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d7k突然無法af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無限解、解無限)時間12年前 (2014/07/04 00:58), 12年前編輯推噓10(10018)
留言28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嗯,前幾天我的d7k突然無法af了 感覺像是馬達不作動,雞身跟鏡頭mf/af切換了幾次都一樣 也重拆裝鏡頭跟拔電池好幾次af-s/af-a都不行 在s18-35/f1.8跟t70-300上都一樣 後來拔電池休息了一會就好了 (不過剛開始接t70-300對焦聲怪怪的,又拔了幾次電池就正常了) 結果今天又發生了,這次拔電池很久還是沒效 半按快門有出現r10,重設選單也沒用 請問有板友遇過類似問題嗎? 看來得送修了,不過過保了就是(集英堂水貨) 再麻煩各位大大抽空回覆了 手雞排版,請見諒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78.93.7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406712.A.428.html

07/04 01:05, , 1F
樓下給你收
07/04 01:05, 1F

07/04 01:06, , 2F
沒人要收問題就大了,嗚嗚
07/04 01:06, 2F

07/04 01:11, , 3F
我大部分用MF,如果只有AF的問題,真的無解又不想修,
07/04 01:11, 3F

07/04 01:11, , 4F
我可以收D7000單機身
07/04 01:11, 4F

07/04 01:14, , 5F
呃,謝謝g大,我先看看狀況吧,才剛買s18-35說,apsc鏡頭也一
07/04 01:14, 5F

07/04 01:14, , 6F
堆,不然還真想捏一下上ff了
07/04 01:14, 6F

07/04 01:14, , 7F
整台還原到出廠設定~~再試試看
07/04 01:14, 7F

07/04 01:21, , 8F
感覺的你的防手震應該很強
07/04 01:21, 8F

07/04 01:34, , 9F
防手震很強?
07/04 01:34, 9F
突然想到,n大指的是不是說我聽到的異音是T70-300的防手震鎖定聲嗎? 我想應該不是,因為跟平時他防手震作動時聲音不太像就是 不過那是第一次發生這情形時的事,晚上我回家再試試

07/04 01:35, , 10F
板主大大,試過了,還是不行,現在打算拔電池放到明天早上看
07/04 01:35, 10F

07/04 01:35, , 11F
會不會好,不過我想很難就是,唉
07/04 01:35, 11F

07/04 02:06, , 12F
清鏡頭環電子接點呢?
07/04 02:06, 12F

07/04 02:28, , 13F
呃,有稍微用布擦,不過似乎是無效
07/04 02:28, 13F

07/04 08:50, , 14F
翻開你的說明書,故障排除,無法對焦,一項項檢查
07/04 08:50, 14F

07/04 08:59, , 15F
說明書第38頁跟第70頁~~
07/04 08:59, 15F
報告,說明書看過了,確定鏡頭/雞身都是AF,AF模式全試過 忘了提一點,因為我有設對焦後才能釋放快門,所以在切AF模式下 沒對到焦沒辦法釋放快門,切MF時則可以,所以按鈕應該是正常 現在是鏡頭完全連風箱都不拉,感覺是馬達不作動就是 所以在想不是接點有問題(不過電或訊號沒過之類的)就是馬達有問題 上次是二顆鏡頭都有一樣的問題,所以才會想是不是雞身的問題 另外,想確認一下,如果是有鏡身馬達的鏡頭,AF應該是優先使用鏡身馬達對吧?

07/04 09:18, , 16F
不用試了!你一定是沒切手動轉對焦。把馬達弄壞了。
07/04 09:18, 16F
lun大確定嗎,是指鏡頭的還是雞身的?可是,第一,我沒有在AF時轉對焦環, 第二,Sigma 18-35/F1.8不是有全時手動對焦嗎? 不過現在手頭上只帶這顆,回去拿T70-300試試,其它鏡頭都在中國就是

07/04 09:34, , 17F
請問要MF要把鏡頭跟機身都轉MF?
07/04 09:34, 17F

07/04 09:38, , 18F
一個轉MF就好了
07/04 09:38, 18F
先謝謝各位前輩們給予意見了,謝謝 ※ 編輯: esla (220.133.61.86), 07/04/2014 10:06:49

07/04 18:26, , 19F
檢查一下機身AE-L/AF-L是否有設到AF,之前有設到
07/04 18:26, 19F

07/04 18:27, , 20F
之後忘了改回來,按快門紐是無法對焦的...
07/04 18:27, 20F

07/04 21:02, , 21F
s大,我都調過了,也還原出廠了,情況一樣,換顆鏡頭也一樣,
07/04 21:02, 21F

07/04 21:02, , 22F
剛有打到光華某間維修店詢問,說滿大可能是快門問題(半按快
07/04 21:02, 22F

07/04 21:02, , 23F
門不作動)但我半按有做測光動作就是,明天送去看看,還是有前
07/04 21:02, 23F

07/04 21:02, , 24F
輩有推薦的店家嗎
07/04 21:02, 24F

07/05 21:40, , 25F
今天送到內湖高昇去了,鏡頭沒問題,接d鏡測雞身馬達也正常,
07/05 21:40, 25F

07/05 21:40, , 26F
老闆說可能裡頭有板子掛了,現在在等檢測,修要3k內吧,算還
07/05 21:40, 26F

07/05 21:40, , 27F
能接受,到時再來回報維修狀況,先謝謝樓上回覆的各位大大了
07/05 21:40, 27F

07/06 11:54, , 28F
感謝回報
07/06 11:54, 28F
文章代碼(AID): #1JjOkuGe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10
28
文章代碼(AID): #1JjOkuGe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