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還有人在玩老喇叭嗎?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桌上的垃圾瀧挖丟ㄟ拉~)時間14年前 (2012/06/21 08:29), 編輯推噓10(100171)
留言181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雖然已經退燒了不過偶而還是會晃一下論壇 幾年前玩的時候歐美老喇叭熱門 價格便宜聲音超值(雷也很多XD) 像AR DYNACO ADVENT spendor一堆品牌 現在好像都沒什麼人在討論 以前的喇叭低音都是靠大單體居多 12-15吋很常見 現在喇叭技術進步了 小單體小箱體也能發出驚人的低音 只是聽起來的感覺就差很多 像是matiz在國道開120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128.252

06/21 12:28, , 1F
老叭如果只用一隻聽單聲道錄音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06/21 12:28, 1F

06/21 12:29, , 2F
因為許多老叭兩邊狀況不太一樣, 我家就是其一...Orz
06/21 12:29, 2F

06/21 12:30, , 3F
另外單體大好像擴的力道也得大一點?力道大又好聲=很貴
06/21 12:30, 3F

06/21 13:44, , 4F
主要是大單體的低頻寬鬆度是無法取代的
06/21 13:44, 4F

06/21 13:44, , 5F
現代的喇叭大多是小單體長衝程 靠箱體去壓縮低頻
06/21 13:44, 5F

06/21 13:46, , 6F
除非是該廠的旗艦系列喇叭 旗艦依然做的還是大單體!
06/21 13:46, 6F

06/21 15:42, , 7F
可是現在大廠的旗艦都是百萬up的 XD
06/21 15:42, 7F

06/21 15:43, , 8F
好不好推也不一定 看單體跟箱體設計
06/21 15:43, 8F

06/21 15:43, , 9F
像dynaco a25就屬於高效率一族 AR3就很難推
06/21 15:43, 9F

06/21 15:45, , 10F
不知道是不是美國現在沒有海運的關係 拍賣上都沒蹤影了
06/21 15:45, 10F

06/21 16:08, , 11F
感覺是李氏音響潛在客戶
06/21 16:08, 11F

06/21 16:10, , 12F
所以才會很多人收老喇叭 收了會賣出的人不多了才會無蹤影
06/21 16:10, 12F

06/21 16:15, , 13F
老喇叭便宜許多 聲音又不錯 嫌頻寬不夠加個超高音就好
06/21 16:15, 13F

06/21 16:16, , 14F
這樣玩 cp值很高 高音可以因為科技越來越進步要搞好很容易
06/21 16:16, 14F

06/21 16:16, , 15F
但是低頻的寬鬆度 卻是單體大小 天限的問題 所以現代喇叭
06/21 16:16, 15F

06/21 16:18, , 16F
很多高音優美頻寬夠 但是低頻都沒辦法與大單體 相提並論
06/21 16:18, 16F

06/21 16:19, , 17F
各有優缺點 各有不同的喜好 以及X如何去調整了
06/21 16:19, 17F

06/21 16:32, , 18F
請問sevenfeet 跟李氏喇叭有何關係? 願聞詳解~
06/21 16:32, 18F

06/21 16:53, , 19F
不就巨箱大單體?? 還需要詳解?? XDD
06/21 16:53, 19F

06/21 16:56, , 20F
原來巨箱大單體與李氏喇叭是同價的~~~~~
06/21 16:56, 20F

06/21 16:57, , 21F
說錯~原來是等價的~~XD
06/21 16:57, 21F

06/21 17:01, , 22F
只有李氏才這樣嗎?還是孤陋寡聞 巨箱大單體只知道李氏?
06/21 17:01, 22F

06/21 17:11, , 23F
抱歉孤陋寡聞 非百萬旗艦 12吋+大箱的能否指教一二?
06/21 17:11, 23F

06/21 17:11, , 24F
初哥在此先謝過了~
06/21 17:11, 24F

06/21 17:15, , 25F
這裡在討論老喇叭 大單體 小單體長衝程 現代喇叭
06/21 17:15, 25F

06/21 17:16, , 26F
有限定講非百萬東西嗎? 有講到牌子嗎? 亂入 對號入座做啥?
06/21 17:16, 26F

06/21 17:19, , 27F
還是很熱誠的向您請教非百萬旗艦12吋+大箱 請高手勿推辭
06/21 17:19, 27F

06/21 17:20, , 28F
畢竟初哥總是比較孤陋寡聞 一切拜託了!!
06/21 17:20, 28F

06/21 17:23, , 29F
自己先亂入~給別人亂扣帽子~拜託就不再假鬼假怪了~
06/21 17:23, 29F

06/21 17:24, , 30F
孤陋寡聞真的只知道李氏 如有其他廠牌請務必指點一二
06/21 17:24, 30F

06/21 17:29, , 31F
樓上可能要先繳學費@@......
06/21 17:29, 31F

06/21 17:35, , 32F
原PO就指名12吋以上+大箱的喇叭 又不想負擔買百萬/旗艦
06/21 17:35, 32F

06/21 17:36, , 33F
這條件下我只知道李氏也錯了嗎? 這樣對待新手真令人心寒
06/21 17:36, 33F

06/21 17:39, , 34F
看你這樣一說~我發現我應該要把PCMAN換掉了~~
06/21 17:39, 34F

06/21 17:40, , 35F
因為我看了好幾次都沒看到有提到要~大箱?請問第幾行第幾字?
06/21 17:40, 35F

06/21 17:43, , 36F
現代喇叭..小單體小音箱 <= 故原PO玩大箱大單體喇叭?
06/21 17:43, 36F

06/21 17:46, , 37F
你就繼續再給人扣帽子呀~哈哈哈~
06/21 17:46, 37F

06/21 17:46, , 38F
我真的也該去換pcman了~~~
06/21 17:46, 38F

06/21 17:47, , 39F
另外~你說李氏是"巨箱大單體"~那跟"大箱大單體"啥關~?
06/21 17:47, 39F
還有 102 則推文
06/22 06:57, , 142F
我也知道有很多喇叭是符合你說的條件的~
06/22 06:57, 142F

06/22 06:59, , 143F
問油電車 推薦豐田=> 我知道豐田有非油電的 故答者該死?
06/22 06:59, 143F

06/22 07:00, , 144F
這就是音響板的邏輯嗎? 別忘了老喇叭也一堆12吋以下
06/22 07:00, 144F

06/22 07:00, , 145F
所以原PO也是該死又孤陋寡聞?
06/22 07:00, 145F

06/22 07:01, , 146F
喔喔~所以你意思是說~你第一句是在推薦??
06/22 07:01, 146F

06/22 07:03, , 147F
"所以PO也是該死又孤陋寡聞"~~這句你說的~我根本沒說
06/22 07:03, 147F

06/22 07:03, , 148F
不要又想要給我扣帽子
06/22 07:03, 148F

06/22 07:03, , 149F
推薦不敢只是當下直覺而已 畢竟暫時想不到它牌符合條件
06/22 07:03, 149F

06/22 07:03, , 150F
我也說了~你的問題~不在孤陋寡聞
06/22 07:03, 150F

06/22 07:05, , 151F
潛在客戶的定義樓上有人提供了 我不知道究竟何錯之有?
06/22 07:05, 151F

06/22 07:05, , 152F
要被一而再 再而三的羞辱又不知原因?
06/22 07:05, 152F

06/22 07:09, , 153F
我沒羞辱你~~只是你要亂扯~~我就跟你亂扯~~
06/22 07:09, 153F

06/22 07:10, , 154F
亂扯?? 原PO要12吋 我答李氏有12吋也是大箱 這樣亂扯?!
06/22 07:10, 154F

06/22 07:11, , 155F
不要扯不出來~就開始惱羞
06/22 07:11, 155F

06/22 07:11, , 156F
還是說要答個5吋書架喇叭 才不是亂扯??
06/22 07:11, 156F

06/22 07:13, , 157F
我要上班了~到公司看情況再來跟你扯~哈哈
06/22 07:13, 157F

06/22 07:15, , 158F
我說的喇叭符合原PO描述 又沒推薦他去買 只是單純提一下
06/22 07:15, 158F

06/22 07:16, , 159F
就被兩位暴怒人士輪番夾攻 到底這樣說問題出在哪?
06/22 07:16, 159F

06/22 07:18, , 160F
還一再的強調我是"扯" "扣帽子" 到底是什麼帽子?
06/22 07:18, 160F

06/22 07:24, , 161F
我也覺得很跳痛 作賊喊抓賊
06/22 07:24, 161F

06/22 07:28, , 162F
想來想去,可能是當初我誤用XD符號 態度不夠恭謹?
06/22 07:28, 162F

06/22 07:30, , 163F
對了昨日向耆老討教 他想半天說約克寺也符合 一併提供了
06/22 07:30, 163F

06/22 08:15, , 164F
大箱不就是你自己扯出來~~在你之前~根本就沒人提到大箱~
06/22 08:15, 164F

06/22 08:15, , 165F
原PO打出來的條件~也就是12-15吋單體~也沒說大箱
06/22 08:15, 165F

06/22 08:15, , 166F
你就說~原PO提出現在喇~小箱小單體~怎樣~~故~要大箱大單體?
06/22 08:15, 166F

06/22 08:16, , 167F
是這樣解釋的??
06/22 08:16, 167F

06/22 08:18, , 168F
另外~你提出來~你認知的~巨箱就是指~尺寸比較大的音箱?
06/22 08:18, 168F

06/22 08:18, , 169F
你自己不知道別人認知的~大箱是多人~連自己解釋的大箱~
06/22 08:18, 169F

06/22 08:18, , 170F
都如此模糊不清~~
06/22 08:18, 170F

06/22 08:19, , 171F
上面有錯字~抱歉~
06/22 08:19, 171F

06/22 08:19, , 172F
只要A跟B比~B的尺寸比A大~就叫巨箱???
06/22 08:19, 172F

06/22 08:20, , 173F
照你所說~你要的條件~我能提出數萬對喇叭~
06/22 08:20, 173F

06/22 08:27, , 174F
就算原PO要的是12吋+箱體不拘 那我提李氏也完全符合啊?!
06/22 08:27, 174F

06/22 08:27, , 175F
怎麼就不行了? 就是扣帽了? 就是冒犯到別人了?
06/22 08:27, 175F

06/22 08:28, , 176F
另外~你要說我喜歡亂扯~也OK~但我並無意羞辱你~
06/22 08:28, 176F

06/22 08:28, , 177F
如果你覺得我羞辱到你~我跟你道歉~sorry
06/22 08:28, 177F

06/22 08:36, , 178F
所以樓上有沒有要回答題,人家只是想知道妳答不答得出
06/22 08:36, 178F

06/22 08:38, , 179F
我說了呀~照你定義出來的~巨箱~~
06/22 08:38, 179F

08/18 05:10, , 180F
別說了 他的心得分享是 https://noxiv.com
08/18 05:10, 180F

10/05 02:24, , 181F
李氏喇叭巨箱大單體 < https://daxiv.com
10/05 02:24, 181F
文章代碼(AID): #1Fucheaw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ucheaw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