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現階段易買的HTPC(CAT)高音質主機建議?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6/14 10:37),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知道MYAV都建議 主機版:890GPA, CPU:AMD 140,PSU:X460, SSD最好是 Intel ( SLC ) SSD 32G X-25E 但...以上東西越來越難找 或是要過保了啊...有沒有版友能指點一下 聽了有玩CAT主機的版友建議後 決定從舊主機改造較省事 ~~~~~~~~~~~``````` 想請問版友有關CAT主機 CPU跟PSU的幾個問題 1. 新款的SP145 若可開核,聲音是否較SP140差? 2. 若是的話,原因是因為時脈的關係嗎? 3.開核與不開核是因為效能 還是因為音質呢? 4.海韻PSU x-460是否明顯比 x-400好呢? 請有經驗的版友指點一下 感謝 目前配備如下: CPU (中央處理器):AMD AM3 AthlonII X4-640(C3版) -------->預計換成 AMD sempron 145 或140 MB (主機板):華碩M4A78TD-V EVO RAM (記憶體):金士頓 DDR3 1333 2G*2 VGA (顯示卡):內顯 HDD (硬碟):WD 640G AAKS + WD 1T綠標 ----------->預計兩顆賣掉換一顆2T + 一顆美光M4 SSD 128G PSU (電源供應器):全漢 藍晶鑽二代 350W/80 PLUS/ ------------------>預計換成 海韻X-400或X-460 不知道有玩CAT主機的版友是否能指點一下 另想請問2T 硬碟資料碟的選擇...謝謝版友指教 WD 2TB SATA3 WD20EURS 監控碟 $3740 WD 2TB SATA3 WD20EARX 綠標 $3330 (爬文看綠標很雷?) Seagate 2tb (7200轉/單碟1TB) $3290 (一年保有點...) Seagate 2tb SV35 監控碟 $3690 (兩年保) Seagate 2TB ST2000DL003/5900轉/ (選這顆是因為網路評價音質較佳) ~~~~~ 再請問一下版友 低價SATA線($300內) 是否推薦Amphenol 安費諾 銀色線身那塊呢? 還是有建議其他廠牌的SATA線嗎?(如銀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61.173 ※ 編輯: skybird0414 來自: 111.243.28.30 (06/14 23:51)

06/15 11:30, , 1F
我是用銀欣CP-03線然後改裝的,外覆銅箔線在做接地
06/15 11:30, 1F
文章代碼(AID): #1FsKvypR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sKvypR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