11 09:50, 3F

08/11 09:54, , 4F
只在於處理器的能力 手機處理器也是日新月異
08/11 09:54, 4F

08/11 10:02, , 5F
續航力方面,無反很難跟單反比吧,雖說電池不重啦XD
08/11 10:02, 5F

08/11 10:07, , 6F
單反對焦贏在哪啊?AFC每秒張數?
08/11 10:07, 6F

08/11 10:28, , 7F
我想你不懂手動調焦是男人的浪漫~
08/11 10:28, 7F

08/11 10:41, , 8F
期待645片幅無反
08/11 10:41, 8F

08/11 10:43, , 9F
蛇腹百搭接環無反
08/11 10:43, 9F

08/11 10:45, , 10F
Pentax確實有可能推出645無反
08/11 10:45, 10F

08/11 10:58, , 11F
我自己從50D跳GX7,電子性能大提升,ISO小提升,作為
08/11 10:58, 11F

08/11 10:59, , 12F
家電廠真的很威 我現在拍照用家電廠比較多
08/11 10:59, 12F

08/11 10:59, , 13F
片塔連APSC無反都快要GG了
08/11 10:59, 13F

08/11 10:59, , 14F
隨身機很棒,但工作還是有點不強悍……
08/11 10:59, 14F

08/11 11:14, , 15F
GX7當隨身機真是該有的都有了 P家上傳照片非常方便 可以
08/11 11:14, 15F

08/11 11:15, , 16F
同時上傳多個網路相簿社群
08/11 11:15, 16F

08/11 11:45, , 17F
A6000與EM1的對焦能力不是已經超越單眼了嗎@@
08/11 11:45, 17F

08/11 11:45, , 18F
雖然我自己還是跳了S家(A77ii) 理由是我實在沒辦法拿住
08/11 11:45, 18F

08/11 11:46, , 19F
我是覺的反光鏡架構可以會慢慢不見 畢竟電子觀景窗就實用
08/11 11:46, 19F

08/11 11:46, , 20F
A6000 (太小) 而EM1又太貴且片幅太小
08/11 11:46, 20F

08/11 11:49, , 21F
GH4才是真的對焦超猛吧.. EM1跟A6000還查一些
08/11 11:49, 21F

08/11 12:10, , 22F
但我工作環境拍照不能亮螢幕...要是沒有光學觀景窗就掰了
08/11 12:10, 22F

08/11 12:13, , 23F
evf在舞台上也有危險嗎
08/11 12:13, 23F

08/11 12:18, , 24F
evf 只要不會被看到那個亮亮的洞應該 OK 搞不好更方便XD
08/11 12:18, 24F

08/11 12:20, , 25F
不過我自己沒用過無反也沒用過 evf 不知道追焦如何...
08/11 12:20, 25F

08/11 12:22, , 26F
暗暗Der可能要先克服些極微的遲滯感
08/11 12:22, 26F

08/11 12:23, , 27F
光學景觀窗不能亡
08/11 12:23, 27F

08/11 12:27, , 28F
但我也滿期待無反可以追上啦...拍劇照時快門聲實在很吵
08/11 12:27, 28F

08/11 12:27, , 29F
真的要超強可靠對焦的EVIL的就GH4,DSLR沒幾台好過
08/11 12:27, 29F

08/11 12:28, , 30F
這台的超猛對焦
08/11 12:28, 30F

08/11 12:31, , 31F
等效24-70mm這焦段不是f3.5就是體積太大,希望來個f2.8-4
08/11 12:31, 31F

08/11 12:31, , 32F
f3.5低光時iso常常要拉到1600↑,若有f2.8,可以降到1250.
08/11 12:31, 32F

08/11 12:35, , 33F
喜歡單反相機的外型,對無反外型沒什麼愛
08/11 12:35, 33F

08/11 12:36, , 34F
Fuji XF 18-55mm f2.8-4, 這顆畫質很好, 但體積還是爆了
08/11 12:36, 34F

08/11 12:38, , 35F
+數位修正如果有 Sony PZ 16-50mm f3.5-5.6 體積就好了
08/11 12:38, 35F

08/11 12:50, , 36F
機身縮小應該是共識
08/11 12:50, 36F

08/11 13:00, , 37F
問個不專業的問題 光學景觀窗跟小機身可以共存嗎
08/11 13:00, 37F

08/11 13:03, , 38F
我倒覺得機身不能再小了,很難長時間握,重量可以減!
08/11 13:03, 38F

08/11 13:09, , 39F
機身不用再小了+1, 目前該瘦身的是鏡頭, 靠數位修正看看
08/11 13:09, 39F

08/11 13:11, , 40F
機身長度11~12公分, 高6.5~7.5公分, 厚3.5~4.5公分...OK
08/11 13:11, 40F

08/11 13:30, , 41F
佳能:更多白色
08/11 13:30, 41F

08/11 13:44, , 42F
OVF可以跟小機身共存
08/11 13:44, 42F

08/11 13:45, , 43F
更多白色哪招啦 XD
08/11 13:45, 43F

08/11 13:48, , 44F
可以打卡
08/11 13:48, 44F

08/11 14:21, , 45F
堪農不是都有出白色鏡頭,再加白色機身就很搭啦XDD
08/11 14:21, 45F

08/11 15:11, , 46F
canon:全型號推出白色限量紀念雞種
08/11 15:11, 46F

08/11 15:11, , 47F
好啦,其實我也是希望鏡頭能瘦身
08/11 15:11, 47F

08/11 16:25, , 48F
看曲面感光元件能改善多少邊緣問題,這樣鏡頭才有機會再
08/11 16:25, 48F

08/11 16:26, , 49F
變更小
08/11 16:26, 49F

08/11 20:38, , 50F
無反和單反都有 感覺單反要被取代是不可能的事情
08/11 20:38, 50F

08/11 20:39, , 51F
光電池性能 對焦速度 要追上就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
08/11 20:39, 51F

08/11 20:39, , 52F
有人會說科技日新月異 但考量這中間付出的成本後
08/11 20:39, 52F

08/11 20:40, , 53F
日新月異這幾個字 就沒有你想得這樣簡單了
08/11 20:40, 53F

08/11 20:48, , 54F
電池就是腳步最慢的那個
08/11 20:48, 54F

08/11 21:19, , 55F
我怎覺得同價位下,無反的對焦速度準度都比DSLR好多了
08/11 21:19, 55F

08/11 21:32, , 56F
他拿EOS-M啊
08/11 21:32, 56F

08/11 22:31, , 57F
一語道破
08/11 22:31, 57F

08/11 22:31, , 58F
這年頭還有人敢公開講不可能啊XD 果然不簡單
08/11 22:31, 58F

08/11 22:50, , 59F
應該是沒去試用G3手機的對焦速度
08/11 22:50, 59F

08/11 23:14, , 60F
G3XD 不用到LG G3 多年前的panasonic G3就很威猛了
08/11 23:14, 60F
文章代碼(AID): #1JvzKYa2 (DSLR)
文章代碼(AID): #1JvzKYa2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