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關於亞太Gt 網路已回收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阿嘉)時間11年前 (2015/04/28 21:39), 11年前編輯推噓2(2015)
留言1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NP辦了亞太898約莫一週了 因為工作關係有兩個吃到飽門號 另一個是台哥大 對於Gt是用台哥大的基地台早就不是新聞了 但是自己用起來真的覺得速度有差 台哥大平均用起來比較快,但是在我家裡面,Gt速度又比台哥好了一些 於是剛剛上網看了一篇文章 http://agirls.aotter.net/?p=19747 納悶明明同一個基地台為什麼台哥大跟Gt 跑出來數據還是有差呢?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1.160.20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30228374.A.78B.html ※ 編輯: iixxz (125.231.160.208), 04/28/2015 21:40:36

04/28 22:09, , 1F
想知道
04/28 22:09, 1F

04/28 22:50, , 2F
當然會有差,在漫遊的架構下,亞太還是有自己的PGW
04/28 22:50, 2F

04/28 22:51, , 3F
也就是有自己對外的出口 (PGW = PDN Gateway)
04/28 22:51, 3F

04/28 22:52, , 4F
兩邊只有eNodeB與SGW共用,目前亞太這邊人少,所以
04/28 22:52, 4F

04/28 22:52, , 5F
internet出口這邊不容易壅塞,台哥大那邊已經160萬
04/28 22:52, 5F

04/28 22:53, , 6F
用戶,尖峰時間多多少少會稍微慢一些...
04/28 22:53, 6F

04/28 22:53, , 7F
所以台灣之星一直在說亞太沒有核心網路根本就是沒常
04/28 22:53, 7F

04/28 22:55, , 8F
識,亞太是有核心網路,只是目前架構下,一旦跳到漫
04/28 22:55, 8F

04/28 22:56, , 9F
遊網,就再也回不到本網,這是手機晶片設計的限制,
04/28 22:56, 9F

04/28 22:57, , 10F
如果今年亞太已經蓋滿2000基站,使用率可能是0,因
04/28 22:57, 10F

04/28 22:58, , 11F
為一旦有語音CSFB後,就再也回不到2000站的本網...
04/28 22:58, 11F

04/28 23:00, , 12F
蓋2000站來消耗台灣電力完全不作用,這不是很好笑嗎
04/28 23:00, 12F

04/28 23:08, , 13F
太專業了吧!看完查了好一下才懂
04/28 23:08, 13F

04/28 23:35, , 14F
NAT mapping設定一下就好,根本不用獨立PGW
04/28 23:35, 14F

04/28 23:38, , 15F
用IP判斷是否有獨立核網也太不可信
04/28 23:38, 15F

04/29 10:04, , 16F
如果共用PGW,就不會發生台哥大斷線1小時,亞太卻斷
04/29 10:04, 16F

04/29 10:04, , 17F
線4小時的事情了
04/29 10:04, 17F
文章代碼(AID): #1LFusMUB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LFusMUB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