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UCC Master Reference 訊號線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拉塔)時間14年前 (2012/04/24 07:53), 編輯推噓8(8013)
留言2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為什麼這麼一大早就在寫心得? 當然是因為半夜的電源品質最好,環境底噪又低,可以靜下心來好好的聽聽音樂orz 是說我最近都在找三頻量感均衡,風格直白的線 因為連續聽了幾條線的心得是這個價位的線差異都不太大 還是找沒什麼癖性的線,最百搭。這樣一路聽下來就輪到了MR。 MR的線身MOGAMI 2791,MOGAMI專門做錄音跟音響方面的線材,價格還挺親民的 我的音響機內線也是用MOGAMI,2791最常被人拿來做麥克風線,特色就是均衡樸實。 所謂的均衡樸實的線,就是沒什麼特色,要一一比較這其中的差異還挺困難的 偏偏太專業的評論不是我所長,以下就簡單描述一下新手如我也能體會的地方好了。 對照組是銀線,高頻亮,低頻彈,人聲靠前富亮澤,聲音比較刺激,這個比較很偏頗 大家多包涵 1.背景黑 背景黑的這一點真的是很明顯的感受到了,我使用的銀線迴音效果特別的明顯,像是鈴聲 "叮鈴~~"一聲會有餘音繚繞的朦朧感,MR則是會收得比較乾淨。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聽 一些女聲暈開有朦朧美,太朦朧又會影響聽感。 2.高頻滑順 MR的高頻有到,聽起來滑順,有一點亮澤感又不會太多,聽一些弦樂、吉他等,可以久聽 不累不喜歡高頻太刺激又喜歡聽弦樂的話,用起來還挺不錯的。其他還有鋼琴,鋼琴的敲 擊感其實還挺注重低頻表現的,而高頻太突出的話會掩蓋其色彩。然後聽了久木田薰的吉 卜力經典大提琴專輯,有感動到,表現不錯。 3.解析中上 以這個價位的訊號線有這樣的解析度表現算不錯了,在我暴力的展現唇齒音的銀線面前 就給個中上吧。解析太暴力也不好,自然的帶出來就好了。 4.低頻下潛中等 低頻不沉,衝擊力普通 5.人聲有水分 之前用的線人聲非常靠前,MR的人聲在中間,聽起來有一點水分,女聲往上的延伸也不錯 ,沒有染色太多,微甜。 6.外觀普通 就2791啊...我可以叫他入門小黑線嗎XD? 要是可以包個潮爽的隔離網我一定覺得超棒的啊XDD 整體來說,這條線沒什麼癖性,表現也算可圈可點。初聽沒什麼特色,聽了一陣子以後原 本的線又聽不習慣了。 若是想要很甜女毒,華麗高頻,重槌低頻可以去找其他線。 覺得自己系統已經還不錯,預算不高,想要均衡的提升,這條線是不錯的選擇。 ===============以下屁話================== 好像在哪裡看到有人問換線有差嗎?該不該把換線的錢投資到喇叭上。 只能說,聲底可以靠器材調整,低頻下不去、高頻上不去、中頻太瘦都可以調整 但是聲音的細膩度失去了以後就回不來了。 套一個資工人的比喻方式,好比把一張圖片解析度轉小以後再轉大,管你用了多高級的演 算濾鏡去處理,糊掉的圖片就已經糊掉了。 在這種情況下,換條中性的線還是有差,至少儘量維持訊號完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238.124 ※ 編輯: latajl 來自: 118.160.238.124 (04/24 07:55) ※ 編輯: latajl 來自: 118.160.238.124 (04/24 07:56) ※ 編輯: latajl 來自: 118.160.238.124 (04/24 08:45)

04/24 08:48, , 1F
可惡 越來越有趣了啊 該去補一下眠了
04/24 08:48, 1F

04/24 08:51, , 2F
推半夜電源乾淨叭好聽!我用MOGAMI 3173也講不出特色
04/24 08:51, 2F

04/24 08:56, , 3F
另外大家說MK3+也是無染的走向耶,不試試嗎XDDD
04/24 08:56, 3F
你一定沒看到我的上一篇心得文XD

04/24 09:23, , 4F
推一個~認真文
04/24 09:23, 4F

04/24 10:01, , 5F
我跟mk3+比過,mk3+聲音較輕鬆些,但MR細膩度好很多
04/24 10:01, 5F

04/24 11:55, , 6F
我真心建議老田只要把MK3+ 內部銅線作一些拋光處理會更好
04/24 11:55, 6F

04/24 12:02, , 7F
推!! 期待UCC2791跟其他2791 PK心得~
04/24 12:02, 7F
這樣太燃燒了 ※ 編輯: latajl 來自: 140.112.30.133 (04/24 14:10)

04/24 15:29, , 8F
聽人聲 我還是推Belden 很有感情 不過音色較暗
04/24 15:29, 8F

04/24 15:30, , 9F
很多人都拿UCC2791 的中性音色 搭配訊源來調音
04/24 15:30, 9F

04/24 15:30, , 10F
完法各異
04/24 15:30, 10F

04/25 11:25, , 11F
我最喜歡MR的縱深描繪力
04/25 11:25, 11F

04/26 12:00, , 12F
回去翻一下有印象了,但不知道那是la大寫的XDDD
04/26 12:00, 12F

04/26 12:19, , 13F
想問一下拉搭大,這條跟MK3+比起來的話,是不是也是
04/26 12:19, 13F

04/26 12:19, , 14F
很難區別他們的兩者間的特色?因為都是無染@@
04/26 12:19, 14F

04/26 12:38, , 15F
有差 MK3+略暖一點 低頻層次比較好 MR低頻略少
04/26 12:38, 15F

04/26 12:40, , 16F
沒有同時入手兩條很難比較就是了
04/26 12:40, 16F

04/26 12:40, , 17F
價位也差了一倍
04/26 12:40, 17F

04/26 13:21, , 18F
真巧 最近正好在試聽這對
04/26 13:21, 18F

04/27 03:37, , 19F
那就期待樓上的專業心得w
04/27 03:37, 19F

08/18 05:05, , 20F
推!! 期待UCC27 https://muxiv.com
08/18 05:05, 20F

10/05 02:14, , 21F
推一個~認真文 https://daxiv.com
10/05 02:14, 21F
文章代碼(AID): #1FbUk1LM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bUk1LM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