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鏡頭選購或閃光燈
大家好
小弟是一名潛水的小新手
從4年前買了D90用到現在
中間因為稍為忙碌有放置了一段時間~"~
先介紹我手邊有的設備
NIKON D90
NIKON KIT 18-105mm
T116一代
Tamron SP AF 90mm F2.8 Di MACRO 1:1
腳架
喜歡拍攝:風景,最近會幫閃光拍照
預算:10K-20K(盡量15K以下)
首先
因為當初想說旅遊方便 便選了旅遊鏡18-105mm
但是現在常常覺得這顆鏡頭真的好不銳利 陽光很大時表現還不錯
好處就是焦段很廣
後來因為很喜歡拍大景,所以購入了T116
T116一切用起來都很滿意
中間有因為想玩微距
且銳利度非常好,因此購入了Tamron 90mm F2.8
--------------------以下正題---------------------
最近想要跟閃光出國玩
所以開始考慮購入新的設備
目前地點尚未確定,大概是日本或者東南亞
綜合以上
我覺得我有點想把18-105mm換掉
目前有觀察到想買的是
Sigma 17-50mm F2.8
用這支來代替18-105mm 之後再看情況補其他焦段
但因為拍人的時候常常會光線不足或者一邊是暗的
所以也有想要購入閃光燈
目前相中PHOTIXX的閃光燈 問到差不多8-9K
想請問大家
1.比較推薦買鏡頭或者閃光燈?
2.鏡頭除了sigma 17-50mm是否有其他推薦的旅遊鏡
例如焦段比較廣的
有點擔心有時候要拍90mm這種距離會沒這焦段,站近點拍如果拍路人怕影響到他人
我比較在意畫質銳利的問題
18-105mm光不強的時候真的有時候看起來不太開心
PS:出國我應該頂多帶2鏡+腳架(平常腳架放行李箱中,需要再拿出來)
其中T116已經內定了
就在想剩下一顆要帶什麼
多帶一個閃光燈應該是OK的
有點落落長
但有點迷茫
希望大家多加提點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183.15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372284.A.AA9.html
※ 編輯: scott20419 (140.113.183.156), 07/03/2014 15:26:31
→
07/03 16:20, , 1F
07/03 16:20, 1F
→
07/03 16:20, , 2F
07/03 16:20, 2F
→
07/03 16:25, , 3F
07/03 16:25, 3F
S18-35是不是有點重阿@@?
而且有11-16mm 我在想18-35好像比較不是我迫切需要的焦段 是嗎?
如果買17-50mm 我是否有可能會錯失很多需要長焦段的景
還是說可以用小相機補足這快就可以
可以跟我妹借G12來用QAQ
→
07/03 16:37, , 4F
07/03 16:37, 4F
→
07/03 16:39, , 5F
07/03 16:39, 5F
請問K大說的兩支都是sigma的嗎?
S24-70好像沒有防手震 有點擔心
S24-105 F4好像有點小
那如果是N16-85這顆呢? 會比S17-50 或S24-70推薦嗎?
一般來說選擇S17-50的人 接下來的焦段會怎麼補呢?
※ 編輯: scott20419 (140.113.183.156), 07/03/2014 16:46:20
推
07/03 16:51, , 6F
07/03 16:51, 6F
→
07/03 16:54, , 7F
07/03 16:54, 7F
→
07/03 16:56, , 8F
07/03 16:56, 8F
推
07/03 21:28, , 9F
07/03 21:28, 9F
感謝m大建議
不過70-200mm好多小朋友啊
要花時間養小朋友啦~~~哈哈哈
其實我一直想問
閃光燈燈泡屬於耗材
買2手的是否會很容易出問題
換燈泡會不會很貴?
還是燈泡基本上不太會壞?
使用久的閃光燈
是否會因燈泡較老舊而出力不準呢?
謝謝~
※ 編輯: scott20419 (123.195.53.178), 07/03/2014 23:54:06
推
07/04 08:18, , 10F
07/04 08:18, 10F
→
07/04 08:19, , 11F
07/04 08:19, 11F
→
07/04 08:20, , 12F
07/04 08:20, 12F
→
07/04 08:20, , 13F
07/04 08:20, 13F
→
07/04 08:21, , 14F
07/04 08:21, 14F
推
07/04 19:21, , 15F
07/04 19:21, 15F
→
07/04 19:22, , 16F
07/04 19:22, 16F
推
07/04 19:24, , 17F
07/04 19:24, 17F
→
07/04 19:25, , 18F
07/04 19:25, 18F
→
07/04 21:00, , 19F
07/04 21:00, 19F
OK 閃光燈我來思考一下 感謝分享經驗
G大 真的 不然會被踢飛XDDD
※ 編輯: scott20419 (140.113.183.156), 07/06/2014 14:08:58
→
07/06 21:37, , 20F
07/06 21:37, 20F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