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新技術到底是廠商功勞還是供應商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12345677777777)時間7年前 (2019/06/20 16:09), 編輯推噓15(15037)
留言52則, 21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廠商正面代表例如以前的火腿腸 大家都喜歡它的創新能力 雖然常常做一兩代不叫座自己無緣無故放棄? 反面代表大概是小米 雖然我是米粉,但那些黑科技豪洨居多 尤其米5,真的是騙鬼到搖頭 真的那麼厲害怎麼每一代都不延續以前的優點 還有最近的米9,一開始說自己是下巴最窄,結果沒兩個禮拜 被其他藍綠大廠打臉到不行,明明是工版吹破牛皮 (不過最近那個螢幕下鏡頭蠻屌的樣子 但是小弟也有看過一些說法 其實這些都是供應商的功勞 他們出什麼都排排站像是挑小姐幹一樣 給廠商點餐的 我猜小米應該就是完全靠供應商 偶爾多投資一個半成品 火腿腸或是其他大廠我就不太確定了 像是那個側面壓感到底是HTC自己搞的還是供應鏈啊?XD 好像問的不是很精確 因為不同廠商狀況不一樣 但想討論一下到底廠商還是供應鏈功勞比較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121.2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1018146.A.1EA.html

06/20 16:14, 7年前 , 1F
供應商
06/20 16:14, 1F

06/20 16:15, 7年前 , 2F
英文念完政經是她能力重要還是富爸爸重要。
06/20 16:15, 2F

06/20 16:16, 7年前 , 3F
請先定義功勞是什麼,請問什麼才算是功勞?
06/20 16:16, 3F

06/20 16:24, 7年前 , 4F
功勞是蘋果的 所有的功能在經過蘋果重新定義之後才
06/20 16:24, 4F

06/20 16:24, 7年前 , 5F
真正開始發光發熱
06/20 16:24, 5F

06/20 16:24, 7年前 , 6F
重新定義螢幕架
06/20 16:24, 6F

06/20 16:25, 7年前 , 7F
主要研發是供應商,但品牌領先投資讓他實現
06/20 16:25, 7F

06/20 16:25, 7年前 , 8F
通常就有優先供應甚至短期壟斷某元件
06/20 16:25, 8F

06/20 16:25, 7年前 , 9F
It's not a stand, it's a pro stand.
06/20 16:25, 9F

06/20 16:25, 7年前 , 10F
It holds your monitor professionally.
06/20 16:25, 10F

06/20 16:26, 7年前 , 11F
都有,總不能否認蘋果帶起電容觸控、指紋識別的風潮
06/20 16:26, 11F

06/20 16:26, 7年前 , 12F
指紋辨識 htc好難過 都被忽略
06/20 16:26, 12F

06/20 16:26, 7年前 , 13F
業務
06/20 16:26, 13F

06/20 16:28, 7年前 , 14F
比較明顯就是鏡頭或感光元件很強的手機
06/20 16:28, 14F

06/20 16:28, 7年前 , 15F
通常那些硬體不是手機廠自己研發的
06/20 16:28, 15F

06/20 16:29, 7年前 , 16F
但大廠可能出錢出意見投資,給供應商搞特規
06/20 16:29, 16F

06/20 16:42, 7年前 , 17F
你覺得高通的晶片研發是廠商的功勞嗎?
06/20 16:42, 17F

06/20 16:42, 7年前 , 18F
千里馬重要? 還是伯樂重要?
06/20 16:42, 18F

06/20 16:50, 7年前 , 19F
什麼都公版怎麼小米沒出之前沒人要推出?新技術沒廠
06/20 16:50, 19F

06/20 16:50, 7年前 , 20F
商用那就是實驗室裡的廢紙而已
06/20 16:50, 20F

06/20 16:57, 7年前 , 21F
重點是新技術要完美應用在手機上 這包含與系統的搭
06/20 16:57, 21F

06/20 16:57, 7年前 , 22F
配 與UI的搭配 還有功能上的設計。。。這才是考驗一
06/20 16:57, 22F

06/20 16:57, 7年前 , 23F
個手機商的關鍵 系統越原生 UI越陽春 越好寫 當然。
06/20 16:57, 23F

06/20 16:57, 7年前 , 24F
。某個廠 電池 記憶體 處理器 感光元件 機板 螢幕
06/20 16:57, 24F

06/20 16:57, 7年前 , 25F
都是自行設計生產 那就又是另當別論了
06/20 16:57, 25F

06/20 17:55, 7年前 , 26F
為了滿足市場才不斷創新,當然是消費者的功勞
06/20 17:55, 26F

06/20 17:57, 7年前 , 27F
利潤越高 功勞一定越大 所以apple>>>all
06/20 17:57, 27F

06/20 18:07, 7年前 , 28F
廠商要負責整合,不然你只是有個元件,沒什麼應用
06/20 18:07, 28F

06/20 18:07, 7年前 , 29F
也是無路用. 整合時往往會跟原本系統有些衝突要解
06/20 18:07, 29F

06/20 18:09, 7年前 , 30F
消費者也是在資本主義體系才有影響力
06/20 18:09, 30F

06/20 18:10, 7年前 , 31F
所以加速競爭與進步,是資本主義的功勞
06/20 18:10, 31F

06/20 18:13, 7年前 , 32F
確實啦 資本主義才是進步的根源...
06/20 18:13, 32F

06/20 18:14, 7年前 , 33F
蘇聯證明榮譽感與競爭心理沒啥用 有錢才有用
06/20 18:14, 33F

06/20 18:56, 7年前 , 34F
現代手機的雛形真的是蘋果的功勞
06/20 18:56, 34F

06/20 19:08, 7年前 , 35F
蘋果是改良前面PDA手持裝置缺點
06/20 19:08, 35F

06/20 19:09, 7年前 , 36F
也不是真的完全新創.
06/20 19:09, 36F

06/20 19:09, 7年前 , 37F
其實前面失敗者也有累積功勞
06/20 19:09, 37F

06/20 19:10, 7年前 , 38F
資本主義競爭下,大家都貢獻了一部分
06/20 19:10, 38F

06/20 19:55, 7年前 , 39F
三星這種的,基本上就是他自己的功勞啊
06/20 19:55, 39F

06/20 19:55, 7年前 , 40F
蘋果這種有供應商提供、也有投資研發的是最多的
06/20 19:55, 40F

06/20 20:00, 7年前 , 41F
都是合作啦,沒有系統廠的ee me QA, solution也加
06/20 20:00, 41F

06/20 20:00, 7年前 , 42F
不進去
06/20 20:00, 42F

06/20 21:02, 7年前 , 43F
所以20w無線快充是廠商的功勞,但為什麼過幾個月了
06/20 21:02, 43F

06/20 21:02, 7年前 , 44F
還沒有其他新機
06/20 21:02, 44F

06/20 21:03, 7年前 , 45F
手機研發不用時間嗎 如果沒有投資供應商 人家會幾個
06/20 21:03, 45F

06/20 21:03, 7年前 , 46F
月前先跟你說試量產中 可以加進研發中的新機
06/20 21:03, 46F

06/20 22:28, 7年前 , 47F
回樓上 還是有成本考量,跟市場考量
06/20 22:28, 47F

06/20 22:28, 7年前 , 48F
本來每家在意的點都不一樣
06/20 22:28, 48F

06/21 07:54, 7年前 , 49F
主要還是廠商,一樣的CPU, 不一樣的材料和調敎,另
06/21 07:54, 49F

06/21 07:54, 7年前 , 50F
外開啟的功能也是廠商決定,像NFC, typeC, UFS
06/21 07:54, 50F

06/21 16:33, 7年前 , 51F
現代手機是來自PDA 蘋果也是致敬而已 頻果最大貢
06/21 16:33, 51F

06/21 16:33, 7年前 , 52F
獻是APPLE STORE
06/21 16:33, 52F
文章代碼(AID): #1T2pyY7g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T2pyY7g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