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現在夜拍是拍的越像白天越強嗎?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神采飛揚)時間7年前 (2019/06/03 12:09), 7年前編輯推噓42(49751)
留言107則, 41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你可能不知道「接近肉眼真實的感覺」到底有多難。 首先,你可能不知道肉眼 + 人腦有多厲害。 人眼的感光細胞,是動態 ISO 的。 有些細胞感光高光,有些低光。 比如,感光高光的那部分 ISO 100,低光的那部分 ISO 12800,而這是同時的。 大家都有一種經驗,你看一張桌子,桌上有燈光,你會發現桌下的暗處你還是看得清楚。 但相機拍照必然是低光欠曝或高光過曝,因為他的 ISO 同時間只能有一種。 之前就有研究,人眼的動態範圍可以高達 10 EV 以上 加上人腦這個超級電腦,自動合成 HDR。 你所謂「接近肉眼真實的感覺」現在沒透過後製根本做不到,而且這個後製的前提要求 還是需要用到動態包圍曝光、HDR、足夠高的動態範圍才能做到。 現在手機在物理上的限制,光是動態 ISO 就不可能了。 且一般來說,感光元件弱的是暗部能力,所以為什麼要提高亮度,因為要記錄暗部。 另外超級夜景模式,你去看看 google demo 的圖,那個模式基本上是設計來讓你把 「連肉眼都看不清楚的超低光場景」,能完整保留細節地拍出來。 你拿超級夜景去拍一般夜景,當然會覺得怎麼那麼亮。 因為原始設計的超低光場景,就是必須提高亮度來讓該場景能「看得到」。 ※ 引述《ToyotaPrius (頭又大批4)》之銘言: : 各家手機現在都推出超級夜景模式 : 畫面亮度很夠 細節很有 : 但跟你肉眼看的就不一樣的東西 : 難道越亮就是夜拍越強? : 我反而喜歡,接近肉眼真實的感覺 : 只要不要都拍不到,低光源就讓他暗點不是很好? : 完全不懂攝影的小小跟大家討論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1.50.9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59534965.A.05C.html ※ 編輯: ceaserman (61.221.50.94 臺灣), 06/03/2019 12:10:50

06/03 12:10, 7年前 , 1F
專業推!!
06/03 12:10, 1F

06/03 12:11, 7年前 , 2F
我覺得是拍得越像人眼看到的越強
06/03 12:11, 2F

06/03 12:13, 7年前 , 3F
感光元件弱的是暗部能力嗎 應該是低光拉得回來
06/03 12:13, 3F

06/03 12:13, 7年前 , 4F
過曝拉不回來吧
06/03 12:13, 4F

06/03 12:18, 7年前 , 5F
所在我索威武,這次一定大殺四方
06/03 12:18, 5F

06/03 12:19, 7年前 , 6F
#1PcM4yeL (DSLR) 肉眼如何達成動態ISO
06/03 12:19, 6F

06/03 12:19, 7年前 , 7F
他都說了完全不懂攝影,你說這些他聽的懂嗎?XD
06/03 12:19, 7F

06/03 12:20, 7年前 , 8F
不過人眼沒辦法光學變焦,嫩
06/03 12:20, 8F

06/03 12:20, 7年前 , 9F
嘻嘻 看來我的眼睛跟腦袋比老手機還不如
06/03 12:20, 9F

06/03 12:20, 7年前 , 10F
哪天感光元件能分區浮動式iso就破關了
06/03 12:20, 10F

06/03 12:21, 7年前 , 11F
回三樓,不一定,看各廠感光元件特性
06/03 12:21, 11F

06/03 12:21, 7年前 , 12F
當然你如果都是JPG就不用拉了
06/03 12:21, 12F

06/03 12:22, 7年前 , 13F
然後10樓,那東西已經在做了
06/03 12:22, 13F

06/03 12:26, 7年前 , 14F
如果哪家手機可以做到接近人眼的水準 就帥呆了
06/03 12:26, 14F

06/03 12:28, 7年前 , 15F
全幅是已經超越人眼好一陣子了
06/03 12:28, 15F

06/03 12:35, 7年前 , 16F
說個笑話 全幅超越人眼
06/03 12:35, 16F

06/03 12:40, 7年前 , 17F
HDR其實就是用類似概念去保留動態範圍
06/03 12:40, 17F

06/03 12:42, 7年前 , 18F
說個笑話,拿不起全幅的人說全幅超越不了人眼
06/03 12:42, 18F

06/03 12:43, 7年前 , 19F
我拿a73+gm鏡跟xt2喔 謝謝
06/03 12:43, 19F

06/03 12:44, 7年前 , 20F
那你應該沒用過DxO Prime降噪+修圖
06/03 12:44, 20F

06/03 12:46, 7年前 , 21F
全幅已經超越人眼XDDDD
06/03 12:46, 21F

06/03 12:47, 7年前 , 22F
現在是在幹嘛,電視笑話冠軍嗎
06/03 12:47, 22F

06/03 12:48, 7年前 , 23F
還真沒有 我只有買adobe ps+lr的年費
06/03 12:48, 23F

06/03 12:48, 7年前 , 24F
如果你覺得你肉眼可以直接看出銀河星雲的話
06/03 12:48, 24F

06/03 12:48, 7年前 , 25F
全幅確實超越不了人眼 ^^
06/03 12:48, 25F

06/03 12:50, 7年前 , 26F
我想這麼比起來望遠鏡跟顯微鏡也超越人眼了
06/03 12:50, 26F

06/03 12:51, 7年前 , 27F
拍出腳趾就給推
06/03 12:51, 27F

06/03 12:51, 7年前 , 28F
不然你要用人眼看檢體和黑洞嗎?讚喔
06/03 12:51, 28F

06/03 12:53, 7年前 , 29F
說的也是,那你身上的肉眼想換掉的話是希望換成哪顆
06/03 12:53, 29F

06/03 12:53, 7年前 , 30F
鏡頭?
06/03 12:53, 30F

06/03 12:53, 7年前 , 31F
人眼應該比感光元件,而不是鏡頭,扯焦段沒看過望遠
06/03 12:53, 31F

06/03 12:53, 7年前 , 32F
鏡?
06/03 12:53, 32F

06/03 12:54, 7年前 , 33F
還是要隨身帶個義眼組合包
06/03 12:54, 33F

06/03 12:54, 7年前 , 34F
我是希望有章魚一樣結構的視網膜
06/03 12:54, 34F

06/03 12:54, 7年前 , 35F
神經組織和血管鋪在感光細胞前面根本智障設計
06/03 12:54, 35F

06/03 12:56, 7年前 , 36F
肉眼看得到外太空的黑洞嗎
06/03 12:56, 36F

06/03 12:59, 7年前 , 37F
人眼用好幾十年 勝出
06/03 12:59, 37F

06/03 13:00, 7年前 , 38F
專業推
06/03 13:00, 38F

06/03 13:02, 7年前 , 39F
說全副超越人眼的要不要乾脆比相機可以插記憶卡人眼
06/03 13:02, 39F
還有 28 則推文
06/03 13:53, 7年前 , 68F
當然如果一個3-4萬手機可以辦到 自然就多個生活工具
06/03 13:53, 68F

06/03 13:56, 7年前 , 69F
像我不玩相機的 體驗的就是手機越來越進步 好用醬
06/03 13:56, 69F

06/03 15:19, 7年前 , 70F
全幅超越人眼XD
06/03 15:19, 70F

06/03 15:24, 7年前 , 71F
全幅超越人眼 XDDD 還經不起講,說人拿不起全幅是怎
06/03 15:24, 71F

06/03 15:24, 7年前 , 72F
樣?馬上被打臉我大笑
06/03 15:24, 72F

06/03 15:25, 7年前 , 73F

06/03 15:25, 7年前 , 74F
of-human-eye
06/03 15:25, 74F

06/03 15:27, 7年前 , 75F
已規格來看人眼還真的沒比單眼強,只有相當於處理
06/03 15:27, 75F

06/03 15:27, 7年前 , 76F
器的大腦遠遠超越而已
06/03 15:27, 76F

06/03 15:29, 7年前 , 77F
06/03 15:29, 77F

06/03 15:30, 7年前 , 78F
人眼不能修片,輸惹 :(
06/03 15:30, 78F

06/03 16:07, 7年前 , 79F
不知道是誰笑誰XDDD 一堆懂一半跟風酸的XDDD
06/03 16:07, 79F

06/03 16:11, 7年前 , 80F
好像覺得自己會比我更懂視網膜一樣XDDD
06/03 16:11, 80F

06/03 17:28, 7年前 , 81F
人眼修片不就看完閉上眼自行腦補
06/03 17:28, 81F

06/03 18:34, 7年前 , 82F
動態ISO是甚麼鬼 不要亂創新詞
06/03 18:34, 82F

06/03 18:36, 7年前 , 83F
那叫動態範圍( dynamic range)好不好
06/03 18:36, 83F

06/03 18:39, 7年前 , 84F
10EV有甚麼難的 隨便一台全片幅都超過了
06/03 18:39, 84F

06/03 19:16, 7年前 , 85F
有些人無知卻不自知,還在亂叫囂。就是動態 ISO ,
06/03 19:16, 85F

06/03 19:16, 7年前 , 86F
不是動態範圍。
06/03 19:16, 86F

06/03 23:30, 7年前 , 87F
人體構造複雜得很,別把它講得好像多簡單.....
06/03 23:30, 87F

06/03 23:32, 7年前 , 88F
補充一下:視網膜中央的錐狀細胞負責顏色,需要足
06/03 23:32, 88F

06/03 23:32, 7年前 , 89F
夠光線,大腦才能辨識出來。當光線不足時,要靠視
06/03 23:32, 89F

06/03 23:32, 7年前 , 90F
網膜周圍的桿狀細胞來辨識明暗。但此細胞無法辨識顏
06/03 23:32, 90F

06/03 23:32, 7年前 , 91F
色,所以光線越暗,越接近黑白視覺。
06/03 23:32, 91F

06/03 23:42, 7年前 , 92F
視網膜感光細胞結構的確是動態ISO
06/03 23:42, 92F

06/03 23:42, 7年前 , 93F
我自己寫的那篇轉貼教科書內容就有說了
06/03 23:42, 93F

06/04 13:50, 7年前 , 94F
中片幅:我都沒說話了怎麼有人會拿全幅說嘴呢…
06/04 13:50, 94F

06/04 19:58, 7年前 , 95F
自已google“動態ISO" 就知道有沒有亂創新詞了
06/04 19:58, 95F

06/04 19:59, 7年前 , 96F
知道ISO全寫是甚麼嗎? 用在人體上真的笑死
06/04 19:59, 96F

06/04 20:02, 7年前 , 97F
人眼跟感光元件比構造完全沒有意義
06/04 20:02, 97F

06/04 20:04, 7年前 , 98F
人體也比汽車複雜 所以人就比車快嗎?
06/04 20:04, 98F

06/04 20:05, 7年前 , 99F
事實是不論解像度視角動態範圍 都是相機比較強
06/04 20:05, 99F

06/04 20:05, 7年前 , 100F
06/04 20:05, 100F

06/04 21:07, 7年前 , 101F
4樓應該沒玩攝影,寧願過曝也不要欠曝
06/04 21:07, 101F

06/04 23:23, 7年前 , 102F
說寧願過曝是認真的嗎?@@
06/04 23:23, 102F

06/04 23:23, 7年前 , 103F

06/04 23:24, 7年前 , 104F
06/04 23:24, 104F

06/05 13:40, 7年前 , 105F
自己拍raw自己測就知道囉,在後製回正常亮度時,過
06/05 13:40, 105F

06/05 13:40, 7年前 , 106F
曝能保留細節,欠曝雜訊增加
06/05 13:40, 106F

06/05 13:41, 7年前 , 107F
寧欠勿曝,早就是被淘汰的老觀念了
06/05 13:41, 107F
文章代碼(AID): #1Sz9rr1S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Sz9rr1S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