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紅米高層吐八大金句諷對手:性能過剩是捨不得高性能成本的理由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支持htc,支持台灣貨)時間7年前 (2019/05/29 23:02), 7年前編輯推噓15(24945)
留言78則, 4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紅米高層吐八大金句諷對手:性能過剩是捨不得高性能成本的理由 發表於 2019-05-29 18:50 紅米 K20 與 K20 Pro 全新發表,或許是因為二機成為史上用料最豪 華的紅米手機,發表會上高層字字句句都充滿自信,尤其紅米總經理 盧偉冰席間脫口了許多經典話語,而紅米官方微博在事後更整理出「 八大金句」來嘲諷對手。 所謂紅米總經理盧偉冰的「八大金句」摘錄如下,你覺得他砲的是對 或不對呢? 1.性能過剩論,就是為自己不捨得用高性能成本的旗艦處理器找理由。 2.2400 萬像素再怎麼優化也不可能有 4800 萬的畫質。 3.塑料背殼做的再漂亮,也永遠不可能有玻璃的質感和耐磨性。 4.Game Turbo 2.0 電競級體驗,這點我必須很抱歉的對友商說:友商 友商,我們先開一槍。 5.友商說性價比做不出好手機,但是友商最近發布的手機,基本都是在 對 Rdemi 做最高致敬,他們嘴上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 6.真旗艦,敢 KO,首先要 KO 自己,把自己逼到極致,才能做出真旗艦。 7.Redmi K20 不做乞丐版,要做就做真旗艦。 8.友商感覺領先時就說自己的屏幕指紋是第幾代,感覺自己不領先就沒代。 而紅米盧偉冰除了這八大金句,他也時常為了推廣自家產品而語出驚 人;例如他護航紅米 K20 就稱 K20 採用的高通 S730「性能僅次 S855」。S730 是不錯,但放眼整個手機市場是否效能就「僅次」 S855?,除了 S855 以外就沒有更好的處理器了?這一點就存在一些 爭議了。 https://www.eprice.com.tw/mobile/talk/4568/5338158/1/ 心得: 這確實是頗為直接的八句話,但當然紅米這兩台K20 / K20 Pro是不是真正完整的旗艦? 這個我就比較不清楚了,畢竟小米的規格寫出來的東西肯定都是很漂亮的 還沒寫的就有待近一步的實測了解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2017/07/01-2018/02/28 19 票 1.52% 0.87% olmtw 2018/06/23結果揭曉 43 票 4.06% 2.69% 超越0.87%,感恩有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251.1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59142171.A.6B1.html

05/29 23:04, 7年前 , 1F
小米跟紅米是同企業嗎?
05/29 23:04, 1F
※ 編輯: olmtw (150.116.251.124), 05/29/2019 23:05:36

05/29 23:06, 7年前 , 2F
有種不缺貨?
05/29 23:06, 2F

05/29 23:08, 7年前 , 3F
有種K20 PRO來台灣?
05/29 23:08, 3F

05/29 23:08, 7年前 , 4F
紅米系列這幾年台灣還真的沒缺貨
05/29 23:08, 4F

05/29 23:08, 7年前 , 5F
看完只有3有感
05/29 23:08, 5F

05/29 23:08, 7年前 , 6F
買得到再來嘴對手好嗎
05/29 23:08, 6F

05/29 23:09, 7年前 , 7F
無線充電雞肋論:因為想搶得性價比之王的頭銜,又
05/29 23:09, 7F

05/29 23:09, 7年前 , 8F
想合理地偷一些料,所以才會洗腦消費者拿掉無線充
05/29 23:09, 8F

05/29 23:09, 7年前 , 9F
電無傷大雅,真旗艦是不會連無線充電都不給的。
05/29 23:09, 9F

05/29 23:09, 7年前 , 10F
但 K20 PRO好像不會來台灣 所以沒缺貨問題
05/29 23:09, 10F

05/29 23:09, 7年前 , 11F
只進K20根本就是把台灣當乞丐
05/29 23:09, 11F

05/29 23:10, 7年前 , 12F
很抱歉要向友商說,2019年旗艦還拿不到IP68認證的
05/29 23:10, 12F

05/29 23:10, 7年前 , 13F
,真的是不夠格作為真旗艦。
05/29 23:10, 13F

05/29 23:10, 7年前 , 14F
對手回嗆四個字就夠了,沒有現貨
05/29 23:10, 14F

05/29 23:10, 7年前 , 15F
全新第七代(?)也沒如何,現在沒叫的速度都比你快
05/29 23:10, 15F

05/29 23:11, 7年前 , 16F
其實我比較喜歡塑膠背蓋,像是LG V10
05/29 23:11, 16F

05/29 23:11, 7年前 , 17F
真旗艦要敢KO自己,但是因為進口K20 pro到台灣會KO
05/29 23:11, 17F

05/29 23:11, 7年前 , 18F
掉小米9,所以很抱歉先進K20就好,看來還不是真旗
05/29 23:11, 18F

05/29 23:11, 7年前 , 19F
艦,米9還是怕被自己KO掉的。
05/29 23:11, 19F

05/29 23:15, 7年前 , 20F
所以品牌定位呢?把已經買小米9的當傻子?
05/29 23:15, 20F

05/29 23:15, 7年前 , 21F
可是瑞凡 沒貨R
05/29 23:15, 21F

05/29 23:24, 7年前 , 22F
客戶不吃耍猴這套啦 手上多一支米酒都賣不掉啊XD
05/29 23:24, 22F

05/29 23:32, 7年前 , 23F
第二句明顯是錯的,當光線不夠時
05/29 23:32, 23F

05/29 23:32, 7年前 , 24F
同PSNR值下的有效畫素會急劇降低
05/29 23:32, 24F

05/29 23:32, 7年前 , 25F
所以你的4800萬中有效畫素會縮水到200萬不到
05/29 23:32, 25F

05/29 23:32, 7年前 , 26F
上面講的太抽象的話很簡單版就是:
05/29 23:32, 26F

05/29 23:32, 7年前 , 27F
Pixel 3的1200萬畫素可以輕易的在夜拍碾爆你
05/29 23:32, 27F

05/29 23:33, 7年前 , 28F
在白天的靜止拍攝照樣可以在細節上碾爆你
05/29 23:33, 28F

05/29 23:35, 7年前 , 29F
而由於手機的CMOS太小
05/29 23:35, 29F

05/29 23:35, 7年前 , 30F
這個所謂「光線不夠」的閾值範圍非常小
05/29 23:35, 30F

05/29 23:35, 7年前 , 31F
大概一般室內光線就可以出現1200萬翻盤4800萬的情況
05/29 23:35, 31F

05/29 23:37, 7年前 , 32F
所以S730比S845強嗎?
05/29 23:37, 32F

05/29 23:44, 7年前 , 33F
S730比S835還爛
05/29 23:44, 33F

05/29 23:51, 7年前 , 34F
做性價比手機就安靜推出就好,講那麼多幹話幹嘛?
05/29 23:51, 34F

05/30 00:01, 7年前 , 35F
會把IMX586吹成高級CMOS的廠商不ey
05/30 00:01, 35F

05/30 00:04, 7年前 , 36F
洨米終究是山寨的象徵
05/30 00:04, 36F

05/30 00:05, 7年前 , 37F
紅魔 3現貨直送台灣KO
05/30 00:05, 37F

05/30 00:07, 7年前 , 38F
我記得本板搶小米酒搶得火熱哈哈
05/30 00:07, 38F

05/30 00:08, 7年前 , 39F
友商送你八大金字:飢餓行銷,永遠缺貨
05/30 00:08, 39F

05/30 00:32, 7年前 , 40F
lol
05/30 00:32, 40F

05/30 00:39, 7年前 , 41F
K20Pro 對岸都說惡臭了w
05/30 00:39, 41F

05/30 00:45, 7年前 , 42F
友商:現貨供應不耍猴戲。
05/30 00:45, 42F

05/30 00:55, 7年前 , 43F
規格數據漂亮不代表用起來體驗就好,希望能朝體驗邁
05/30 00:55, 43F

05/30 00:55, 7年前 , 44F
進,特別是相機跟順暢度
05/30 00:55, 44F

05/30 00:57, 7年前 , 45F
雙喇叭跟音質,以及螢幕眼看的解析跟舒適度,保持紅
05/30 00:57, 45F

05/30 00:57, 7年前 , 46F
米CP下賣高點價錢我也買帳
05/30 00:57, 46F

05/30 00:58, 7年前 , 47F
k20除了 s730有看頭 其他都很糟 u11+都比較好
05/30 00:58, 47F

05/30 01:00, 7年前 , 48F
u11+規格贏太多 買k20真的浪費錢
05/30 01:00, 48F

05/30 01:22, 7年前 , 49F
台米:先賣 K兩洞,我是計畫通
05/30 01:22, 49F

05/30 01:22, 7年前 , 50F
橫批:就是要圈錢
05/30 01:22, 50F

05/30 01:26, 7年前 , 51F
好喔屁話仔 過幾年你還能這麼帥ㄇ
05/30 01:26, 51F

05/30 01:34, 7年前 , 52F
塑料背蓋->金屬->玻璃,這些只不過是趨勢罷了
05/30 01:34, 52F

05/30 01:53, 7年前 , 53F
沒線性馬達先噓
05/30 01:53, 53F

05/30 01:54, 7年前 , 54F
紅米不是用料爛出名的嗎
05/30 01:54, 54F

05/30 01:54, 7年前 , 55F
Poco 也是,規格很好看,實際效能爛死
05/30 01:54, 55F

05/30 02:43, 7年前 , 56F
別這樣,還是會有人覺得小米是CP值之王,買其他廠
05/30 02:43, 56F

05/30 02:43, 7年前 , 57F
牌就是盤
05/30 02:43, 57F

05/30 02:51, 7年前 , 58F
好奇請問poco效能差在哪邊呢@@
05/30 02:51, 58F

05/30 03:47, 7年前 , 59F
根本沒有性能過剩。光是划划FB/IG中階高階機就有差
05/30 03:47, 59F

05/30 03:47, 7年前 , 60F
重點是看你在意或者不在意那些差距而已
05/30 03:47, 60F

05/30 03:48, 7年前 , 61F
有人覺得FB/IG不需要捲動那麼快拉動這麼順能看就好
05/30 03:48, 61F

05/30 03:49, 7年前 , 62F
有人就覺得捲動很卡跟不上手或畫面跳出很慢感受不佳
05/30 03:49, 62F

05/30 04:32, 7年前 , 63F
poco純打手遊很ok啊,喊效能爛的不曉得都拿它來做啥
05/30 04:32, 63F

05/30 06:39, 7年前 , 64F
K20不出乞丐版要做真旗艦那就直上855啊還分什麼PRO
05/30 06:39, 64F

05/30 06:59, 7年前 , 65F
飢餓行銷 4字打死 買不到什麼都沒有
05/30 06:59, 65F

05/30 07:00, 7年前 , 66F
poco f1怎麼說不上效能爛吧
05/30 07:00, 66F

05/30 07:59, 7年前 , 67F
中階滑起來確實沒高階那麼順
05/30 07:59, 67F

05/30 08:06, 7年前 , 68F
仿冒起家別太囂張,華為完下一輪可能跟oppo一起中槍
05/30 08:06, 68F

05/30 08:23, 7年前 , 69F
沒有現貨
05/30 08:23, 69F

05/30 08:31, 7年前 , 70F
ps2模擬器跑不順 請問效能過剩在哪裡
05/30 08:31, 70F

05/30 09:09, 7年前 , 71F
第二點可以再唬爛一點
05/30 09:09, 71F

05/30 09:48, 7年前 , 72F
K20不做乞丐版 你有本事不要出730版啊
05/30 09:48, 72F

05/30 09:49, 7年前 , 73F
7跟8輪得到小米說?有臉?
05/30 09:49, 73F

05/30 12:26, 7年前 , 74F
有種就別搞飢餓行銷
05/30 12:26, 74F

05/30 13:28, 7年前 , 75F
飢餓起來
05/30 13:28, 75F

05/30 16:35, 7年前 , 76F
不缺貨斷貨我再推回來
05/30 16:35, 76F

05/30 23:05, 7年前 , 77F
S730是8nm比S835初代10nm還好啦
05/30 23:05, 77F

05/30 23:07, 7年前 , 78F
而且兩大六小 體驗應該不錯
05/30 23:07, 78F
文章代碼(AID): #1SxfyRQn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SxfyRQn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