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可以推薦微單眼嗎?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白少爺)時間12年前 (2014/07/21 12:42), 12年前編輯推噓34(34017)
留言51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想要買一台微單眼 但希望擁有的功能 1.可翻轉螢幕(自拍用) 2.觸控快門(直接拍照) 3.預算原本抓2萬 但好像不太夠... 4.非SONY(期望) 爬文翻了幾天 期間對GX1(便宜) GX7(水貨便宜) GM1(輕) GF6 EM-5(兩年前機王降價) EM-10 做了功課 好像只有看到PANASONIC GF6符合 但是好像已經上市挺久的 覺得現在買好像有點不划算 不知道有沒有可以幫忙推薦一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183.7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5917740.A.D40.html

07/21 12:44, , 1F
GF6
07/21 12:44, 1F

07/21 12:48, , 2F
EPL6
07/21 12:48, 2F

07/21 12:48, , 3F
對耶 我都忘了E-PL6
07/21 12:48, 3F

07/21 12:50, , 4F
為了防止被說是m43版 還有一台不是很推的nx-mini...
07/21 12:50, 4F

07/21 12:50, , 5F
E-PL6也可,但7就要出了(無EVF有180度翻轉版的E-M10)
07/21 12:50, 5F
E-PL6嗎?謝謝 我做個功課

07/21 14:11, , 6F
你先定義甚麼是微單眼
07/21 14:11, 6F
....出現了 ※ 編輯: white0115 (114.35.183.77), 07/21/2014 15:21:18

07/21 15:25, , 7F
這裡是M43專版
07/21 15:25, 7F

07/21 15:32, , 8F
GF6 螢幕較好 + 內建Wifi + 好用的遙控功能
07/21 15:32, 8F

07/21 16:04, , 9F
g6呢 g5感覺也不賴
07/21 16:04, 9F

07/21 16:11, , 10F
我覺得180度不太好自拍 還是270好
07/21 16:11, 10F

07/21 16:31, , 11F
為何不要S、微單是指無反嗎
07/21 16:31, 11F

07/21 17:19, , 12F
大家都知道的東西為什麼還要定義
07/21 17:19, 12F

07/21 17:20, , 13F
強迫症吧
07/21 17:20, 13F

07/21 17:31, , 14F
而且EPL5/PL6那個上掀螢幕不好用 .. Orz
07/21 17:31, 14F

07/21 18:30, , 15F
GF6不算出很久吧0.0?感覺現在買很ok啊~
07/21 18:30, 15F

07/21 18:54, , 16F
gf6單機身 配20mm二代鏡
07/21 18:54, 16F

07/21 18:57, , 17F
都買水兩萬有找 有翻轉 有wifi 配20mm定焦大光圈
07/21 18:57, 17F

07/21 19:02, , 18F
G6吧,pana的機身品質比較好,臂力不要太差的話,自拍
07/21 19:02, 18F

07/21 19:02, , 19F
不難
07/21 19:02, 19F

07/21 19:39, , 20F
你可能有點搞錯什麼了...p家 GF6上市就買才是不划算吧...
07/21 19:39, 20F

07/21 20:14, , 21F
可以告訴我不選Sony的原因嗎?
07/21 20:14, 21F

07/21 20:15, , 22F
徵單眼就是小型無反光鏡的單眼 類單眼就是長像的單眼的相機
07/21 20:15, 22F

07/21 20:16, , 23F
ex 類人類的生物有猴子、猩猩 他們都不是人類但都是靈長類
07/21 20:16, 23F

07/21 20:16, , 24F
ex2 小人是不是人 是人唷!! 只是賤了點
07/21 20:16, 24F

07/21 20:19, , 25F
抱歉,我比較喜歡用無反或EVIL(MILC)這些正式名詞
07/21 20:19, 25F

07/21 20:19, , 26F
GM1沒翻轉螢幕,不曉得原po把它列在名單的用意是?
07/21 20:19, 26F

07/21 20:35, , 27F
所以RX100是不是微單啊…?
07/21 20:35, 27F

07/21 20:36, , 28F
為何不要Sony?不然A5000真的不錯
07/21 20:36, 28F

07/21 21:52, , 29F
我覺得A6000不錯啊
07/21 21:52, 29F

07/21 22:00, , 30F
A6000 或 nex5也不錯啊
07/21 22:00, 30F

07/21 22:10, , 31F
A5000單機身水貨超便宜 好猶豫 XD
07/21 22:10, 31F

07/21 23:05, , 32F
我也想問為啥不要$ony?
07/21 23:05, 32F

07/21 23:23, , 33F
市場使然 GF6大概是唯一符合的了
07/21 23:23, 33F

07/21 23:47, , 34F
可是講無反跟evil應該有一半以上的人都聽不懂XD
07/21 23:47, 34F

07/21 23:50, , 35F
微單EVIL應該是指可換鏡頭的無反光鏡相機 SO不能換鏡都不是
07/21 23:50, 35F

07/22 01:01, , 36F
nx mini
07/22 01:01, 36F

07/22 01:44, , 37F
講微單 很多人就不爽了XD
07/22 01:44, 37F

07/22 01:48, , 38F
話說去店家買EVIL,要跟店家講"E","V","I","L",還是"伊佛"?
07/22 01:48, 38F

07/22 01:50, , 39F
這裡是店家嗎?
07/22 01:50, 39F

07/22 01:55, , 40F
你高興要講什麼我沒意見,我只是表達偏好而已~
07/22 01:55, 40F

07/22 07:53, , 41F
E-PL7快出囉~不急的話可以等看看
07/22 07:53, 41F

07/22 10:49, , 42F
所以RX100不算微單也不算類單 算DC? 好難分阿QQ
07/22 10:49, 42F

07/22 10:49, , 43F
SIM大都有6000了在猶豫5000XD
07/22 10:49, 43F

07/22 11:15, , 44F
我來認真回答一下:RX100不可換鏡,所以非微單眼
07/22 11:15, 44F

07/22 12:01, , 45F
上述「微單眼」之詞乃方便ReDmango理解而回應
07/22 12:01, 45F

07/22 16:55, , 46F
那...E-PL5不考慮嗎??
07/22 16:55, 46F

07/22 17:57, , 47F
感覺現在的高階dc都可以叫類單啊XD
07/22 17:57, 47F

07/22 18:13, , 48F
nx mini夠小夠翻可以考慮啊 沒啥鏡頭就是了
07/22 18:13, 48F

07/22 22:46, , 49F
這麼說,NEX和a5k/6k的鏡頭好像也是...
07/22 22:46, 49F

07/23 00:31, , 50F
上市有點久跟划不划算沒什麼關係 你誤會了什麼
07/23 00:31, 50F

07/23 09:34, , 51F
上市久了怕被機海掃到吧 跟iphone5s一樣
07/23 09:34, 51F
文章代碼(AID): #1Jp9eir0 (DSLR)
文章代碼(AID): #1Jp9eir0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