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現階段易買的HTPC(CAT)高音質主機建議?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skybird0414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6/14 10:37)推噓1(1推 0噓 0→)留言1則, 1人參與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知道MYAV都建議 主機版:890GPA, CPU:AMD 140,PSU:X460,
SSD最好是 Intel ( SLC ) SSD 32G X-25E
但...以上東西越來越難找 或是要過保了啊...有沒有版友能指點一下
聽了有玩CAT主機的版友建議後 決定從舊主機改造較省事
~~~~~~~~~~~```````
想請問版友有關CAT主機 CPU跟PSU的幾個問題
1. 新款的SP145 若可開核,聲音是否較SP140差?
2. 若是的話,原因是因為時脈的關係嗎?
3.開核與不開核是因為效能 還是因為音質呢?
4.海韻PSU x-460是否明顯比 x-400好呢?
請有經驗的版友指點一下 感謝
目前配備如下:
CPU (中央處理器):AMD AM3 AthlonII X4-640(C3版)
-------->預計換成 AMD sempron 145 或140
MB (主機板):華碩M4A78TD-V EVO
RAM (記憶體):金士頓 DDR3 1333 2G*2
VGA (顯示卡):內顯
HDD (硬碟):WD 640G AAKS + WD 1T綠標
----------->預計兩顆賣掉換一顆2T + 一顆美光M4 SSD 128G
PSU (電源供應器):全漢 藍晶鑽二代 350W/80 PLUS/
------------------>預計換成 海韻X-400或X-460
不知道有玩CAT主機的版友是否能指點一下
另想請問2T 硬碟資料碟的選擇...謝謝版友指教
WD 2TB SATA3 WD20EURS 監控碟 $3740
WD 2TB SATA3 WD20EARX 綠標 $3330 (爬文看綠標很雷?)
Seagate 2tb (7200轉/單碟1TB) $3290 (一年保有點...)
Seagate 2tb SV35 監控碟 $3690 (兩年保)
Seagate 2TB ST2000DL003/5900轉/ (選這顆是因為網路評價音質較佳)
~~~~~
再請問一下版友 低價SATA線($300內)
是否推薦Amphenol 安費諾 銀色線身那塊呢?
還是有建議其他廠牌的SATA線嗎?(如銀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61.173
※ 編輯: skybird0414 來自: 111.243.28.30 (06/14 23:51)
推
06/15 11:30, , 1F
06/15 11:30,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Audiophil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