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一加7/OnePlus 7 使用微心得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一加)時間7年前 (2019/06/18 17:38), 7年前編輯推噓40(40040)
留言80則, 35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打心得前 先來打打預防針 說說目前一加7/7 Pro在台灣使用的大小問題 沒在地保固 沒官方認證防水 沒穩定的白平衡可拍照 沒穩定的EIS可錄影 沒廣角錄影選項 沒預設NFC-SIM可用 沒法插SD卡 沒無線充電 沒高通通用的QC快充 (但有支援15W PD) 沒調好光感/距離Sensor 沒口袋模式 沒對應台灣三大電信的VoLTE/VoWIFI (目前還沒上線) 有些東西,之後的更新會慢慢補上吧 好了,說完了! 剩下的...惡靈退散 (咦) 我手上的一加手機 從S82x的一加3T一路拿到現在的S855一加7 對於高通SoC的迭代演變 真的是心有戚戚焉啊 S82x那代我直接略過 沒啥好講的....算是小爛 XD 之後從S835開始一直到S855 實際的差距一直都不大 讓使用者較有感觸的 還是溫控發熱這種直接能感受到的事 這次的S855發熱控制真的還不錯 比起S845發熱時的體感溫度感受,降了不少 可能受益於製程的先進,或是內部機構的散熱所致 這也是為什麼 明明一加7就是個6TT 我還是想從6T換到6TT的原因之一啦 至於S845 我一直都認為它 就是拉高頻兼更易發熱的S835而已 但這個拉高頻 有時會熱到我會有點不快 尤其是LINE視訊的時候 視訊才沒幾分鐘,手機就會開始有點小燙手 S835反而沒這麼快熱起來 反正呢 都跟今年S855使用起來的體驗有段小差距... 來個我個人的簡單一加7使用問答好了 (比較的機子,是上一台搭載S845的6T) Q1. 為什麼不直接換到頂的7 Pro? A1. 我不喜歡太笨重的手機,7 Pro重量我完全無法   單手操作的手感也是很重要der Q2. 請說出目前體驗一加7之後,一定要講的特點 A2. 1) 上下接近平衡的大聲雙喇叭,使用時真的爽   2) 7螢幕的手動最大亮度相比6T已經提升不少    但要在太陽下看清楚,還是有點勉強啦   3) 螢幕下指紋解鎖的速度已經打趴其他廠的電容按鍵了    只可惜這光學指紋的特性,不能關螢幕盲按解鎖   4) 搭載UFS3.0,在安裝大程式真的狠快呀   5) UFS3.0+USB3.0的配置    在檔案傳輸、壓縮/解壓縮、TWRP整機備份的速度    真的超有感快速 Q3. 請說出目前體驗一加7之後,有待改進的部分 A3. 1) 鏡頭凸起真的是有感退步    (因為IMX 586+6P鏡+OIS)   2) 依然不是全螢幕   3) 拍照體驗還是不夠傻瓜    原廠相機直出畫質跟發色調校,皆有待改進   4) 依然沒有呼吸燈   5) 光感/距離感應器第一次捨棄AMS AG    用上自產的,但Sensor靈敏度目前完全不行 Q4. 有沒有什麼建議想給即將換一加7/7 Pro的舊友/新友呢 A4. 如果你原本是6/6T用戶   若真的要換,還是比較建議你直上7 Pro啦   換這台才有"軟硬體一起升級"的升級感啦   5/5T或是更早的舊用戶   現在換到S855都是提升巨大   那就買,都買!!!   新朋友們如果不在意一加的保固問題   2K+90Hz的螢幕,若有機會,真的要去好好體驗   用了90Hz其實不會回不去   只是用回去時會有直接的卡頓降級感   然後就會想要再跳回90Hz   震動馬達除了iPhone外   也很難再找到幾支可以拿來比較的了   除非你像我一樣   有單手操作跟重量上的堅持吧   (對我來說真的太重...S10系列的重量多好啊 XD)     這時進場買一加7,其實也不會覺得虧   折合台幣也才約13.5K的價位   自己會買的話,就不會覺得貴   13.5K,給你S855+8/256規格+UFS3.0+USB3.0的配置   這也是別的手機上目前還找不到的   當作早買早享受吧 XD 那就來幾張開箱相片吧 https://i.imgur.com/2VbIb3n.jpg
前後代盒子對比 私以為6T的盒子比較精緻 https://i.imgur.com/YodzpRV.jpg
原廠盒內所有物 這次沒有3.5mm轉接了 https://i.imgur.com/FEi8k6f.jpg
沉默的黑灰 我覺得真的頗好看的顏色 缺點就是肯定是台指紋收集器 XD https://i.imgur.com/xuwziIJ.jpg
配上原廠芳綸殼 這殼是從6T身上拔過來的,可以直接套用 難怪一加這次 沒給一加7出什麼官方殼了 用到現在一個星期了 其實大部分軟體上的體驗都跟舊機6T相去不遠 硬體強化的點都滿貼近人意的 但小台的,沒辦法體驗到"真正的流暢" 其實有點可惜啦 FHD螢幕+90Hz也是可以的啊 要說沒有小小怨言,那也是騙騙人的啦 XD 續航部分 比起S845的6T S855的一加7明顯比較好一點 一樣的使用習慣 常駐GPS/藍牙,4G網路使用,一樣的亮度顯示 6T一小時耗電肯定都會超過10% (當時新機就如此了,不是電池衰退的鍋) 一加7目前測到現在,都可以在10%以內或接近10% 但如果是開揚聲器(如聽音樂)使用 那就真的會比較耗電了 至於另一個小怨言,則是價格 尤其是在2018年年底買進6T的用戶 當看到一加官方先自砍6T將近3.5K左右的價格 接著一加7發表,開價不到14K的探底起價 一加在京東經營的線上 6T全新一路壓到剩12K不到... (等於一加7發表前後,官方6T自降4500台幣) 二手價也只剩10K左右 對於想二手轉賣的用戶來說 看到這裡只能用超級暈來形容了... 至於6T麥拉倫版 貌似跌得更慘 現在賣得出去的價格....摁摁 事實證明 麥拉倫並沒有加值效果 真的要買聯名款.....以後就當收藏吧 XDD 最後閒聊 不知道消息正不正確 就當作閒聊吧 Google新一代Pixel系列 貌似會用上IMX 586呢 乳摸消息,看看就好,不要認真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9.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0850683.A.4B4.html

06/18 17:40, 7年前 , 1F
你這樣sym要說啥
06/18 17:40, 1F
可以不用說話了 (被打)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9.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0850683.A.4B4.html

06/18 17:40, 7年前 , 2F
你這樣sym要說啥
06/18 17:40, 2F
可以不用說話了 (被打)

06/18 17:40, 7年前 , 3F
推心得
06/18 17:40, 3F

06/18 17:45, 7年前 , 4F
讚讚讚 今天京東降200 決定衝了
06/18 17:45, 4F

06/18 17:48, 7年前 , 5F
sensor會影響自動亮度嗎? 覺得他好像都不太會調
06/18 17:48, 5F
就是會影響啊 它不是不會動,但動了...跟不會動差不多 XD 因為反應太慢,已經過了時機了 這問題已經反應給一加工程師們了 噢,對了這次的Sensor是種在螢幕下方 一加7水滴前鏡頭的右下方約2~5mm左右的位置

06/18 17:55, 7年前 , 6F
6T還是捏住等7T好了 實在有點小貴
06/18 17:55, 6F
你是說誰貴???

06/18 17:58, 7年前 , 7F
今年的imx586調校都.....
06/18 17:58, 7F
乳摸消息,其實看看就好

06/18 19:06, 7年前 , 8F
推分享 NFC sim爬了隔壁Android版 等7P之後消息了XD
06/18 19:06, 8F
一加7的NFC配置 OOS 9.5.4/9.5.5目前都跟6T一樣 刷6T的NFC-SIM模組即可使用 7P我需要某人買進來之後再處理

06/18 19:11, 7年前 , 9F
想問芳綸手機殼的保護性好嗎 pro的話建議全包還是半
06/18 19:11, 9F

06/18 19:11, 7年前 , 10F
包 或是推薦其他材質的殼嗎
06/18 19:11, 10F
我個人都用原廠芳綸半包殼,很輕 但保護性不高啦

06/18 19:50, 7年前 , 11F
請問要如何取得root權限呢?有google了但還是不太
06/18 19:50, 11F

06/18 19:50, 7年前 , 12F
06/18 19:50, 12F

06/18 19:51, 7年前 , 13F
我也是6T轉7,11000賣掉貼3000升級
06/18 19:51, 13F

06/18 19:58, 7年前 , 14F
我怎麼記得看過評測說 6t跟7的三段式按鍵高度不一
06/18 19:58, 14F

06/18 19:58, 7年前 , 15F
06/18 19:58, 15F

06/18 19:58, 7年前 , 16F
原來還是可以用6t的殼
06/18 19:58, 16F

06/18 20:00, 7年前 , 17F
如果6的殼要沿用,靜音跟背面要挖一些
06/18 20:00, 17F

06/18 20:02, 7年前 , 18F

06/18 20:19, 7年前 , 19F
資料夾有預覽..檢視器無法開啟..用小畫家可以開..
06/18 20:19, 19F

06/18 20:20, 7年前 , 20F
https://imgur.com/a/C3vcnQ9 只有截圖不行~相片可
06/18 20:20, 20F
因為我已經很少用電腦看相片了 就請別人回答你吧

06/18 20:27, 7年前 , 21F
已下訂單
06/18 20:27, 21F

06/18 20:27, 7年前 , 22F
順便幫昨天淋到雨的26個月uu上香
06/18 20:27, 22F

06/18 20:27, 7年前 , 23F
早就想試看看1+了
06/18 20:27, 23F

06/18 20:27, 7年前 , 24F
只是一直壞不了
06/18 20:27, 24F

06/18 20:27, 7年前 , 25F

06/18 20:29, 7年前 , 26F
我補充一下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哥哥機Reno 10倍版能插
06/18 20:29, 26F

06/18 20:29, 7年前 , 27F
SD卡 所以有需要的可以改考慮Reno
06/18 20:29, 27F

06/18 20:30, 7年前 , 28F
26樓用挖的也太強xD
06/18 20:30, 28F
真的強,不過是22樓啦

06/18 20:30, 7年前 , 29F
不過評測來看7 Pro Ram可以12 G 而且雙喇叭似乎比Re
06/18 20:30, 29F
還有 18 則推文
還有 6 段內文
06/18 22:52, 7年前 , 48F
京東 1+7 pro 降10元
06/18 22:52, 48F

06/18 22:52, 7年前 , 49F
8+256 藍
06/18 22:52, 49F

06/18 22:59, 7年前 , 50F
1+7 黑色 降10元 還可以搭配150元優惠券
06/18 22:59, 50F

06/18 23:17, 7年前 , 51F
sym大 那買那隻手機比較值呢?
06/18 23:17, 51F

06/18 23:22, 7年前 , 52F
one大有買typec轉3.5mm嗎 好像有聽說非原廠有不支
06/18 23:22, 52F

06/18 23:22, 7年前 , 53F
援的情況
06/18 23:22, 53F
我6T的轉接線有留著,就沒有擔心這個 真的要買好線,魅族線 or HTC線吧 不要買蘋果的線 那條只支援線控的耳機 最新資訊 7P新的OOS 9.5.8版本號 蘋果這條已經能用了

06/18 23:54, 7年前 , 54F
htc轉接線在中國好像叫神線
06/18 23:54, 54F

06/19 00:18, 7年前 , 55F
有點好奇能不能支援谷歌相機不知道這樣拍照會不會飛
06/19 00:18, 55F

06/19 00:18, 7年前 , 56F
天,我印象這台相機給的用料還挺實在的
06/19 00:18, 56F
會不會飛天...不會啊 Gcam有Gcam移植的問題要解 解也不會百分百的解 找到這之間能用、好用的平衡點比較重要 一加給的鏡頭組不錯啊 7P鏡(想也知道誰做的) 但就是IMX 586本身不太行 原廠調校...真的還有待加強

06/19 00:48, 7年前 , 57F
保护贴会影响触控萤幕,台湾三大运营商IMS服务,可
06/19 00:48, 57F

06/19 00:48, 7年前 , 58F
以透过工模开启。
06/19 00:48, 58F

06/19 01:06, 7年前 , 59F
sadbay 大大,請問要怎麼開啟呢?不然觸控感覺不太
06/19 01:06, 59F

06/19 01:06, 7年前 , 60F
靈敏
06/19 01:06, 60F

06/19 01:44, 7年前 , 61F
請問1+的TG都是去那裡找到加入的阿@@ 剛剛訂了一之
06/19 01:44, 61F

06/19 01:44, 7年前 , 62F
12+256,想要爬文練習!!
06/19 01:44, 62F

06/19 01:44, 7年前 , 63F
不過都只找的到對岸的論壇
06/19 01:44, 63F
https://t.me/gcamOP7 Gcam交流群 看得懂英文再決定要不要進去喔

06/19 02:22, 7年前 , 64F
感謝分享,剛剛才想到對喔,應該要去XDA看才對,以
06/19 02:22, 64F

06/19 02:22, 7年前 , 65F
前沒有刷機習慣,來爬文,感恩
06/19 02:22, 65F

06/19 07:07, 7年前 , 66F
有更新到最新版了嗎?我覺得相機改善不少
06/19 07:07, 66F
7P的我不清楚,我只有7(小台的) 而目前小台的9.5.5最新版本號 它的表現我仍不滿意 對比、陰影開過頭;白平衡不穩

06/19 07:09, 7年前 , 67F
應該有支援三大 VOLTE VOWIFI 吧
06/19 07:09, 67F

06/19 07:09, 7年前 , 68F
台星亞太應該跟 1+7pro 一樣不支援
06/19 07:09, 68F
依照往年經驗,理應支援三大啦 但事實上,目前7/7P的VoLTE/VoWIFI 通通還沒支援上三大喔 空有VoLTE/VoWIFI按鍵,開了卻沒這功能 XDD https://i.imgur.com/Bb0lmId.jpg

06/19 07:31, 7年前 , 69F
未看先推
06/19 07:31, 69F

06/19 09:59, 7年前 , 70F
相機大躍進是9.5.7,差非常多,可以爬爬國外YT評論
06/19 09:59, 70F

06/19 10:00, 7年前 , 71F
原本被極惡評的相機基本上變成多數都是好評
06/19 10:00, 71F
7P的9.5.7 = 7的9.5.5 這點也要知道一下 轉好評是指發色上比較豐富了 但是高亮/陰影比例卻重過頭了,細節些許丟失 ※ 編輯: OnePlusDash (49.217.48.236 臺灣), 06/19/2019 10:04:28

06/19 11:20, 7年前 , 72F
是喔,原來兩台的版本不一致啊,了解
06/19 11:20, 72F

06/19 11:20, 7年前 , 73F
因為更新前的拍照,尤其是廣角,根本是悲劇
06/19 11:20, 73F

06/20 00:00, 7年前 , 74F
想問大大購買的通路是什麼 都找不到13.5k的價格
06/20 00:00, 74F

06/20 09:43, 7年前 , 75F
請問有人1+7 line訊息不會跳出螢幕,只會在通知列
06/20 09:43, 75F

06/20 09:43, 7年前 , 76F
上而已嗎
06/20 09:43, 76F

06/20 13:54, 7年前 , 77F
自問自答一下,後來發現自己耍笨,linr通知沒開
06/20 13:54, 77F

06/20 15:31, 7年前 , 78F
請問這隻會有資料在後台回傳中國嗎?
06/20 15:31, 78F

06/23 01:48, 7年前 , 79F
心得很實用,不過一年前從HTC M8的2/16G升級到1+5T
06/23 01:48, 79F

06/23 01:48, 7年前 , 80F
的8/128G,覺得應該可以再戰兩年然後買7pro 來用
06/23 01:48, 80F

07/04 09:30, 7年前 , 81F
Volte跟Vowifi有吧@@,我可以用耶
07/04 09:30, 81F
文章代碼(AID): #1T2B3xIq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T2B3xIq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