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一加7/OnePlus 7 使用微心得
打心得前
先來打打預防針
說說目前一加7/7 Pro在台灣使用的大小問題
沒在地保固
沒官方認證防水
沒穩定的白平衡可拍照
沒穩定的EIS可錄影
沒廣角錄影選項
沒預設NFC-SIM可用
沒法插SD卡
沒無線充電
沒高通通用的QC快充 (但有支援15W PD)
沒調好光感/距離Sensor
沒口袋模式
沒對應台灣三大電信的VoLTE/VoWIFI (目前還沒上線)
有些東西,之後的更新會慢慢補上吧
好了,說完了! 剩下的...惡靈退散 (咦)
我手上的一加手機
從S82x的一加3T一路拿到現在的S855一加7
對於高通SoC的迭代演變
真的是心有戚戚焉啊
S82x那代我直接略過
沒啥好講的....算是小爛 XD
之後從S835開始一直到S855
實際的差距一直都不大
讓使用者較有感觸的
還是溫控發熱這種直接能感受到的事
這次的S855發熱控制真的還不錯
比起S845發熱時的體感溫度感受,降了不少
可能受益於製程的先進,或是內部機構的散熱所致
這也是為什麼
明明一加7就是個6TT
我還是想從6T換到6TT的原因之一啦
至於S845
我一直都認為它
就是拉高頻兼更易發熱的S835而已
但這個拉高頻
有時會熱到我會有點不快
尤其是LINE視訊的時候
視訊才沒幾分鐘,手機就會開始有點小燙手
S835反而沒這麼快熱起來
反正呢
都跟今年S855使用起來的體驗有段小差距...
來個我個人的簡單一加7使用問答好了
(比較的機子,是上一台搭載S845的6T)
Q1. 為什麼不直接換到頂的7 Pro?
A1. 我不喜歡太笨重的手機,7 Pro重量我完全無法
單手操作的手感也是很重要der
Q2. 請說出目前體驗一加7之後,一定要講的特點
A2. 1) 上下接近平衡的大聲雙喇叭,使用時真的爽
2) 7螢幕的手動最大亮度相比6T已經提升不少
但要在太陽下看清楚,還是有點勉強啦
3) 螢幕下指紋解鎖的速度已經打趴其他廠的電容按鍵了
只可惜這光學指紋的特性,不能關螢幕盲按解鎖
4) 搭載UFS3.0,在安裝大程式真的狠快呀
5) UFS3.0+USB3.0的配置
在檔案傳輸、壓縮/解壓縮、TWRP整機備份的速度
真的超有感快速
Q3. 請說出目前體驗一加7之後,有待改進的部分
A3. 1) 鏡頭凸起真的是有感退步
(因為IMX 586+6P鏡+OIS)
2) 依然不是全螢幕
3) 拍照體驗還是不夠傻瓜
原廠相機直出畫質跟發色調校,皆有待改進
4) 依然沒有呼吸燈
5) 光感/距離感應器第一次捨棄AMS AG
用上自產的,但Sensor靈敏度目前完全不行
Q4. 有沒有什麼建議想給即將換一加7/7 Pro的舊友/新友呢
A4. 如果你原本是6/6T用戶
若真的要換,還是比較建議你直上7 Pro啦
換這台才有"軟硬體一起升級"的升級感啦
5/5T或是更早的舊用戶
現在換到S855都是提升巨大
那就買,都買!!!
新朋友們如果不在意一加的保固問題
2K+90Hz的螢幕,若有機會,真的要去好好體驗
用了90Hz其實不會回不去
只是用回去時會有直接的卡頓降級感
然後就會想要再跳回90Hz
震動馬達除了iPhone外
也很難再找到幾支可以拿來比較的了
除非你像我一樣
有單手操作跟重量上的堅持吧
(對我來說真的太重...S10系列的重量多好啊 XD)
這時進場買一加7,其實也不會覺得虧
折合台幣也才約13.5K的價位
自己會買的話,就不會覺得貴
13.5K,給你S855+8/256規格+UFS3.0+USB3.0的配置
這也是別的手機上目前還找不到的
當作早買早享受吧 XD
那就來幾張開箱相片吧
https://i.imgur.com/2VbIb3n.jpg

前後代盒子對比
私以為6T的盒子比較精緻
https://i.imgur.com/YodzpRV.jpg

原廠盒內所有物
這次沒有3.5mm轉接了
https://i.imgur.com/FEi8k6f.jpg

沉默的黑灰
我覺得真的頗好看的顏色
缺點就是肯定是台指紋收集器 XD
https://i.imgur.com/xuwziIJ.jpg

配上原廠芳綸殼
這殼是從6T身上拔過來的,可以直接套用
難怪一加這次
沒給一加7出什麼官方殼了
用到現在一個星期了
其實大部分軟體上的體驗都跟舊機6T相去不遠
硬體強化的點都滿貼近人意的
但小台的,沒辦法體驗到"真正的流暢"
其實有點可惜啦
FHD螢幕+90Hz也是可以的啊
要說沒有小小怨言,那也是騙騙人的啦 XD
續航部分
比起S845的6T
S855的一加7明顯比較好一點
一樣的使用習慣
常駐GPS/藍牙,4G網路使用,一樣的亮度顯示
6T一小時耗電肯定都會超過10%
(當時新機就如此了,不是電池衰退的鍋)
一加7目前測到現在,都可以在10%以內或接近10%
但如果是開揚聲器(如聽音樂)使用
那就真的會比較耗電了
至於另一個小怨言,則是價格
尤其是在2018年年底買進6T的用戶
當看到一加官方先自砍6T將近3.5K左右的價格
接著一加7發表,開價不到14K的探底起價
一加在京東經營的線上
6T全新一路壓到剩12K不到...
(等於一加7發表前後,官方6T自降4500台幣)
二手價也只剩10K左右
對於想二手轉賣的用戶來說
看到這裡只能用超級暈來形容了...
至於6T麥拉倫版
貌似跌得更慘
現在賣得出去的價格....摁摁
事實證明
麥拉倫並沒有加值效果
真的要買聯名款.....以後就當收藏吧 XDD
最後閒聊
不知道消息正不正確
就當作閒聊吧
Google新一代Pixel系列
貌似會用上IMX 586呢
乳摸消息,看看就好,不要認真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9.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0850683.A.4B4.html
推
06/18 17:40,
7年前
, 1F
06/18 17:40, 1F
可以不用說話了 (被打)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9.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0850683.A.4B4.html
推
06/18 17:40,
7年前
, 2F
06/18 17:40, 2F
可以不用說話了 (被打)
推
06/18 17:40,
7年前
, 3F
06/18 17:40, 3F
推
06/18 17:45,
7年前
, 4F
06/18 17:45, 4F
→
06/18 17:48,
7年前
, 5F
06/18 17:48, 5F
就是會影響啊
它不是不會動,但動了...跟不會動差不多 XD
因為反應太慢,已經過了時機了
這問題已經反應給一加工程師們了
噢,對了這次的Sensor是種在螢幕下方
一加7水滴前鏡頭的右下方約2~5mm左右的位置
推
06/18 17:55,
7年前
, 6F
06/18 17:55, 6F
你是說誰貴???
推
06/18 17:58,
7年前
, 7F
06/18 17:58, 7F
乳摸消息,其實看看就好
推
06/18 19:06,
7年前
, 8F
06/18 19:06, 8F
一加7的NFC配置
OOS 9.5.4/9.5.5目前都跟6T一樣
刷6T的NFC-SIM模組即可使用
7P我需要某人買進來之後再處理
推
06/18 19:11,
7年前
, 9F
06/18 19:11, 9F
→
06/18 19:11,
7年前
, 10F
06/18 19:11, 10F
我個人都用原廠芳綸半包殼,很輕
但保護性不高啦
推
06/18 19:50,
7年前
, 11F
06/18 19:50, 11F
→
06/18 19:50,
7年前
, 12F
06/18 19:50, 12F
→
06/18 19:51,
7年前
, 13F
06/18 19:51, 13F
推
06/18 19:58,
7年前
, 14F
06/18 19:58, 14F
→
06/18 19:58,
7年前
, 15F
06/18 19:58, 15F
→
06/18 19:58,
7年前
, 16F
06/18 19:58, 16F
→
06/18 20:00,
7年前
, 17F
06/18 20:00, 17F
→
06/18 20:02,
7年前
, 18F
06/18 20:02, 18F

→
06/18 20:19,
7年前
, 19F
06/18 20:19, 19F
→
06/18 20:20,
7年前
, 20F
06/18 20:20, 20F
因為我已經很少用電腦看相片了
就請別人回答你吧
推
06/18 20:27,
7年前
, 21F
06/18 20:27, 21F
→
06/18 20:27,
7年前
, 22F
06/18 20:27, 22F
→
06/18 20:27,
7年前
, 23F
06/18 20:27, 23F
→
06/18 20:27,
7年前
, 24F
06/18 20:27, 24F
→
06/18 20:27,
7年前
, 25F
06/18 20:27, 25F

推
06/18 20:29,
7年前
, 26F
06/18 20:29, 26F
→
06/18 20:29,
7年前
, 27F
06/18 20:29, 27F
推
06/18 20:30,
7年前
, 28F
06/18 20:30, 28F
真的強,不過是22樓啦
→
06/18 20:30,
7年前
, 29F
06/18 20:30, 29F
還有 18 則推文
還有 6 段內文
推
06/18 22:52,
7年前
, 48F
06/18 22:52, 48F
→
06/18 22:52,
7年前
, 49F
06/18 22:52, 49F
推
06/18 22:59,
7年前
, 50F
06/18 22:59, 50F
推
06/18 23:17,
7年前
, 51F
06/18 23:17, 51F
推
06/18 23:22,
7年前
, 52F
06/18 23:22, 52F
→
06/18 23:22,
7年前
, 53F
06/18 23:22, 53F
我6T的轉接線有留著,就沒有擔心這個
真的要買好線,魅族線 or HTC線吧
不要買蘋果的線
那條只支援線控的耳機
最新資訊
7P新的OOS 9.5.8版本號
蘋果這條已經能用了
推
06/18 23:54,
7年前
, 54F
06/18 23:54, 54F
推
06/19 00:18,
7年前
, 55F
06/19 00:18, 55F
→
06/19 00:18,
7年前
, 56F
06/19 00:18, 56F
會不會飛天...不會啊
Gcam有Gcam移植的問題要解
解也不會百分百的解
找到這之間能用、好用的平衡點比較重要
一加給的鏡頭組不錯啊 7P鏡(想也知道誰做的)
但就是IMX 586本身不太行
原廠調校...真的還有待加強
推
06/19 00:48,
7年前
, 57F
06/19 00:48, 57F
→
06/19 00:48,
7年前
, 58F
06/19 00:48, 58F
→
06/19 01:06,
7年前
, 59F
06/19 01:06, 59F
→
06/19 01:06,
7年前
, 60F
06/19 01:06, 60F
推
06/19 01:44,
7年前
, 61F
06/19 01:44, 61F
→
06/19 01:44,
7年前
, 62F
06/19 01:44, 62F
→
06/19 01:44,
7年前
, 63F
06/19 01:44, 63F
https://t.me/gcamOP7 Gcam交流群
看得懂英文再決定要不要進去喔
推
06/19 02:22,
7年前
, 64F
06/19 02:22, 64F
→
06/19 02:22,
7年前
, 65F
06/19 02:22, 65F
推
06/19 07:07,
7年前
, 66F
06/19 07:07, 66F
7P的我不清楚,我只有7(小台的)
而目前小台的9.5.5最新版本號
它的表現我仍不滿意
對比、陰影開過頭;白平衡不穩
推
06/19 07:09,
7年前
, 67F
06/19 07:09, 67F
→
06/19 07:09,
7年前
, 68F
06/19 07:09, 68F
依照往年經驗,理應支援三大啦
但事實上,目前7/7P的VoLTE/VoWIFI
通通還沒支援上三大喔
空有VoLTE/VoWIFI按鍵,開了卻沒這功能 XDD
https://i.imgur.com/Bb0lmId.jpg

推
06/19 07:31,
7年前
, 69F
06/19 07:31, 69F
推
06/19 09:59,
7年前
, 70F
06/19 09:59, 70F
→
06/19 10:00,
7年前
, 71F
06/19 10:00, 71F
7P的9.5.7 = 7的9.5.5
這點也要知道一下
轉好評是指發色上比較豐富了
但是高亮/陰影比例卻重過頭了,細節些許丟失
※ 編輯: OnePlusDash (49.217.48.236 臺灣), 06/19/2019 10:04:28
推
06/19 11:20,
7年前
, 72F
06/19 11:20, 72F
→
06/19 11:20,
7年前
, 73F
06/19 11:20, 73F
推
06/20 00:00,
7年前
, 74F
06/20 00:00, 74F
推
06/20 09:43,
7年前
, 75F
06/20 09:43, 75F
→
06/20 09:43,
7年前
, 76F
06/20 09:43, 76F
→
06/20 13:54,
7年前
, 77F
06/20 13:54, 77F
推
06/20 15:31,
7年前
, 78F
06/20 15:31, 78F
推
06/23 01:48,
7年前
, 79F
06/23 01:48, 79F
→
06/23 01:48,
7年前
, 80F
06/23 01:48, 80F
推
07/04 09:30,
7年前
, 81F
07/04 09:30, 81F
MobileComm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