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小米終於想通了?MIUI 將在介面中提供程式抽屜功能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支持htc,支持台灣貨)時間7年前 (2019/06/17 21:04), 編輯推噓19(22344)
留言69則, 34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小米終於想通了?MIUI 將在介面中提供程式抽屜功能 發表於 2019-06-17 18:19 眾所周知,中國品牌的智慧手機,預設介面通常都是類 iPhone 的單層介面,也就是所 有 App 圖示都排在桌面上,沒有獨立的程式抽屜(App drawer)存放所有手機內的 App ;這樣的單層介面設計好不好用見仁見智,不過在海外的 Android 國際市場中,大部分 廠商都還是保留了程式抽屜的功能,以致於單層介面對於海外用戶來說會有習慣轉換上的 問題,一些不喜歡單層介面的用戶,只能下載其他第三方啟動器(Launcher)使用。 而做為 Android 客製化啟動器始祖之一的小米 MIUI,多年以來也都是保留單層介面設計 ,然而先前小米推出針對海外市場打造的 Pocophone F1 時,為了入境隨俗,也將內建 的 POCO Launcher 設計為雙層介面,加上了程式抽屜。現在有消息指,MIUI 也打算跟 隨 POCO Launcher 腳步,加入程式抽屜的支援。 國外有用戶發現,在最新的 MIUI 測試版 4.10.6.1025-06141703 版本號碼中,系統介面 加入了「桌面模式」的選項,進入後可選擇「標準模式」或是「抽屜模式」,選擇「抽屜 模式」後,桌面就會改變為雙層介面,但目前還是得點一下抽屜的圖示才能開啟抽屜,無 法用從底部往上滑的方式開啟。另外在程式抽屜的最上面一排,會顯示最近使用的 App 圖示,方便用戶快速取用。當然,如果你還是喜歡單層介面的話,只要選擇「標準模式」 就會回復原本的樣子。 目前此 MIUI 程式抽屜的功能還在 alpha 測試階段,因此功能還不算很完整,不過對於 喜歡雙層介面的用戶來說,不啻是一個好改變。 引用來源:XDA-Developers https://www.xda-developers.com/xiaomi-miui-app-drawer-app-shortcuts/ https://www.eprice.com.tw/mobile/talk/4568/5353363/1/ 心得: 能多一個選項我想沒有人會反對,而只支援單層介面就是小米最大的特色 我個人是比較偏好雙層介面就是,畢竟某些程式實在頗少用,沒必要在桌面占空間 頗為擋路的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2017/07/01-2018/02/28 19 票 1.52% 0.87% olmtw 2018/06/23結果揭曉 43 票 4.06% 2.69% 超越0.87%,感恩有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77.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0776668.A.7A5.html

06/17 21:06, 7年前 , 1F
真心覺得單層桌面在視覺上很難管理,不懂為何會沿用?
06/17 21:06, 1F

06/17 21:08, 7年前 , 2F
不懂為什麼有人覺得單層介面比雙層乾淨
06/17 21:08, 2F

06/17 21:09, 7年前 , 3F
因為要學iphone
06/17 21:09, 3F

06/17 21:09, 7年前 , 4F
先入為主而已, 習慣單層的,習慣雙層的
06/17 21:09, 4F

06/17 21:09, 7年前 , 5F
肌肉記憶來看都是用久了都記在哪個位置不是在找
06/17 21:09, 5F

06/17 21:11, 7年前 , 6F
我都用雙層的啟動器 然後桌面第一頁空白 第二頁惡狠
06/17 21:11, 6F

06/17 21:11, 7年前 , 7F
狠的塞滿我會開的東西 課表放第三 剩下的垃圾小工具
06/17 21:11, 7F

06/17 21:11, 7年前 , 8F
塞4 我覺得雙不雙層要看人吧
06/17 21:11, 8F

06/17 21:12, 7年前 , 9F
終於要加入APP DRAWER了膩...
06/17 21:12, 9F

06/17 21:14, 7年前 , 10F
覺得單層就很夠了 何必多一個點開的多餘動作
06/17 21:14, 10F

06/17 21:16, 7年前 , 11F
雙層還有一個好處是可以搜尋App名稱 找程式比較快
06/17 21:16, 11F

06/17 21:17, 7年前 , 12F
不用的就分類丟資料夾阿,用2層突然要用還要找半天
06/17 21:17, 12F

06/17 21:18, 7年前 , 13F
雙層點開也有分類資料夾啊 ZenUI就不錯會自動分類
06/17 21:18, 13F

06/17 21:18, 7年前 , 14F
中國品牌在中國境內幾乎都是單層 用起來超阿紮
06/17 21:18, 14F

06/17 21:19, 7年前 , 15F
樓上,桌面home鍵往上滑就能搜尋內建app囉!
06/17 21:19, 15F

06/17 21:20, 7年前 , 16F
11樓
06/17 21:20, 16F

06/17 21:20, 7年前 , 17F
就習慣問題沒有好壞
06/17 21:20, 17F

06/17 21:20, 7年前 , 18F
但至少讓人自己選擇
06/17 21:20, 18F

06/17 21:21, 7年前 , 19F
喜歡單層不愛麻煩
06/17 21:21, 19F

06/17 21:21, 7年前 , 20F
自動分類有時反而找不到在哪,不喜歡移除app還要點
06/17 21:21, 20F

06/17 21:21, 7年前 , 21F
開抽屜
06/17 21:21, 21F

06/17 21:22, 7年前 , 22F
我拿米9用全螢幕手勢,往上滑是google搜尋
06/17 21:22, 22F

06/17 21:23, 7年前 , 23F
Google搜尋打app名稱,就能打開手機內安裝的app
06/17 21:23, 23F

06/17 21:24, 7年前 , 24F

06/17 21:26, 7年前 , 25F
謝謝 現在才知道可以這樣用
06/17 21:26, 25F

06/17 21:32, 7年前 , 26F
連line都沒辦法改通知鈴聲的垃圾
06/17 21:32, 26F

06/17 21:34, 7年前 , 27F
常用app應該放在最下一排才對,怎麼會放在最上= =
06/17 21:34, 27F

06/17 21:38, 7年前 , 28F
其實folder的概念和drawer差不多
06/17 21:38, 28F

06/17 21:39, 7年前 , 29F
現在大多都支援上滑直接開drawer了,變成方向記憶
06/17 21:39, 29F

06/17 21:51, 7年前 , 30F
其實說用記位置的也是比較閒的人
06/17 21:51, 30F

06/17 21:51, 7年前 , 31F
真正應用程式多起來根本沒在用滑的找
06/17 21:51, 31F

06/17 21:52, 7年前 , 32F
直接搜尋列上打應用程式關鍵字才是最快的
06/17 21:52, 32F

06/17 21:53, 7年前 , 33F
雙層抽屜最大用處其實是桌面可以整理圖示到非常少
06/17 21:53, 33F

06/17 22:05, 7年前 , 34F
覺得單層分頁比較好用==點開來還要開資料夾多麻煩
06/17 22:05, 34F

06/17 22:06, 7年前 , 35F
那麼問題來了 雙層分頁難道不能桌面建資料夾嗎?
06/17 22:06, 35F

06/17 22:11, 7年前 , 36F
樓上,那一開始還搞雙層佔空間幹嘛?
06/17 22:11, 36F

06/17 22:13, 7年前 , 37F
真的是自己的手機,還需要"找"嗎
06/17 22:13, 37F

06/17 22:13, 7年前 , 38F
所以樓上不知道有廠商可以給你選切換單層/雙層?
06/17 22:13, 38F

06/17 22:14, 7年前 , 39F
雙層好用多了,單層全部app都集中在桌面上很難整理
06/17 22:14, 39F

06/17 22:19, 7年前 , 40F
我比較好奇蘋果也是這樣就沒人有意見
06/17 22:19, 40F

06/17 22:21, 7年前 , 41F
當然有意見,最早的iOS連Folder都沒有
06/17 22:21, 41F

06/17 22:21, 7年前 , 42F
Folder是一種收藏少用APP的手段,和drawer相同
06/17 22:21, 42F

06/17 22:22, 7年前 , 43F
安卓是讓你選, 你要全丟到HOME,當然OK,要不要用看你
06/17 22:22, 43F

06/17 22:23, 7年前 , 44F
反正主流都會變成search or OK google/siri
06/17 22:23, 44F

06/17 22:41, 7年前 , 45F
單層就是難用到爆,雙層可以當單層用
06/17 22:41, 45F

06/17 22:46, 7年前 , 46F
為何沿用?因為iphone一直都這樣
06/17 22:46, 46F

06/17 22:56, 7年前 , 47F
單層雜亂無章
06/17 22:56, 47F

06/17 23:17, 7年前 , 48F
一樣丟資料夾,其實沒什麼差
06/17 23:17, 48F

06/17 23:30, 7年前 , 49F
我也很討厭全部都在桌面,有些是輔助工具根本不會
06/17 23:30, 49F

06/17 23:30, 7年前 , 50F
直接用那個開,可是還是要卡在那
06/17 23:30, 50F

06/17 23:31, 7年前 , 51F
小米連telegram的個資都會被大陸破解 這手機我不敢
06/17 23:31, 51F

06/17 23:31, 7年前 , 52F
06/17 23:31, 52F

06/17 23:43, 7年前 , 53F
脫褲子放屁
06/17 23:43, 53F

06/18 00:02, 7年前 , 54F
還好我一直都拿踢西沒這個煩惱,支那手機有夠愛學蘋
06/18 00:02, 54F

06/18 00:02, 7年前 , 55F
06/18 00:02, 55F

06/18 00:12, 7年前 , 56F
抽屜真D難用
06/18 00:12, 56F

06/18 01:43, 7年前 , 57F
全部都在桌面,那也太佔位置了吧,常用的不就幾個而
06/18 01:43, 57F

06/18 01:43, 7年前 , 58F
06/18 01:43, 58F

06/18 05:22, 7年前 , 59F
不喜歡單層 這樣桌面很亂
06/18 05:22, 59F

06/18 07:11, 7年前 , 60F
之前開始用手機是用雙層,後來換紅米後用習慣單層
06/18 07:11, 60F

06/18 07:11, 7年前 , 61F
後,換成5z後還是把桌面設定成單層,利用資料夾把一
06/18 07:11, 61F

06/18 07:11, 7年前 , 62F
些app放在一起,桌面還是可以很清爽
06/18 07:11, 62F

06/18 09:12, 7年前 , 63F
樓上,本來我的想法跟你一樣,把不常用的app都塞到
06/18 09:12, 63F

06/18 09:12, 7年前 , 64F
一個資料夾 不過你不覺得這樣跟雙層有87分像嗎?
06/18 09:12, 64F

06/18 22:39, 7年前 , 65F
樓上,你這樣說我覺得也是,每個人的使用習慣不同,
06/18 22:39, 65F

06/18 22:39, 7年前 , 66F
當然小米願意讓使用者多一個選擇方式是好事囉
06/18 22:39, 66F

06/19 12:09, 7年前 , 67F
因為要抄蘋果啊
06/19 12:09, 67F

06/19 12:09, 7年前 , 68F
來個一鍵轉換蘋果介面還是三星介面吧
06/19 12:09, 68F

06/20 07:14, 7年前 , 69F
去play商店下載poco桌面就好了啊
06/20 07:14, 69F
文章代碼(AID): #1T1u_SUb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T1u_SUb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