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ATC的喇叭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天鳥)時間13年前 (2012/09/15 13:56), 編輯推噓3(3031)
留言34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跟版上某個比我資深的玩家是這牌子的愛好者, 這牌子有幾個特色, 1.型號不算排山倒海的多 基本上大致上就是"越大越貴" 沒有很多不同價位的"系列" 2.以同體積的書架喇叭來看,他的聲音"密度"非常好,低頻非常"扎實" 聽人聲有種難以形容的滿足濃郁感,聲音非常飽滿 3.記得很多款都是密閉音箱,沒有低音反射孔 4.最重要的一點, "不好推" 就算是書架喇叭 也頗吃擴大機,但相反的就是潛力頗大 給他好的擴大機提升的程度非常明顯。 5.近年來的改版有比較好推一點XD 6.有出主動叭,主動喇叭大多在我聽來是比大多數被動"更清亮" 不見得耐聽或好搭訊源 但ATC主動叭是少數例外。中頻在主動喇叭中也是濃到不行 ATC給我的感覺,音響性一般,但是就像D兄說的濃 醇,聽過難以忘懷, 音樂性非常豐富,在很多種音樂上的表現都是一般書架叭比較不容易聽到的 音色表現方式,他的聲音密度跟現代很多小喇叭比,的確也是明顯好上很多 有興趣可以從小號的SCM7 先聽看看或玩看看,那麼小的喇叭中, SCM7是我認為在那價位同樣體積中頻跟低音幾乎最優的 不過也可能是我聽過的喇叭不多就是了...XD 如果我還要在書房架一套被動,的確SCM7 是我個人考慮排行前幾名的小喇叭 ※ 引述《Daedolon (Daedolon)》之銘言: : 好吧 其實我這次音響展才知道這牌子 : 那時候聽的時候覺得聲音很濃很醇 : 雖然說我覺得音響性比如說空間感定位等等的沒很優 : 但是很難說這是場地的問題 : 最近回去翻音響展的照片 慢慢回想各個喇叭的聲音 : 我才突然發現我心底裡好像一直念念不忘那ATC喇叭濃郁的聲音 : 好像很多本來覺得還不錯的叭相較之下 都覺得清亮乾瘦了點 : 不知板上的前輩有沒有使用過這牌喇叭的經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30.196

09/15 15:11, , 1F
SCM7 好像有新舊版之分 不知道差在哪裡
09/15 15:11, 1F

09/15 15:20, , 2F
外型有點不一樣~靈敏度一樣~但據說新版較好推
09/15 15:20, 2F

09/15 15:31, , 3F
聽過SCM10 感覺高頻比較暗聲 本人也是木耳~
09/15 15:31, 3F

09/15 15:36, , 4F
是的ATC高頻的確不是長項 且SCM10年紀也不小了XD
09/15 15:36, 4F

09/15 15:39, , 5F
看這組我有點興趣 拍賣有對A7 擴大機要最低要用到
09/15 15:39, 5F

09/15 15:39, , 6F
什麼等級才好推?
09/15 15:39, 6F

09/15 15:42, , 7F
暗聲的好處應該是可以近場聆聽 催大聲不刺耳
09/15 15:42, 7F

09/15 16:05, , 8F
擴大機喔...QUAD66+606前後級 推SCM7可以
09/15 16:05, 8F

09/15 16:08, , 9F
A7沒有聽過實機~但似乎SCM7上一代~唯一沒有scm型號的
09/15 16:08, 9F

09/15 16:09, , 10F
以同體積來講也算是吃擴大機的~但比SCM10親切多了
09/15 16:09, 10F

09/15 16:11, , 11F
QUAD的聲底加上ATC 會不會太濃郁?
09/15 16:11, 11F

09/15 16:11, , 12F
基本上還滿多人這樣推的~或許是因為推力大便宜AMP難找
09/15 16:11, 12F

09/15 16:12, , 13F
有去過專玩ATC的網友家訪~他是推用ARAGON
09/15 16:12, 13F

09/15 16:12, , 14F
QUAD前後級我自己也有一套~我是覺得突顯密度好的優點
09/15 16:12, 14F

09/15 16:13, , 15F
但想要現代叭穿透力強的高頻就無法了~
09/15 16:13, 15F

09/15 16:18, , 16F
以便宜大出力的AMP 雅瑟R1.5搭配ATC如何
09/15 16:18, 16F

09/15 16:18, , 17F
有板上大大有經驗嗎?
09/15 16:18, 17F

09/15 16:21, , 18F
雅瑟R1.5我買過我覺得粗聲不適合...
09/15 16:21, 18F

09/15 16:22, , 19F
我當初也是考慮雅瑟
09/15 16:22, 19F

09/15 16:22, , 20F
或許前級換管前級會適合吧~雅瑟前+後的確不太適合
09/15 16:22, 20F

09/15 16:27, , 21F
說不定可以搭配比較清瘦的前級 試試看
09/15 16:27, 21F

09/15 16:27, , 22F
可能是因為現在新品兩~三萬內前級太難找了
09/15 16:27, 22F

09/15 16:28, , 23F
P307A前級我自己聽不太慣~雅瑟後級推力是夠的
09/15 16:28, 23F

09/15 16:32, , 24F
兩~三萬的預算 二手可能會有比較多選擇
09/15 16:32, 24F

09/15 16:38, , 25F
比較好奇到了有主動叭的型號 大部分的人是比較推崇
09/15 16:38, 25F

09/15 16:38, , 26F
主動還是被動~?
09/15 16:38, 26F

09/15 16:41, , 27F
都有人推~因為ATC不好推~所以有些人省掉AMP麻煩找主動
09/15 16:41, 27F

09/15 16:42, , 28F
不過據我了解~一般還是被動版會比較常見
09/15 16:42, 28F

09/15 16:45, , 29F
稍微看了一下主動叭的價錢 囧
09/15 16:45, 29F

09/15 16:46, , 30F
訂價跟實售還是有一段啦
09/15 16:46, 30F

09/15 16:49, , 31F
最便宜的16a定價好像八萬?
09/15 16:49, 31F

09/15 21:24, , 32F
音響店之旅停止在SCM7
09/15 21:24, 32F

08/18 05:18, , 33F
主動還是被動~? https://muxiv.com
08/18 05:18, 33F

10/05 02:39, , 34F
我當初也是考慮雅瑟 https://daxiv.com
10/05 02:39, 34F
文章代碼(AID): #1GL1XseB (Audiophi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4
20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4
20
文章代碼(AID): #1GL1XseB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