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如何計算輸出功率與輸入伏特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卡比)時間14年前 (2012/08/16 13:22),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lincredible (小卓)》之銘言: : 剛買一個大喇叭 500W : 接上電腦輸出的線 : 竟然...... : 嘸聲 : 因為電腦是12V而已 : 所以沒聲音嗎? : 好象還有安培... : 想請問這到低怎麼算呢? 小弟我來班門弄斧的簡單說明一下: 說到這音響,我們最厲害的就是喇叭! 喇叭有兩種,一種是要插....電的,一種不用(別想歪) 要插電,稱為『主動式』,不用插電稱為『被動式』 喇叭是一種把訊號轉為空氣振動的裝置,因此,基本上它需要相當的 『輸入功率』才能動作。 而一般的電腦,隨身聽都只有小小的訊號,無法滿足我的大喇叭.... 所以,有一個裝置稱為『擴大機』,把小小的擴大成很大很大的能量, 應付大喇叭須索的要求。 那,擴大機也不是白白給你放大,它也有所需求,就是『插電』。 如果,這個裝置內建在喇叭中,你就會發現這喇叭有一條電源線, 插了電,裡面擴大機得到電源,才能放大訊號,喇叭才會有 聲音。(這種,就稱為主動式喇叭) 如果,你發現你的喇叭沒有插電的地方,那就代表你的喇叭就是『被動式』, 請另外準備一台『擴大機』滿足喇叭的要求吧.... 至於要多少功率推動喇叭,又與電壓之間的關聯? 其實電壓對使用擴大機的使用者而言,意義不大,(對設計者很重要), 電腦音效卡的輸出電壓和電流都肯定推不動你大喇叭的! 所以,先請確認你有沒有擴大機吧!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 / ︵ 笑年A,我教你 ﹨﹨ 奶子不是用來看的,是拿來摸的 ∕  ノ╮ ╱∕∕ \ \ \    ︵  ∕ ∕ \/ / / / /\ (( ) (-w- ) / ∕﹨ /﹨﹨﹨ \ \ノ\/ / ∕ ︶ ̄ /﹀(掰)>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02.48.60

08/16 17:54, , 1F
用心推^.<
08/16 17:54, 1F

08/17 13:51, , 2F
08/17 13:51, 2F

08/17 13:52, , 3F
這應該當新手教學文,給那些問被動喇叭怎麼接到電腦上的
08/17 13:52, 3F

08/17 13:52, , 4F
人看
08/17 13:52, 4F
文章代碼(AID): #1GB8Eeov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B8Eeov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