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現在夜拍是拍的越像白天越強嗎?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天阿poi)時間7年前 (2019/06/03 18:24), 編輯推噓5(5013)
留言18則, 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ToyotaPrius (頭又大批4)》之銘言: : 各家手機現在都推出超級夜景模式 : 畫面亮度很夠 細節很有 : 但跟你肉眼看的就不一樣的東西 : 難道越亮就是夜拍越強? : 我反而喜歡,接近肉眼真實的感覺 : 只要不要都拍不到,低光源就讓他暗點不是很好? : 完全不懂攝影的小小跟大家討論一下 用醫學的角度來看 你說的根本不可能達成 因為每個人的視桿細胞 對於光線的反應程度都不一樣 你當下看到的夜景跟其他人看到的 基本上是完全不一樣的 甚至連你左右眼看到的都不一樣 不信你夜晚輪流只用一眼看 你會發現亮暗是不一樣 兩眼一起看時的畫面 都是大腦修正出來的 回到你的問題 那接近真實要以誰來當標準? 既然沒有標準 夜視變成能顯示越多細節越好 不是很正常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239.2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59557456.A.F79.html

06/03 18:49, 7年前 , 1F
左眼右眼真的不一樣
06/03 18:49, 1F

06/03 18:49, 7年前 , 2F
不信各位自己可以自己遮左右眼試試
06/03 18:49, 2F

06/03 18:49, 7年前 , 3F
所以個人認為「接近人眼」應該只是
06/03 18:49, 3F

06/03 18:49, 7年前 , 4F
「細節對比不要太高,顏色不要太飽和」
06/03 18:49, 4F

06/03 18:49, 7年前 , 5F
「超越正常視覺經驗」的代稱
06/03 18:49, 5F

06/03 18:49, 7年前 , 6F
當然更多時候是……手上的手機的相機不行啦~
06/03 18:49, 6F

06/03 19:05, 7年前 , 7F
很可惜 夜拍不是越多細節就越好看的
06/03 19:05, 7F

06/03 19:13, 7年前 , 8F
這就是你的好看跟我的好看定義不同了,反正手機要先
06/03 19:13, 8F

06/03 19:13, 7年前 , 9F
能拍出更多細節,就代表能另外拍出比較少細節的,要
06/03 19:13, 9F

06/03 19:13, 7年前 , 10F
不然像蘋果夜拍一樣悲劇,只能拍少細節的
06/03 19:13, 10F

06/04 01:43, 7年前 , 11F
細節多好啊,進PS才更多修改空間
06/04 01:43, 11F

06/04 01:45, 7年前 , 12F
很多風景照都是用白天拍的做黑夜處理,細節多才能這
06/04 01:45, 12F

06/04 01:45, 7年前 , 13F
樣玩
06/04 01:45, 13F

06/04 09:04, 7年前 , 14F
沒錯,就每個人看到的其實根本不會完全相同
06/04 09:04, 14F

06/04 09:05, 7年前 , 15F
不過那些要求拍完要跟自己肉眼一樣的人,根本不屑p
06/04 09:05, 15F

06/04 09:05, 7年前 , 16F
s啦
06/04 09:05, 16F

06/04 15:14, 7年前 , 17F
細節多不見得好看,起碼有修圖空間啊
06/04 15:14, 17F

06/04 15:14, 7年前 , 18F
總比想要暗部拉亮結果只剩一坨雜訊好吧
06/04 15:14, 18F
文章代碼(AID): #1SzFLGzv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SzFLGzv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