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2014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米蟲)時間12年前 (2014/07/03 00:53),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s://flic.kr/p/o8MgWM 拍攝時間: 拍攝地點:鹿野高台 使用相機:X-M1 使用鏡頭:16-50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240 光圈 F/10 焦距 16mm ISO速度 200 出圖軟體 LightRoom 閃燈擊發 No 技巧分享:曝光的部份,我直接用相機BKT包圍(-1 0 +1)一次拍三張 進LR之後看分布圖決定使用-1與0的照片(細節比較多)進行調整 由於沒有拍到人,直接套用富士本身的描述檔(鮮豔) 太陽是在熱氣球的右邊,對比強烈,但也因此立體感明顯 看看自己想要的立體程度調整"陰影"的數值, 飽和度也可以稍加高一點。 心得分享:大家想拍熱氣球的話,請盡量選擇清晨場, 氣流會比下午穩定,看到球升起來的機會比較大; 我覺得光線也會比下午還要好,天氣好的機會也會比下午大 重點是…人真的會比較少, 不過不管是清晨還是下午場,都會很熱的,請記得防曬與補充水份 每天都會有造型氣球升空,款示會變,大家可以去查查看官方的FB。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s://flic.kr/s/aHsjZjFxdR 作品說明:除了熱氣球以外,從台東市過去鹿野高台會經過鹿鳴橋 我覺得這座橋在清晨和黃昏的時候看出去也挺漂亮的 https://flic.kr/p/o8M8q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222.4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319997.A.8B3.html

07/03 19:06, , 1F
推!
07/03 19:06, 1F
文章代碼(AID): #1Jj3ZzYp (DSLR)
文章代碼(AID): #1Jj3ZzYp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