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單眼新手相機/鏡頭選購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喬巴)時間12年前 (2014/07/03 22:23), 12年前編輯推噓19(19015)
留言34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預 算 :25000上下 用 途 :風景/旅遊/紀錄生活/【學習攝影】 品 牌 :尚無特別偏好哪一個品牌 -------------------------------------------------------- 說 明: 各位好,第一次在貴板po文 小弟目前使用的相機是GF2+KIT雙鏡, 考慮到接下來有機會到國外念一陣子的書, 想利用這個機會買一台單眼來練習攝影+紀錄生活, 參考過網路上的一些文章後,有考慮過幾台初中階的機種, 分別是D5300/700D/K-50 不過並沒有特別偏好的廠牌,各大廠牌都OK 個人特別愛拍風景,我一直認為拍照是旅遊中的一大重點XD http://ppt.cc/nX7o (接下到會到常下雪的城市) http://ppt.cc/QozN (希望可以拍出這種等級的夜景) 希望我也可以拍出這種等級的照片 目前在pchome看到Nikon D5300 18-140mm的公司貨要29900 如果找平輸應該可以落在25000左右吧? 只是不知道一下就拿那麼好的鏡頭會不會衝太快XD 希望大家能給我一些建議 感謝!!! :) --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397431.A.089.html

07/03 22:27, , 1F
夜景的話..先買腳架
07/03 22:27, 1F

07/03 22:29, , 2F
我會一起買腳架的!!
07/03 22:29, 2F

07/03 22:55, , 3F
新一點的二手機再加一顆廣角吧
07/03 22:55, 3F

07/03 22:58, , 4F
我會選繼續用GF2
07/03 22:58, 4F

07/03 23:16, , 5F
d5300+18-140 是不錯的組合!
07/03 23:16, 5F

07/03 23:18, , 6F
GF2繼續用,買顆超廣角加腳架,您的目標GF2辦得到
07/03 23:18, 6F

07/03 23:20, , 7F
12-35mm或14-140mmII+腳架就可以了
07/03 23:20, 7F
剛剛去Pchome找了一下,這兩顆都是超過20k的超高級鏡頭阿! 我是怕不夠強的我直接衝這麼高級的鏡頭ok嗎? 我有攝影的朋友跟我說鏡頭和相機是一樣重要的, 那我想再問說, 在差不多的價格下, 直接買高級鏡頭 或 買進階相機+進階鏡頭,大家會怎麼選擇? 另外我也希望能拍出很漂亮的色彩(風景) 目前有在練搖黑卡了, 成色的部分,微單和單眼,會有顯著的差異嗎? 謝謝大家回答:)

07/03 23:22, , 8F
也推GF2繼續用,不過GF2沒有B快門跟快門線,拍夜景比較麻煩
07/03 23:22, 8F

07/03 23:23, , 9F
一點,不過你這張還是做得到.
07/03 23:23, 9F
之前拍北斗七星時用腳架+M模式曝光60秒有勉強拍出來過XD

07/03 23:42, , 10F
淚推函館
07/03 23:42, 10F

07/03 23:47, , 11F
函館那張不用超廣角 因為我用14mm還比這張廣很多
07/03 23:47, 11F

07/03 23:48, , 12F
問題是函館山的風很大 上角架還是有難度
07/03 23:48, 12F

07/03 23:51, , 13F
忘了說 是m43的14mm 等效28mm
07/03 23:51, 13F

07/04 00:01, , 14F
另 你給的第一張要用長焦鏡比較容易拍出來
07/04 00:01, 14F

07/04 00:03, , 15F
廣角鏡一定要下大雪的時候才有辦法拍出雪片
07/04 00:03, 15F

07/04 00:06, , 16F
最後 常下雪的國家=高緯度+冬天 白天很短夜晚很長
07/04 00:06, 16F

07/04 00:07, , 17F
建議額外帶顆大光圈鏡頭 否則會很不方便
07/04 00:07, 17F
感謝L大細心的回覆,目前還在學習各種特殊場景的拍攝 綜合各位的建議 廣角+大光圈, 在網路上逛了一夥兒發現了一顆SIGMA 17-50mm F2.8<<聽說是神器? 有恆定大光圈及超廣角變焦鏡,並有防震+對焦馬達 然後也在Pchome找到了Canon 700D+SIGMA 17-50mmF2.8要價28372(平輸) 這顆有辦法滿足我前面提到的拍攝需求嗎?(他好像不是定位在旅遊鏡,焦段較少?) 另外不知道新手適不適合用他@@ 另外要D5300還是700D也是現在我考慮的點XD (還是要留GF2+新鏡頭咧...XD,不過還是很擔心新手無法駕馭高級鏡頭Orz)

07/04 01:13, , 18F
你手上的就是單眼了,不會換機器後就變強,技術遲早要練呢
07/04 01:13, 18F

07/04 01:24, , 19F
某大大說要練技術肯定要DSLR,就給他花吧
07/04 01:24, 19F

07/04 02:44, , 20F
北斗七星用60秒快門拍會拍到北斗七星軌吧
07/04 02:44, 20F
有一點點:P

07/04 10:07, , 21F
gf2 +12-35(買二手) 再多了解攝影原理鍛鍊自己技術就夠了
07/04 10:07, 21F

07/04 10:07, , 22F
07/04 10:07, 22F
12-35mm的二手價,在sale板看到的大概是18000~19000上下 不知道新竹台北有沒有推薦的店家可以看二手貨的?

07/04 10:12, , 23F
17-50並不是超廣角喔 焦段用起來跟你目前GF2差不多
07/04 10:12, 23F

07/04 10:14, , 24F
只是夜拍更強 畫質更好 對焦稍慢(因為是副廠鏡)
07/04 10:14, 24F

07/04 10:15, , 25F
不過你要拿他的望遠端拍出第一張會有點吃力就是...
07/04 10:15, 25F

07/04 10:20, , 26F
07/04 10:20, 26F

07/04 10:20, , 27F
你可以看一下 同樣場景不同焦段雪的明顯程度會有差
07/04 10:20, 27F

07/04 10:21, , 28F
Canon配S17-50 望遠端是等效80mm 也就是第一張的程度
07/04 10:21, 28F

07/04 10:22, , 29F
另外 我的鏡頭就是前面推文有人說的14-140mmII
07/04 10:22, 29F

07/04 10:24, , 30F
S17-50當初上市價格其實跟14-140II差不多....
07/04 10:24, 30F
再次感謝各位的回覆:) 我剛剛細查了14-140mmII以及12-35mm X 兩顆鏡頭, 前者在晴天室外的評價相當高,不少人是用這顆再加一顆定焦(拍室內?) 不過如果考慮到一鏡到底+夜景的需求,後者應該是更好的選擇? (另外畫質似乎後者小勝?)

07/04 12:31, , 31F
其實鏡頭賣兩萬多也只是還好而已 真正高階的原廠鏡頭更貴
07/04 12:31, 31F

07/04 12:32, , 32F
你目前用的m43系統鏡頭已經算便宜了 別家的原廠鏡更貴...
07/04 12:32, 32F

07/04 14:12, , 33F
後者跟前者的畫質差距就跟配了新眼鏡一樣
07/04 14:12, 33F

07/04 14:14, , 34F
如果想一鏡到底 絕對該選12-35 但就沒有長焦能用了~
07/04 14:14, 34F
我最後決定先去租一顆12-35mm鏡頭來試試他的威力, 如果喜歡的話可能就先購入這顆了,等以後有$再來換相機~ 一鏡到底總要有一些取捨,希望這顆是個好選擇XD 舊的KIT鏡也可以賣掉囉XD ※ 編輯: linweichean (140.113.46.188), 07/05/2014 01:24:15
文章代碼(AID): #1JjMTt29 (DSLR)
文章代碼(AID): #1JjMTt29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