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ATP3之後的選擇 C2 or D8?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一樣的月光)時間14年前 (2012/07/23 23:55), 編輯推噓4(4019)
留言23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現有的喇叭是用了8年的ATP3 頭好壯壯 沒什麼問題 只是家裡最近買了42"LCD電視 家人看電影時嫌電視喇叭太爛 因此ATP3就要被移去裝在電視上了 之前總是看到人家說ATP3不適合聽音樂 而我平日的需求就是85%聽音樂 10%電影 5%遊戲 所以想說趁這機會來換一組喇叭試試看 我聽的音樂類型很廣泛 除了一般流行樂之外 常聽純樂器演奏(鋼琴 吉他)或班得瑞等自然音樂 只是有時也會想要聽熱血的(Nightwish, X Japan等等) 訊源是電腦內建音效(ALC889a) 以ATP3的表現來說 我都還蠻滿意的 只是希望新喇叭的中高音能更清晰一點 ATP3這部分有一點點悶住的感覺 但低音部分不要明顯比ATP3還弱 至少不要差太多@@ (ATP3低音設定都轉中等我就很滿意了 不曾轉更強) 原先預設的預算是3K~4K左右 我有去新竹順發試聽過幾次C2和D8 C2給我的感覺 中高音還不錯 低音中規中矩 稍稍差強人意 聽輕音樂有一種自然舒服的感覺 音場遼闊度也還不錯 聽人聲有一種溫潤自在的感覺 低音的存在感恰到好處 但想要熱血一點時就有一種搔不到癢處的缺憾... D8的高音和低音旋鈕的可調整範圍讓我感到驚奇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這樣造成它很敏感 尤其是低音部分 轉多一點點會太強 整個浮起來喧賓奪主 轉少一點點感覺又整個不見了 很難調到剛剛好 中高音部分真的很清晰 聽鋼琴很有感覺 但人聲聽起來就冷冷空空的 有一種過度單薄又不自然的感覺 這樣的情況讓我感覺這組喇叭的高低音單元合不太起來 好像在各自為政... 另外我也試聽了S330 音質很棒但那種中頻缺乏的感覺不是我的菜 感覺總找不到心目中的喇叭有點沮喪 當年ATP3大概是花了2.3K帶回去的 可能是剛好有機會換 就不想換得沒升級感才這麼挑 雖說C2的中高音感覺及格了 但也沒有驚豔的感覺 C2中高音有遠勝ATP3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賣場的雜音太多造成的? 另問 C3是否能解決這問題呢? 由於順發的C3右邊衛星喇叭壞掉沒聲音 所以我實在感受不出它的威力.. 不知新竹有沒有哪裡可試聽的呢? 打得落落長...感謝各位耐心看完 希望各位能給我一些建議 感謝囉!! 感謝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193.140 ※ 編輯: Janma 來自: 111.251.193.140 (07/23 23:58)

07/24 00:21, , 1F
ATP3跟MX5021的升級請益真常見
07/24 00:21, 1F

07/24 00:21, , 2F
不知道要幾年才可以看到 "用了8年的C2升級請益"XD"
07/24 00:21, 2F

07/24 00:22, , 3F
不過現在的叭大概也沒辦法那麼耐久了
07/24 00:22, 3F

07/24 00:24, , 4F
回到正題 我說這種同價位帶的東西 沒有什麼遠勝不遠勝的
07/24 00:24, 4F

07/24 00:25, , 5F
音響不向電腦一樣會隨著時代進步 只會隨著時代變貴而已orz
07/24 00:25, 5F

07/24 00:29, , 6F
C3右邊沒聲音應該是分接器接觸不良吧 那個對音質影響很大
07/24 00:29, 6F

07/24 00:30, , 7F
最理想的狀態是帶自己的隨身碟或手機去接
07/24 00:30, 7F

07/24 00:35, , 8F
聽音樂我會建議二聲道
07/24 00:35, 8F

07/24 01:21, , 9F
嗯嗯 我是自己帶MP3 player去接的 其實我的需求只是想找低音
07/24 01:21, 9F

07/24 01:21, , 10F
強一點的C2 假如以這樣的要求來說 C3是否值得考慮呢?
07/24 01:21, 10F

07/24 01:23, , 11F
其實M3400的低音好像就比C2強了XD
07/24 01:23, 11F

07/24 01:24, , 12F
C3當然又會比較好 我記得C3中高音的效果也比C2鮮明很多
07/24 01:24, 12F

07/24 01:31, , 13F
很久前有聽過M3400 低音頗強 但它的高音好像比C2差一些些?@@
07/24 01:31, 13F

07/24 01:32, , 14F
我想要的高音底限大概就是C2的等級 感覺好像剩C3能考慮了XD?
07/24 01:32, 14F

07/24 01:42, , 15F
4k出頭有JR-11或JR-21可以考慮 5.25"中低音也不差了
07/24 01:42, 15F

07/24 01:43, , 16F
至少不會像E牌低頻鬆鬆的量感居多
07/24 01:43, 16F

07/24 01:44, , 17F
或者應該說JR11和JR21
07/24 01:44, 17F

07/24 14:01, , 18F
可以找看看Fostex PM0.3 還蠻不錯的
07/24 14:01, 18F

07/26 12:02, , 19F
T40 II?
07/26 12:02, 19F

07/27 14:24, , 20F
樓上+1 我也是從ATP3升級到T40Ⅱ 低頻不比ATP3差 聽金屬
07/27 14:24, 20F

07/27 14:25, , 21F
也可以被電吉他刺的很爽
07/27 14:25, 21F

08/18 05:13, , 22F
至少不會像E牌低頻鬆鬆 https://noxiv.com
08/18 05:13, 22F

10/05 02:30, , 23F
C3右邊沒聲音應該是分 https://daxiv.com
10/05 02:30, 23F
文章代碼(AID): #1G3NFkc4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G3NFkc4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