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Focal spirit one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ya~~)時間14年前 (2012/06/28 23:45), 編輯推噓9(907)
留言16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之前看到首都老闆對這隻的評價就一直對這隻很感興趣 在加上自己缺一隻隨身的耳機,而且感覺又不會很難推(家裡是96dac直上) 不過因為一堆個人因素(一言以蔽之:懶)直到現在才跑去試聽 順便清一下預計試聽的清單XD 既然這隻打算拿來當隨身,在加上它標榜與iphone很合(連線控都付了) 所以試聽訊源為iphone 我對它的第一映像是人聲適中(對某些人來說算偏近),聲音相當圓潤 且帶有淡淡的染色,音色耐聽又不至於平淡,對於習慣聽GRADO的我來說 這隻人聲表現的中規中矩除了不夠亮、刺激與人聲不夠近之外,感覺不管是 男聲、女聲、流行樂與抒情女聲都適用。 Spirit one的低頻表現感覺量稍多且重量感稍感不足,不過並不會影響到人聲 與其他樂器的表現,對於不喜歡低頻過多的我來說, 這樣的表現我還算滿意,而且速度感也不錯不會拖泥帶水,也不會暴衝 聲音的細節也表現不錯。比較值得一提的是純音樂的表現相當不錯 跟人聲比起來,我覺得樂器表現突出很多 除了比較重視氣勢的交響樂類之外都表現的可圈可點,整體來說我覺得 不管是弦類、管樂或鋼琴都表現相當妖艷,一邊聽一邊覺得雞皮疙瘩都冒起來。 這隻雖然在人聲的詮釋上有稍許不滿意(GRADO聽久了比較重鹹)但樂器表現 相當合我胃口。由於測試器材只是iphone,這可能是人聲平淡的兇手 下次太閒實在搬家用器材去試吧。 ------------------------------------------------- 好久沒去試聽了,感覺我的耳朵完全木耳化(汗) 以上文章若有表達不好得地方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34.63

06/29 00:07, , 1F
我也一直好想聽這隻 但在耳機店時都忘了要聽XD
06/29 00:07, 1F

06/29 00:08, , 2F
聽過幾對Focal叭就被Focal迷上了XD
06/29 00:08, 2F

06/29 00:08, , 3F
長得很潮 不過我覺得樂器不太妙 動態也普普
06/29 00:08, 3F

06/29 00:55, , 4F
音悅有喔 我覺得還好而已:p
06/29 00:55, 4F

06/29 01:06, , 5F
這隻我跟DT1350交叉比對,瞬間就被秒殺了,訊源是iPhone
06/29 01:06, 5F

06/29 01:08, , 6F
哪隻被殺了?XD
06/29 01:08, 6F

06/29 01:09, , 7F
我是覺得還蠻順耳的,不過旁邊的z1000更順耳XD
06/29 01:09, 7F

06/29 02:32, , 8F
這一隻三口也有喔~ 只可惜爆我太多預算了XD
06/29 02:32, 8F

06/29 04:17, , 9F
很遺憾是spirit one被殺了,其實接近萬元價位的小耳罩
06/29 04:17, 9F

06/29 04:18, , 10F
各大廠真的都比這隻有特色
06/29 04:18, 10F

06/29 06:50, , 11F
上禮拜去首都聽esw9、dt1350、這支,最後帶這支
06/29 06:50, 11F

06/29 08:30, , 12F
閱 地球第一個修改ibasso DX100也是唯一一個有圖有真相
06/29 08:30, 12F

06/29 08:31, , 13F
地球修改HM-801零件改最多的人旁邊路過留 有機會的話會去
06/29 08:31, 13F

06/29 08:31, , 14F
試聽,over
06/29 08:31, 14F

12/12 16:24, , 15F
樓上到處打廣告真的很討厭 這支我聽過 覺得很普通 跟ES55比
12/12 16:24, 15F

03/10 15:49, , 16F
今天去試聽 聲音跟AKG K540有點像
03/10 15:49, 16F
文章代碼(AID): #1Fx7mjyk (Headph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x7mjyk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