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一張照片立刻看出Samsung設計為何永遠比已回收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hi~)時間11年前 (2015/04/28 22:50), 編輯推噓31(36556)
留言97則, 5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goo.gl/kwUtGH Samsung有自己的設計師嗎?這是不少網友所喜愛揶揄的問題之一。正當新一代Galaxy S6 系列兩部旗艦發佈後,其機身與iPhone 6風格相同之處,又再一次引起Apple支持者的不 滿。iMore總編輯當收到Galaxy S6 Edge 後,更是直接形容這是「無恥」的。如今他又再 一次分享一些照片,解釋為何Samsung在產品設計上永遠比不上Apple。 iMore總編輯Rene Ritchie手握著Galaxy S6 Edge及iPhone 6,並將兩部機底部最相似的 位置拍了一張照片。當他看著這張照片時,其完美主義處女座的性格就表露無遺。因為 Rene Ritchie發現Galaxy S6 Edge底部的設計根本沒有認真做好,他甚至覺得這設計師是 當時是喝醉了,因為底下的圓孔及USB接口全部不對齊,這是設計上最惡劣的問題,令人 覺觀十分不好。Rene Ritchie使用軟件畫了線條,讓大家更容易看到其差別之處,可見 iPhone(上),一條直線可慣通所有圓孔,達至十分一體化的感覺,而Galaxy S6卻是沒法 做到這一點。 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Galaxy S6 Edge仍貼上硬件供應商的Logo,對於極著重產品設計的 Apple來講,這也是不能接受的,就如現時你並不能在Macbook機身上看到Intel Inside及 其他硬件供應商的Logo一様。Samsung在發佈Galaxy S6 Edge時,多次提到這產品的設計 是旗下最引以為傲的,但如今看到這様的設計,相信不少身為設計師或對美感有一定要求 的人來講,就算不看品牌、不看硬件規格、不看功能多少,單憑這様的設計,就說明了為 何比不上Apple產品的原因。 心得: 本人不是學設計的,實在是看不出任何門道,也不知道對奇的意義到底是甚麼 ,雖然我用iPhone,也超不齒星星星的這種致敬行為,也搞不懂買星星星致敬手機 的人想法到底是甚麼。 不過看到這篇文章我想法只覺得有點吹毛求疵,就像寫作文還要拿尺一個字一個字 對齊一般。 請問在設計領域的朋友們,你門真的有這種追求完美的性格嘛?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8.19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30232638.A.FC1.html

04/28 22:52, , 1F
一般人最好看的那麼仔細
04/28 22:52, 1F

04/28 22:56, , 2F
差很多,第一印象就有差了。
04/28 22:56, 2F

04/28 22:57, , 3F
筆電的那種規格貼紙真的很醜 手機也是越乾淨越好
04/28 22:57, 3F

04/28 22:58, , 4F
一看就覺得設計有差
04/28 22:58, 4F

04/28 22:58, , 5F
你這篇新聞還沒有貼齊全部照片 三星幾乎每個機構的
04/28 22:58, 5F

04/28 22:58, , 6F
開孔都不在同一條線上....
04/28 22:58, 6F

04/28 22:59, , 7F
拉條線畫不齊 這在台灣的大學讀工設搞不好都會被電
04/28 22:59, 7F

04/28 22:59, , 8F
設計有差是甚麼意思
04/28 22:59, 8F

04/28 23:00, , 9F
http://goo.gl/hdI9qq 這篇是原文嗎?
04/28 23:00, 9F

04/28 23:02, , 10F
原來如此
04/28 23:02, 10F

04/28 23:03, , 11F
結果三星把孔做齊 別人又說他百分之百照抄 無恥
04/28 23:03, 11F

04/28 23:04, , 12F
我也覺得真的對齊了還是會被罵...XDDD
04/28 23:04, 12F

04/28 23:05, , 13F
對齊了可能先有製造問題吧
04/28 23:05, 13F

04/28 23:05, , 14F
apple的美學是需要代工廠商的配合的
04/28 23:05, 14F

04/28 23:05, , 15F
三星的設計語言應該就是把所有東西塞上去就好 至於
04/28 23:05, 15F

04/28 23:05, , 16F
亂中有序設計法?
04/28 23:05, 16F

04/28 23:05, , 17F
好不好看就其實這樣 跟windows筆電的理念很像
04/28 23:05, 17F

04/28 23:06, , 18F
理念?
04/28 23:06, 18F

04/28 23:06, , 19F
畢竟對三星而言 連那麼醜的S5都敢拿出來賣了 S6這種
04/28 23:06, 19F

04/28 23:06, , 20F
做同一條線是有很難嗎
04/28 23:06, 20F

04/28 23:06, , 21F
.............現在是手機很難賣開始酸別人囉???
04/28 23:06, 21F

04/28 23:06, , 22F
線沒對齊的小事應該不放在眼裡吧
04/28 23:06, 22F

04/28 23:06, , 23F
有多少人會去注意孔有沒有在一條線上?
04/28 23:06, 23F

04/28 23:07, , 24F
說真的現在每個人幾乎都有根本沒什麼差~~~只有MARK
04/28 23:07, 24F

04/28 23:07, , 25F
我覺得要對齊應該很難XD 裡面塞的東西都要調整
04/28 23:07, 25F

04/28 23:07, , 26F
不同而已.........
04/28 23:07, 26F

04/28 23:07, , 27F
不會因為這樣說三星不好,但會覺得apple真的很厲害
04/28 23:07, 27F

04/28 23:09, , 28F
還是有差啦,有些比較敏感的人會有違和感
04/28 23:09, 28F

04/28 23:09, , 29F
其實不說還是看不出來 跟iPhone內部的layout一樣 看
04/28 23:09, 29F

04/28 23:09, , 30F
真好奇apple這樣一個產品週期要跟代工廠喬幾次...
04/28 23:09, 30F

04/28 23:09, , 31F
不到 但是真的看到了會覺得歎為觀止
04/28 23:09, 31F

04/28 23:10, , 32F
當iPhone的作業員應該很累XD 零件看起來就很難擺
04/28 23:10, 32F

04/28 23:11, , 33F
不在意的人會覺得在這種看不到的細節做文章很無聊吧
04/28 23:11, 33F

04/28 23:12, , 34F
還不如隨便一點 價錢便宜一點 吃粗飽比較務實
04/28 23:12, 34F

04/28 23:12, , 35F
我用iPhone但我卻覺得這文章滿無聊的 XD
04/28 23:12, 35F

04/28 23:14, , 36F
唉鳳6這麼醜…這次s6完勝阿
04/28 23:14, 36F

04/28 23:14, , 37F
講到看不到的地方 可以看看M7的拆解 你可以看到一家
04/28 23:14, 37F

04/28 23:15, , 38F
公司對自己產品的要求到哪 銷量就到哪
04/28 23:15, 38F

04/28 23:15, , 39F
我也覺得這次整體是S6勝 i6那個天線真的好醜
04/28 23:15, 39F

04/28 23:15, , 40F
04/28 23:15, 40F

04/28 23:16, , 41F
04/28 23:16, 41F

04/28 23:16, , 42F
沒差啦 我裝殼根本看不到
04/28 23:16, 42F

04/28 23:16, , 43F
apple說什麼供應商都會配合做,量大講話自然可以大
04/28 23:16, 43F

04/28 23:16, , 44F
04/28 23:16, 44F

04/28 23:16, , 45F
S6好歹是i4的玻璃+i5的金屬+i6的手感 根本集大成
04/28 23:16, 45F

04/28 23:19, , 46F
samsung會跟apple pk的機種 應該沒有所謂便宜就好
04/28 23:19, 46F

04/28 23:22, , 47F
04/28 23:22, 47F

04/28 23:32, , 48F
那四條白帶醜的跟翔一樣大剌剌放在後面視若無睹 對
04/28 23:32, 48F

04/28 23:32, , 49F
連對齊也有優越感...真扯
04/28 23:32, 49F

04/28 23:32, , 50F
開孔有無對齊卻吹毛求疵 有這種人在根本愧對賈不妙
04/28 23:32, 50F

04/28 23:33, , 51F
這篇讓我了解為什麼有人賣腎也要拿iPhone
04/28 23:33, 51F

04/28 23:37, , 52F
那四條白帶違和感之大 要是老賈在 肯定有人腦袋不保
04/28 23:37, 52F

04/28 23:41, , 53F
個人職業是平面設計,我拿s6edge,你問我會不會在意
04/28 23:41, 53F

04/28 23:41, , 54F
如圖示對齊?老實說…會!XD
04/28 23:41, 54F

04/28 23:47, , 55F
然後果然又開始貼新聞大戰了
04/28 23:47, 55F

04/28 23:48, , 56F
這根本個人觀感吧 設計研究所口試口委都在為擺放位
04/28 23:48, 56F

04/28 23:48, , 57F
置吵架
04/28 23:48, 57F

04/28 23:49, , 58F
白帶確實比對齊嚴重的多...硬生生切割整體感
04/28 23:49, 58F

04/28 23:50, , 59F
做設計的為這種事吹毛求疵非常正常 你不能說i6就真
04/28 23:50, 59F

04/28 23:50, , 60F
要對齊的是Mark!
04/28 23:50, 60F

04/28 23:50, , 61F
甚麼東西都能吹捧一下- -
04/28 23:50, 61F

04/28 23:50, , 62F
比S6好看 但設計師的sense確實是有差的
04/28 23:50, 62F

04/28 23:53, , 63F
照片在比對設計完整(完美)性,內文提到抄襲根本是多
04/28 23:53, 63F

04/28 23:53, , 64F
多餘的
04/28 23:53, 64F

04/28 23:55, , 65F
三星製造工藝比較低很正常,S6是壞在超凸火山口
04/28 23:55, 65F

04/29 00:08, , 66F
對齊沒有比較好看啊
04/29 00:08, 66F

04/29 00:10, , 67F
追求近乎苛求的外觀,沒有極限
04/29 00:10, 67F

04/29 00:12, , 68F
都很好看
04/29 00:12, 68F

04/29 00:13, , 69F
三星電視 螢幕 筆電都很漂亮 怎麼手機都怪怪
04/29 00:13, 69F

04/29 00:17, , 70F
因為iphone6明明很醜,卻還讓很多人覺得很好看
04/29 00:17, 70F

04/29 00:17, , 71F
廠商有能力做的更好看,卻沒辦法吸引這些盲從的人
04/29 00:17, 71F

04/29 00:17, , 72F
還是賣的一極棒,請繼續酸……
04/29 00:17, 72F

04/29 00:18, , 73F
對於那些怎樣都覺得iphone最好看的人,要吸引他們
04/29 00:18, 73F

04/29 00:19, , 74F
抄不抄都不會買啦!再討論這個有意義嗎?
04/29 00:19, 74F

04/29 00:37, , 75F
崩潰囉zzz
04/29 00:37, 75F

04/29 00:49, , 76F
如果設計只是為了要對齊的話,也太小看設計的邏輯了
04/29 00:49, 76F

04/29 00:49, , 77F
04/29 00:49, 77F

04/29 01:11, , 78F
只準哀鳳捨棄黃金比例致敬安卓長大就對了嘛。完全理
04/29 01:11, 78F

04/29 01:11, , 79F
解果粉啊~
04/29 01:11, 79F

04/29 01:23, , 80F
真的有差
04/29 01:23, 80F

04/29 01:34, , 81F
我也不太懂你在意別人買什麼手機的想法是什麼
04/29 01:34, 81F

04/29 01:46, , 82F
那是為何i6要設計一個連平放都不行的鏡頭啊?s6也是
04/29 01:46, 82F

04/29 01:46, , 83F
,會轉彎的處女座?
04/29 01:46, 83F

04/29 08:13, , 84F
對果迷來講Note系列是抄ip6+的 Apple就是原創
04/29 08:13, 84F

04/29 08:27, , 85F
三爽迷崩潰
04/29 08:27, 85F

04/29 08:50, , 86F
其實光頭王事後也有說他不喜歡iPhone6的凸鏡頭設計
04/29 08:50, 86F

04/29 08:51, , 87F
只是因為其他方面考量而妥協
04/29 08:51, 87F

04/29 09:11, , 88F
正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也許平常不會注意到它是一
04/29 09:11, 88F

04/29 09:12, , 89F
條線,但是它整體上就是比較美
04/29 09:12, 89F

04/29 10:02, , 90F
真的很醜...
04/29 10:02, 90F

04/29 11:40, , 91F
摸過實機就知道S6,S6e還是塑料一堆,質感不是重點xd
04/29 11:40, 91F

04/29 11:42, , 92F
外面裝飾一下讓你看不到塑料,哄哄消費者
04/29 11:42, 92F

04/29 12:24, , 93F
高判立下
04/29 12:24, 93F

04/29 12:39, , 94F
對齊? iphone6之前不是還蘋果印歪
04/29 12:39, 94F

04/29 18:40, , 95F
覺得你的心得根本是地圖炮
04/29 18:40, 95F

05/02 13:41, , 96F
知道自己不懂就閉嘴
05/02 13:41, 96F

05/05 15:03, , 97F
我看了ip6+第一個評語也是無恥 抄襲note
05/05 15:03, 97F
文章代碼(AID): #1LFvu-_1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LFvu-_1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