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那一夜我們望向星空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時間12年前 (2014/07/03 21:36), 編輯推噓9(902)
留言1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i.imgur.com/uuewDmH.jpg?2 拍攝時間:2014.6.5 拍攝地點:蘭嶼 使用相機:CANON 600D 使用鏡頭:TOKINA T116 EXIF資訊:曝光秒數 30秒 光圈 F/2.8 焦距 11mm ISO速度 3200 出圖軟體 LightRoom 閃燈擊發 人工手機移動式補光XD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在蘭嶼待了四天三夜 就只有這一天晚上好天氣可以拍星空 但臨時找的點沒啥前景 想到乾脆就把自己給當前景試試看XDDDDDD 效果好像也還不錯 雖然看不出是在蘭嶼拍的 但能有個人和自己機車以及銀河的合照也還算有紀念性了 背景銀河的部分就光圈全開、高ISO直接曝30秒 人的部分是先就定位 再拜託朋友用手機的手電筒補光 因為有30秒的時間可以補 所以是移動式的補光 大概是從畫面的右方開始 拿著手機跑向左方 好把前景均勻的打亮 後製的部分就RAW檔進LR調整一下對比、清晰度 再用筆刷刷星空的部分來讓銀河清晰一點 和獲得比較偏藍的色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7.223.22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394609.A.035.html

07/03 21:40, , 1F
銀河給推!!
07/03 21:40, 1F

07/03 21:58, , 2F
人30秒沒動很厲害!
07/03 21:58, 2F

07/03 22:02, , 3F
躺著不動其實還好XDD
07/03 22:02, 3F

07/03 22:07, , 4F
07/03 22:07, 4F

07/03 22:40, , 5F
好看
07/03 22:40, 5F

07/03 23:08, , 6F
好棒的銀河 天文照片最怕沒有前景 那拍起來大家都差不多
07/03 23:08, 6F

07/03 23:08, , 7F
推30秒不動實在厲害 是睡著了嗎
07/03 23:08, 7F

07/04 09:46, , 8F
不錯喔,感覺蘭嶼光害應該很少
07/04 09:46, 8F

07/04 10:52, , 9F
07/04 10:52, 9F

07/04 23:44, , 10F
07/04 23:44, 10F

07/09 11:07, , 11F
好猛!! 第一次看到這樣取景~好看!
07/09 11:07, 11F
文章代碼(AID): #1JjLnn0r (DSLR)
文章代碼(AID): #1JjLnn0r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