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Focal spirit one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阿囉哈)時間13年前 (2012/11/11 22:29),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最近在找較適合外出的小耳罩 爬了文看到大家推薦的幾隻 所以跑去音悅試聽了 image one, HD25, B&W P3, Focal spirit one, 不知名的鐵三角 因為是好幾天前去試聽的 所以其中幾隻的記憶已經很片段 但這幾隻公司或的價位都很接近 原本還想要試聽拜耳DT1350 但音悅的拿去送修 所以無緣 但考量到手邊只有隨身訊源 面對80歐姆推力上或許沒有辦法完全表現 所以後來有沒有特別找DT1350來聽 上面這幾隻比較起來 FOCAL SPIRIT ONE真的是讓我愛不釋手 極佳延伸的中高頻 音質圓滑響亮卻不會像HD25這般的尖銳不耐聽 低頻和IMAGE one相比雖然較少 但下潛和質感上比起一大片量多的低頻 個人比較喜歡這種重質不重量的表現 加上廣闊和有深度的音場 讓我覺得這隻耳機在聽各種音樂都有一定的水準 解析度雖然比起hd25較差 但我認為整體性和三頻的平衡卻是處理得比hd25好 hd25在聽大編制的音樂是會覺得音場鬆散 欠缺凝聚力 但focal spirit one 的凝聚力和立體感的營造都很出色 音質上的表現不論是弦樂或是鋼琴 管樂 打擊 都有一定的水準之上 算是很平均的實力 加上32歐姆的阻抗 即使只有隨身訊源的我 用起來也較好上手 以上都只是剛開始聽的心得 期待run過後會有更好的表現 新手心得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2.186.225

11/11 22:49, , 1F
這隻的缺點就是不雜食,聽搖滾或電子類的會變得很平淡
11/11 22:49, 1F

11/11 22:50, , 2F
DT1350隨身絕對不會推不動,隨便推隨便好聽,但有擴更好
11/11 22:50, 2F

11/12 00:07, , 3F
之前去試聽我也還蠻喜歡這隻的:P
11/12 00:07, 3F

11/12 00:08, , 4F
但聽起來覺得人聲沒甚麼感情
11/12 00:08, 4F

11/12 08:29, , 5F
如果把這隻和HD25上家用擴比較 可能感受會不一樣XD
11/12 08:29, 5F
文章代碼(AID): #1GdxOoHl (Headph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dxOoHl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