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現在為什麼都沒人在說手機不能換電池已回收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古美門上身)時間11年前 (2015/04/25 10:29), 11年前編輯推噓53(607142)
留言209則, 5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11 (看更多)
先想想看 當初三星還有人生必備的時候 可以換電池的手機 大家稱讚的原因是甚麼? 不就是手機電力續航力的問題 沒電了 可以自己帶電池然後來換 舊的電池可以再拿去充電 但隨著行動電源的技術越來越進步 而且可以越做越輕巧 跟便宜 你買原廠電池 不但容量比較小 還比 行動電源的價位貴 自然而然 能不能換電池 重要性就變得很低了 我看到有人說堅持要買可以換電池的手機 是因為想要手機可以用久一點過兩年電池老化衰退後 還可以透過換電池 繼續讓手機 壽命延續下去 但這個不是手機廠想看到的結果阿 對手機商來講 你越常更換手機越好 要你年年換也很難 但至少它們會希望你兩年可以換一隻 這樣他們才有利潤市場繼續 研發製造手機下去 所以大概手機內部原廠電池能夠撐兩年 大概就是最好的設定 手機電池掛了 你沒辦法很簡單的更換電池 自然你就會考慮買新手機 三星大概也是看到 行動電源 跟 充電技術的進步 就決定把人生必備拿掉了 手機可以更換電池真的很重要嗎 你買一顆手機電池只能用在這隻手機 如果你還要幫備用電池還要另外帶一個座充 加起的大小跟重量搞不好 還比行動電源大 這樣買行動電源便宜 又易用 通用性又高 當消費者越來越不重視換電池這件事情 可換電池還有甚麼吸引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5.143.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9928996.A.407.html

04/25 10:32, , 1F
死當的時候可以拔電池XD
04/25 10:32, 1F
死當拔電池其實對機器本身不好

04/25 10:33, , 2F
消費者越來越不重視換電池 廠商的教育成功啊
04/25 10:33, 2F

04/25 10:34, , 3F
就是手機廠的陰謀,出門就不想要帶尿袋,尿袋再怎
04/25 10:34, 3F

04/25 10:34, , 4F
麼輕薄也不會比電池輕薄
04/25 10:34, 4F
當尿袋變小 加上 快速充電技術 帶尿袋反而變成造型而不是負擔時 觀念就會轉變 我覺得搞不好之後可以看到手機商開始設計自己手機專用造型或多功能的尿袋

04/25 10:34, , 5F
恐怖的是連可插卡都差一點被洗腦拔掉...行銷好恐怖
04/25 10:34, 5F

04/25 10:35, , 6F
十年之後應該是手機使用一年會自動分解 被誇很環保
04/25 10:35, 6F
這也不會是不可能喔 而且機會很高 不是手機商的陰謀 是連系統商自己都在廢化SD功能

04/25 10:37, , 7F
好像有研究過 用容量加錢是最好賺的一招
04/25 10:37, 7F
※ 編輯: deann (140.115.143.56), 04/25/2015 10:42:02

04/25 10:38, , 8F
就像消費者催眠自己電視螢幕16比9會比4比3好,連什
04/25 10:38, 8F

04/25 10:38, , 9F
麼符合人體工學的言論都出來了,不知道都是商人賺錢
04/25 10:38, 9F

04/25 10:38, , 10F
的洗腦教育成果。
04/25 10:38, 10F

04/25 10:44, , 11F
自動分解感覺超強耶 裡面用料都要做到可自然分解
04/25 10:44, 11F

04/25 10:44, , 12F
不殘留
04/25 10:44, 12F

04/25 10:45, , 13F
洗腦文
04/25 10:45, 13F
我只是闡述一個科技發展演進的情況 

04/25 10:49, , 14F
不肯接受新東西一直堅持舊習慣也挺好笑的
04/25 10:49, 14F

04/25 10:50, , 15F
樂於接受廠商的概念而不去思考 也挺讓人莞爾的
04/25 10:50, 15F

04/25 10:51, , 16F
換電池跟接受新東西不衝突,大家真的都被洗腦了
04/25 10:51, 16F

04/25 10:51, , 17F
問題是新東西實用度比舊的還爛!那只能說這些無良
04/25 10:51, 17F

04/25 10:51, , 18F
手機廠只想從消費者身上A更多錢!
04/25 10:51, 18F
手機廠本來就是想省成本跟賺錢阿 XD 應該這樣講吧 要讓手機可以換電池又可以輕薄 機構設計成本會非常高 但是能增加的市場購買者 非常的少 所以你覺得會生產方向 會往哪邊走 ※ 編輯: deann (140.115.143.56), 04/25/2015 10:56:15

04/25 10:54, , 19F
只能說這些不可換電池的無良手機廠洗腦的功力真的強
04/25 10:54, 19F

04/25 10:54, , 20F
04/25 10:54, 20F

04/25 10:56, , 21F
16:9看起來真的比4:3自然啊.......
04/25 10:56, 21F

04/25 10:56, , 22F
我相信當你正在用手機卻死當時 此時有兩個選擇
04/25 10:56, 22F

04/25 10:56, , 23F
除非眼睛比鬥雞眼還貼 不然16:9本來就符合視角
04/25 10:56, 23F

04/25 10:57, , 24F
1.拔電池重開 2.送修 幾乎每個人都會毫不猶豫選1吧
04/25 10:57, 24F

04/25 10:57, , 25F
此時哪管得了會不會對手機不好XD
04/25 10:57, 25F

04/25 10:59, , 26F
死當可以長按Power key強制關機 這個很多家都有做
04/25 10:59, 26F

04/25 10:59, , 27F
其實也不用送修啦 等到沒電就好了XD
04/25 10:59, 27F

04/25 11:00, , 28F
剛好拿到沒有強制關機的XD
04/25 11:00, 28F

04/25 11:05, , 29F
換電池跟用行動電源又沒衝突XD
04/25 11:05, 29F

04/25 11:06, , 30F
樓上瞬間突破盲點
04/25 11:06, 30F

04/25 11:09, , 31F
不能換電池“只能”插尿袋!可換電池“也能”插尿袋
04/25 11:09, 31F

04/25 11:09, , 32F
!我不是傻子!換手機我很清楚要選那一種!
04/25 11:09, 32F

04/25 11:10, , 33F
我覺得大家應該順便討論為什麼廠商不給可換螢幕XD
04/25 11:10, 33F
還有 136 則推文
04/25 12:21, , 170F
萬一這時候電池溫度繼續飆的話就只能看這隻手機發爐
04/25 12:21, 170F

04/25 12:22, , 171F
XV不是可拆電池?
04/25 12:22, 171F

04/25 12:23, , 172F
看到鄉民16比9的言論笑死我,不要什麼都陰謀論ok?
04/25 12:23, 172F

04/25 12:25, , 173F
尿袋是有多小? 手機+尿袋體積很大好嗎?
04/25 12:25, 173F

04/25 12:25, , 174F
更正一下,型號我可能記錯,不知到是P還V,外觀是有色
04/25 12:25, 174F

04/25 12:25, , 175F
帶那只
04/25 12:25, 175F

04/25 12:30, , 176F
有快充也會怕過熱而不敢用
04/25 12:30, 176F

04/25 12:38, , 177F
電池比行電小得多
04/25 12:38, 177F

04/25 12:46, , 178F
.....行動電源跟能不能換電池的直接關係在哪...
04/25 12:46, 178F

04/25 12:46, , 179F
真的是洗腦文 唉~
04/25 12:46, 179F

04/25 12:46, , 180F
內文還沒看完我就搖頭了XDDDD
04/25 12:46, 180F

04/25 12:56, , 181F
超搞笑的 為了輕薄然後帶個行動電源出門
04/25 12:56, 181F

04/25 12:57, , 182F
有種朝三暮四的感覺~
04/25 12:57, 182F

04/25 12:58, , 183F
內文就算了 下面推文一堆混在一起談的 自以為清高?
04/25 12:58, 183F

04/25 13:30, , 184F
看到死當拔電池不好就知道你什麼都不懂
04/25 13:30, 184F

04/25 13:35, , 185F
G3可以換 真爽
04/25 13:35, 185F

04/25 14:14, , 186F
符合的是16:10好嘛,哪是那破爛16:9
04/25 14:14, 186F

04/25 14:14, , 187F
死當拔電池超好的好嗎 我身上某支的還要打開蓋子
04/25 14:14, 187F

04/25 14:15, , 188F
自己拿牙籤按reset
04/25 14:15, 188F

04/25 14:26, , 189F
出門何必帶座充?當然是留在家裡的插座上
04/25 14:26, 189F

04/25 14:26, , 190F
又說可換電池容量小
04/25 14:26, 190F

04/25 14:26, , 191F
那用行動電源充飽的內置電池容量有比行動電源大?
04/25 14:26, 191F

04/25 14:26, , 192F
等沒電還不是要再一次插著充
04/25 14:26, 192F

04/25 14:26, , 193F
而且帶身上的預備電池也沒說只能帶一顆
04/25 14:26, 193F

04/25 14:26, , 194F
行動電源的優點是在不用隨著手機汰換好嗎?
04/25 14:26, 194F

04/25 15:30, , 195F
推樓上 誰會神經病的的電池座充跑阿=_=
04/25 15:30, 195F

04/25 15:45, , 196F
我兩顆NOTE4電池加座充比一個一萬mah的小米行動電
04/25 15:45, 196F

04/25 15:45, , 197F
源體積還和重量還小哦,換算電力還兩顆比一顆小米大
04/25 15:45, 197F

04/25 15:45, , 198F
,平時出門,就算兩顆都帶重量也不到小米一半體積
04/25 15:45, 198F

04/25 15:46, , 199F
重量,電力還贏因為不用轉換率,我覺得行動電源才
04/25 15:46, 199F

04/25 15:46, , 200F
不環保體積大太多又不省電,我家一堆行電活動送的連
04/25 15:46, 200F

04/25 15:46, , 201F
買都不用買,我還是寧可花錢買輕便跟電力瞬間一百趴
04/25 15:46, 201F

04/25 15:46, , 202F
,不用玩遊戲還一條尿袋線阻礙我,行電我也可以用
04/25 15:46, 202F

04/25 15:46, , 203F
但我就是多種換電池選擇,為什麼一定要順應廠商逼
04/25 15:46, 203F

04/25 15:46, , 204F
迫我,所以我還是先挑可換電池為先
04/25 15:46, 204F

04/25 16:31, , 205F
可換電池帶電池就好…帶什麼充電器
04/25 16:31, 205F

04/25 16:41, , 206F
重點應該是能換電池只能萬年膠殼而且也比較厚
04/25 16:41, 206F

04/25 20:46, , 207F
有人帶電池又帶充電器?
04/25 20:46, 207F

04/25 21:42, , 208F
充電頭加上線材 遠超過上我放兩顆電池的大小 也沒收
04/25 21:42, 208F

04/25 21:42, , 209F
納繩捆綁的問題... 還是換電池方便
04/25 21:42, 209F
文章代碼(AID): #1LElmaG7 (MobileComm)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ElmaG7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