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雅瑟和古力奇的比較性??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7/03 17:21), 編輯推噓3(3010)
留言13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kinanson (kinanson)》之銘言: : 我目前在考慮兩種組合 : 一種組合是usher:x929+x616+x718 這接近我本來的組合 除了主喇叭我是用CP最高階CP6391 : 另一種組合是klipsch:rf-35+rc-35+rs-42II的搭配(環繞有更好的搭配嗎?) 這接近後來我朋友的組合 除了環繞一樣用RF-35 我的則是中置又更提升 : 想問一下這兩種對於看劇院的差異性?? : 是差在衝擊感嗎?還是差在什麼感覺? 古力奇速度感很快,在劇院一些音效的表現上動態感很好 : 因為普遍大家都說usher聽音樂會比klipsch好。 其實古力奇在劇院裡算是聽音樂也還不錯的了,其實如果在很低的預算來組 usher的擴大機的選擇的確是個問題 : 那聽音樂好的話,照理看劇院效果也會很好。 不見得,這要從很多點來討論,譬如聽音樂時在乎的是"正確性""音樂性""音響性" 每個人聽音樂的喜歡點不一樣。 這樣說吧,LS 3/5的中頻濃厚,應該是很有名的,但是他適合作劇院喇叭嗎? 我想不見得, 劇院可能有些人要求低音量感多,又或者要求衝擊感。動態要強, 但拿 LS3/5 的確是較不合這些條件,但LS3/5 的確聽音樂很舒服 : 但我看天鳥版主在之前文章有說過,認為古力奇的cp值比較高 : 是價位比usher便宜所以超值,還是兩方面的比較性在哪方面 : 會讓天鳥版主覺得超值呢?? 如果以RF35+RC35+RF35跟雅瑟x929+X616+X718系列 實售價位來說其實雅瑟沒比較便宜, 網拍的定價跟實售有非常大的差別 但在擴大機的要求度上 ,雅瑟是較為要求一些 多聲道後級新品又很貴,擴大機如果前後級砸到十萬以上 已經不是入門劇院的預算了,所以在喇叭花費一樣的情況下,我覺得古力奇簡單一點 雅瑟的擴大機不好挑,我用到ONKYO高階的875 或是 ROTEL五聲道後級 還是覺得推的不夠好 當然也有可能是CP6391單體真的太大顆... : 還有各位版友對這兩牌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 如果光是只考慮好不好推來論cp值,說實在的買到這種價位喇叭。 : 應該不會去遲疑買好一點的擴大機了才是啊。 這就是我之前在文章常說,很奇怪的就是,在網路上看到非常多的組合 包括很多店家賣的時候都是 喇叭已經丟了十幾萬,結果環擴都是入門機種(三萬以下), 先不管那些喇叭組合"好不好推" 但的確產生幾點我覺得很矛盾的地方 1.今天一台擴大機假設三萬 七聲道平均起來一個聲道還分不到五千塊?? 2.玩被動純音響的人,大部份都是建議擴大機不要跟喇叭差太多,甚至高階喇叭 擴大機往往比喇叭貴的人也不少。 3. 大家都說環擴的推力比起兩聲道純amp的推力還是有差距 綜合以上看來...當雅瑟當兩聲道使用時,網路上已經不少人建議拿較高階的 兩聲道擴大機來搭配了,如此一來,可以想像拿推力不怎樣的低階環擴推起來的 效果會怎樣了 中高階喇叭用到鳥擴大機,實在很可惜.... 其實我不是說雅瑟不好,我好像還說過他是我心中的"劇院五虎" 只是擴大機的選擇上請多下點工夫,以免誤殺雅瑟的好 就外型 重量 來看 說真的我比較喜好雅瑟 鋼烤跟那個體積 擺在客廳真的 有氣勢又好看,不過太佔空間有時也是個缺點就是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61.173

07/03 17:22, , 1F
15309有本人小小心得可參考~另外x929還買的到嗎?
07/03 17:22, 1F

07/03 17:23, , 2F
還有一點是因為rf35是舊型號~所以價錢便宜划算就是了
07/03 17:23, 2F

07/03 17:23, , 3F
不然現在的rf82-II可不便宜...
07/03 17:23, 3F

07/03 17:40, , 4F
可以買得到啊,也可以等中古的就是了,看來還是得試聽
07/03 17:40, 4F

07/03 17:42, , 5F
喔~我想到網路上推的是x929鑽石版XD
07/03 17:42, 5F

07/03 17:42, , 6F
試聽問題卡在雅瑟空間會比較好
07/03 17:42, 6F

07/03 17:48, , 7F
感謝天鳥版主,看來如果主重在劇院,應該會是古力奇較佳
07/03 17:48, 7F

07/03 18:38, , 8F
其實我不敢說一定誰優~只是說雅瑟的AMP上不好處理
07/03 18:38, 8F

07/03 18:38, , 9F
固定預算下~選雅瑟擴大機建議擺比較多錢就對了
07/03 18:38, 9F

07/03 19:39, , 10F
題外話一下,喇叭的選擇也可以考慮看看Paradigm Studio
07/03 19:39, 10F

07/04 13:37, , 11F
我已經不是版主好多年了 冏
07/04 13:37, 11F

08/18 05:11, , 12F
其實我不敢說一定誰優~ https://muxiv.com
08/18 05:11, 12F

10/05 02:26, , 13F
15309有本人小小心 https://daxiv.com
10/05 02:26, 13F
文章代碼(AID): #1Fyhc7u9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yhc7u9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