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阿仁 DAC2 似乎放棄了ES9018?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THE BLIND SIDE)時間13年前 (2012/10/13 12:12), 編輯推噓11(11038)
留言49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個時候應該是發佈預購的相關事宜,不過現在要說的事情是Lotus dac2所用的ESS ES9018 dac晶片,現在正式宣佈"停用" 我曾經在這寫道 ES9018有一些使用上要特別注意的問題 http://bbs.audiohall.net/viewtopic.php?t=10108&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80 其中的一項問題是dac在某一些dB輸入時會有異常失真. 在歷經很長的開發過程,有部分問題的一直有些沒有被解決,在跟ESS的HQ feedback問題後 已過了很長一段時間, 截至目前也沒有得到任何的解決對策,今天晚上進行改版後的測試, 本來想說改版之後會有改善,結果是完全沒有改善. 有問題的地方依舊有問題.這問題不是 週邊電路設計的問題,我使用過非公版線路一樣會有 問題,同樣的 Audio Precision測試條件別家的dac晶片就很正常.當下今晚我決定放棄使 用ES9018,我希望跟大家解釋清楚 我為什麼不用它,我也不想因為它目前是最Hot的dac所 以就做一做交差了事給各位,對我來說這樣很不好.如果你是非要ES9018的網友請趕快另尋 其它的,我決定Lotus dac2 dac晶片延續dac1用的AK4399,願意等的網友 請再稍待些時日, 空等的網友小弟只能說抱歉了! Lotus dac2 dac晶片正式宣佈改用AK4399 本文轉自http://ppt.cc/qvT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2.13.237

10/13 12:19, , 1F
可是Calyx和號稱十萬內最強的W4S DAC2都是用這顆阿....
10/13 12:19, 1F

10/13 12:21, , 2F
我看了也有點無言 對岸YULONG D18 也出很久了..
10/13 12:21, 2F

10/13 12:21, , 3F
不過剛好省錢啦XD
10/13 12:21, 3F

10/13 12:30, , 4F
es9018這種高檔ic,對電路週邊超敏感 不過既然做出來有問
10/13 12:30, 4F

10/13 12:30, , 5F
題,至少很誠實的說出來了XD
10/13 12:30, 5F

10/13 12:53, , 6F
我理解他的文章 似乎是說dac有問題 不是做出來有問題
10/13 12:53, 6F

10/13 12:53, , 7F
還是我理解錯了...
10/13 12:53, 7F

10/13 13:15, , 8F
國文老師請假了嗎!
10/13 13:15, 8F

10/13 13:18, , 9F
點進去連結看 還有注意發文人
10/13 13:18, 9F

10/13 13:23, , 10F
音質未必差,ES9018的強項在DR跟THD,但目前"它"是有問題,
10/13 13:23, 10F

10/13 13:24, , 11F
這是發文者說的 那個發文者不是阿仁嗎?
10/13 13:24, 11F

10/13 13:25, , 12F
把整串看完啊
10/13 13:25, 12F

10/13 13:25, , 13F
他的說明了不是電路和線路問題 其他dac也沒問題
10/13 13:25, 13F

10/13 13:26, , 14F
你真的有看完整串??
10/13 13:26, 14F

10/13 13:26, , 15F
我看了兩遍 還是感覺 他再強調是dac的問題 而非他的作法
10/13 13:26, 15F

10/13 13:27, , 16F
第二頁有明確的回答網友問題 以及測到的廠機有沒有問題
10/13 13:27, 16F

10/13 13:28, , 17F
s大那你覺得是啥問題冏?
10/13 13:28, 17F

10/13 13:29, , 18F
我不是甚麼大 我只是想說 那個討論串明明後面回答得很明確
10/13 13:29, 18F

10/13 13:29, , 19F
我是說啊仁的看法 而不是這科dac實際是否有問題啊?
10/13 13:29, 19F

10/13 13:29, , 20F
啊仁大明顯強調是dac的問題啊 這也是我想說的...
10/13 13:29, 20F

10/13 13:29, , 21F
為什麼有奇怪的解讀 (答案看的人信不信是另一回事)
10/13 13:29, 21F

10/13 13:33, , 22F
我也覺得他的意思是強調DAC晶片有問題 但奇怪W4S就沒問題XD
10/13 13:33, 22F

10/13 13:34, , 23F
看來大家國文老師都不同XD..
10/13 13:34, 23F

10/13 13:35, , 24F
所以很有趣!
10/13 13:35, 24F

10/13 13:38, , 25F
不過我是站在客觀立場陳述阿仁的看法而已...
10/13 13:38, 25F

10/13 13:39, , 26F
至於他的話可信度 那又是另一個專業問題 這串文章
10/13 13:39, 26F

10/13 13:40, , 27F
這串文 我還無法理解出dac是否真正有問題XD
10/13 13:40, 27F

10/13 13:41, , 28F
我不是在討論信誰的問題 只是相同的東西某些解讀很有趣
10/13 13:41, 28F

10/13 13:45, , 29F
我還是不了解s大你想表達啥....
10/13 13:45, 29F

10/13 14:07, , 30F
看阿仁的說法,似乎其他用ES9018的DAC一樣有這些問題。
10/13 14:07, 30F

10/13 18:48, , 31F
ㄟ 抱歉 我沒去看阿仁文,我比較相信es9018不好處理XD
10/13 18:48, 31F

10/13 18:48, , 32F
但我不相信這顆ic是...嗯嗯嗯....
10/13 18:48, 32F

10/13 20:08, , 33F
192也不用es9018
10/13 20:08, 33F

10/13 20:41, , 34F
但是192也沒用AK4399,人家用ES9016
10/13 20:41, 34F

10/13 20:42, , 35F
192可以解DSD 用的晶片當然不一樣...
10/13 20:42, 35F

10/13 20:42, , 36F
要是9016就沒問題,那改用9016不是更好嗎
10/13 20:42, 36F

10/13 20:49, , 37F
既然一開始用9018開發這麼久了,換9016應該會比較省事?
10/13 20:49, 37F

10/13 20:53, , 38F
另外AK4399也支援DSD啊,像HP-A8就是
10/13 20:53, 38F

10/13 21:32, , 39F
他在最後一個回文有提到 某些用這顆ic的廠機 拿去測
10/13 21:32, 39F

10/13 21:33, , 40F
Audio Precision 一樣有問題...
10/13 21:33, 40F

10/13 21:57, , 41F
只能說持保留態度了 同"答案看的人信不信是另一回事"
10/13 21:57, 41F

10/14 03:03, , 42F
若能說出是那些廠機 可以順便告知那些廠機請他們做測試xd
10/14 03:03, 42F

10/14 10:21, , 43F
玩 Buffalo 就好啦 XD 電源/IV/Layout 都做得十分精緻
10/14 10:21, 43F

10/14 19:30, , 44F
Buffalo是啥?
10/14 19:30, 44F

10/14 20:34, , 45F
一樣是9018的dac啊,黃兄blog有哩
10/14 20:34, 45F

10/14 22:19, , 46F
google了一下 Buffalo感覺挺好玩的~
10/14 22:19, 46F

10/14 22:34, , 47F
原來Huangs就是WF啊
10/14 22:34, 47F

08/18 05:21, , 48F
若能說出是那些廠機 可 https://muxiv.com
08/18 05:21, 48F

10/05 02:44, , 49F
這是發文者說的 那個發 https://daxiv.com
10/05 02:44, 49F
文章代碼(AID): #1GUEev63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UEev63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