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鏡頭選購或閃光燈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 翹屁屁)時間12年前 (2014/07/03 15:24), 12年前編輯推噓5(5015)
留言2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小弟是一名潛水的小新手 從4年前買了D90用到現在 中間因為稍為忙碌有放置了一段時間~"~ 先介紹我手邊有的設備 NIKON D90 NIKON KIT 18-105mm T116一代 Tamron SP AF 90mm F2.8 Di MACRO 1:1 腳架 喜歡拍攝:風景,最近會幫閃光拍照 預算:10K-20K(盡量15K以下) 首先 因為當初想說旅遊方便 便選了旅遊鏡18-105mm 但是現在常常覺得這顆鏡頭真的好不銳利 陽光很大時表現還不錯 好處就是焦段很廣 後來因為很喜歡拍大景,所以購入了T116 T116一切用起來都很滿意 中間有因為想玩微距 且銳利度非常好,因此購入了Tamron 90mm F2.8 --------------------以下正題--------------------- 最近想要跟閃光出國玩 所以開始考慮購入新的設備 目前地點尚未確定,大概是日本或者東南亞 綜合以上 我覺得我有點想把18-105mm換掉 目前有觀察到想買的是 Sigma 17-50mm F2.8 用這支來代替18-105mm 之後再看情況補其他焦段 但因為拍人的時候常常會光線不足或者一邊是暗的 所以也有想要購入閃光燈 目前相中PHOTIXX的閃光燈 問到差不多8-9K 想請問大家 1.比較推薦買鏡頭或者閃光燈? 2.鏡頭除了sigma 17-50mm是否有其他推薦的旅遊鏡 例如焦段比較廣的 有點擔心有時候要拍90mm這種距離會沒這焦段,站近點拍如果拍路人怕影響到他人 我比較在意畫質銳利的問題 18-105mm光不強的時候真的有時候看起來不太開心 PS:出國我應該頂多帶2鏡+腳架(平常腳架放行李箱中,需要再拿出來) 其中T116已經內定了 就在想剩下一顆要帶什麼 多帶一個閃光燈應該是OK的 有點落落長 但有點迷茫 希望大家多加提點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183.15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372284.A.AA9.html ※ 編輯: scott20419 (140.113.183.156), 07/03/2014 15:26:31

07/03 16:20, , 1F
推sigma17-50,好的鏡頭才能留下瞬間美景,等鏡頭入手再
07/03 16:20, 1F

07/03 16:20, , 2F
生閃燈吧,直衝頂SB-9100水貨唄
07/03 16:20, 2F

07/03 16:25, , 3F
S18-35不試試嗎?
07/03 16:25, 3F
S18-35是不是有點重阿@@? 而且有11-16mm 我在想18-35好像比較不是我迫切需要的焦段 是嗎? 如果買17-50mm 我是否有可能會錯失很多需要長焦段的景 還是說可以用小相機補足這快就可以 可以跟我妹借G12來用QAQ

07/03 16:37, , 4F
有T116 我覺得可以考慮24-70或24-105
07/03 16:37, 4F

07/03 16:39, , 5F
沒預算的話就要在光圈跟焦段做取捨 我個人偏好光圈
07/03 16:39, 5F
請問K大說的兩支都是sigma的嗎? S24-70好像沒有防手震 有點擔心 S24-105 F4好像有點小 那如果是N16-85這顆呢? 會比S17-50 或S24-70推薦嗎? 一般來說選擇S17-50的人 接下來的焦段會怎麼補呢? ※ 編輯: scott20419 (140.113.183.156), 07/03/2014 16:46:20

07/03 16:51, , 6F
我會選s 17-50 基本拍照都夠用!要大景在換116 長焦比較少用
07/03 16:51, 6F

07/03 16:54, , 7F
50端後比較少用 閃光燈我會選 永諾586ii我c家有支援高速快門
07/03 16:54, 7F

07/03 16:56, , 8F
50後我會補70-200
07/03 16:56, 8F

07/03 21:28, , 9F
Sb-910二手可能會有佛心價不到10k的
07/03 21:28, 9F
感謝m大建議 不過70-200mm好多小朋友啊 要花時間養小朋友啦~~~哈哈哈 其實我一直想問 閃光燈燈泡屬於耗材 買2手的是否會很容易出問題 換燈泡會不會很貴? 還是燈泡基本上不太會壞? 使用久的閃光燈 是否會因燈泡較老舊而出力不準呢? 謝謝~ ※ 編輯: scott20419 (123.195.53.178), 07/03/2014 23:54:06

07/04 08:18, , 10F
如果預算15000以下的話,SB700公司貨或SB910水貨吧
07/04 08:18, 10F

07/04 08:19, , 11F
你現有的鏡頭看來,加閃燈可以再高一級
07/04 08:19, 11F

07/04 08:20, , 12F
燈泡應該沒有那麼容易壞,我的舊SB800,至少也有六七年
07/04 08:20, 12F

07/04 08:20, , 13F
雖然不是每天拍,但也拍了不少次婚攝,燈泡還沒有爆
07/04 08:20, 13F

07/04 08:21, , 14F
出力到現在還是超準!
07/04 08:21, 14F

07/04 19:21, , 15F
二手比較不建議買副廠的 出力準不準對我們業餘的沒有差吧!
07/04 19:21, 15F

07/04 19:22, , 16F
只怕第一次拍ok第二張就跑掉 燈本來就是消耗品 沒個一定
07/04 19:22, 16F

07/04 19:24, , 17F
我第一支副廠美科580 用了兩年頭好壯壯 現在在買一支永諾
07/04 19:24, 17F

07/04 19:25, , 18F
感覺永諾功能比較多 美科的質感比較好 給你叁考
07/04 19:25, 18F

07/04 21:00, , 19F
跟閃光出國玩,需要的不是閃燈,而是把她拍美的大光圈
07/04 21:00, 19F
OK 閃光燈我來思考一下 感謝分享經驗 G大 真的 不然會被踢飛XDDD ※ 編輯: scott20419 (140.113.183.156), 07/06/2014 14:08:58

07/06 21:37, , 20F
那祝你早日綠綠的(大誤XDDD
07/06 21:37, 20F
文章代碼(AID): #1JjGKygf (DSLR)
文章代碼(AID): #1JjGKygf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