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D7000 vs D5300 哪個適合我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Nokia)時間12年前 (2014/07/16 23:41), 12年前編輯推噓11(1109)
留言20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如標題, 因為最近有個需求: 需要買 2 萬以下可分期的單品 剛好自己對攝影有興趣 加上自己的小 J1 已經覺得力不從心 打算趁這機會換上去 目前搜尋下來 就是 D7K 跟 D5300 的平輸單機身 符合我的需求 平時大概也有在關注版上的消息 知道 D7000 是比較舊一點的款式 優點在於有機身馬達,操作性很好 (使用過 J1 深深感受到操作性的重要) 至於 D5300 的亮點在於他拔掉了低通 能讓畫質更銳利 我的照相喜好: 風景、人像、寵物,亂拍,不太拍小物小花 目前想衡量的重點: 1.D鏡的價格跟G鏡真的會差很多嗎 或者說是D鏡的CP值如何? 2.拔掉低通的銳利度感受很大嗎? 我平常只會做裁切 不太會用到百分百放大 或大圖輸出 麻煩大家幫忙出個意見,幫初心者一個忙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08.3.12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5525313.A.45A.html

07/16 23:51, , 1F
D鏡CP值高呀~ 但canon鏡頭CP值也很高哩
07/16 23:51, 1F

07/17 00:16, , 2F
有些D鏡性能不輸給同焦段光圈的G鏡 (EX. 50/1.4)
07/17 00:16, 2F

07/17 00:18, , 3F
但不少D鏡的紫邊問題,相較於G鏡就有點嚴重了
07/17 00:18, 3F

07/17 00:18, , 4F
D7k 中階機手感真的差很多
07/17 00:18, 4F

07/17 00:21, , 5F
我是覺得拔低通有差,但我還是寧可選擇操作性較佳的D7K
07/17 00:21, 5F

07/17 00:24, , 6F
操作性當然有差 不過利度鏡頭影響應該會更大
07/17 00:24, 6F
題外話問一下 D3300 跟 D5300 比起來如何? ※ 編輯: Xp3310 (114.44.208.93), 07/17/2014 01:13:38

07/17 02:04, , 7F
真的有心玩下去的話,還是建議7K系列,我當年買5K1玩一兩年
07/17 02:04, 7F

07/17 02:04, , 8F
就覺得不夠用了QQ但沒辦法當時預算不夠,翻轉螢幕又很方便
07/17 02:04, 8F

07/17 02:06, , 9F
還有個超高ISO夜視模式,一片黑要夜拍時開夜視來對焦很方便
07/17 02:06, 9F

07/17 08:06, , 10F
淚推樓上 QDQ
07/17 08:06, 10F

07/17 08:56, , 11F
你感覺沒有很需要操作,我會推畫質好的53
07/17 08:56, 11F

07/17 08:57, , 12F
之後無論升71或FF也很有感
07/17 08:57, 12F

07/17 09:07, , 13F
預算夠的話,完全不推D3300 D5300光是翻轉螢幕就樂勝了
07/17 09:07, 13F

07/17 12:29, , 14F
推D5300 一般使用很夠用了,而且拔低通,處理晶片還是四
07/17 12:29, 14F

07/17 12:29, , 15F
代的,只是如果要接D鏡就要手動對焦
07/17 12:29, 15F

07/17 19:16, , 16F
最大差別就在閃燈(FP同步)跟機身馬達吧
07/17 19:16, 16F

07/17 19:26, , 17F
還有操作性,如果J1操作都能忍受,那D5300應該也OK~~
07/17 19:26, 17F

07/18 14:24, , 18F
D5300無低+輕巧,沒理由不選
07/18 14:24, 18F

07/18 14:25, , 19F
連D7100都比5300舊,除非有D7200再猶豫吧
07/18 14:25, 19F

07/18 22:26, , 20F
7100也無低通 只是5300有wifi翻轉更適合大眾
07/18 22:26, 20F
文章代碼(AID): #1Jnfr1HQ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nfr1HQ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