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Focal spirit one已回收
之前看到首都老闆對這隻的評價就一直對這隻很感興趣
在加上自己缺一隻隨身的耳機,而且感覺又不會很難推(家裡是96dac直上)
不過因為一堆個人因素(一言以蔽之:懶)直到現在才跑去試聽
順便清一下預計試聽的清單XD
既然這隻打算拿來當隨身,在加上它標榜與iphone很合(連線控都付了)
所以試聽訊源為iphone
我對它的第一映像是人聲適中(對某些人來說算偏近),聲音相當圓潤
且帶有淡淡的染色,音色耐聽又不至於平淡,對於習慣聽GRADO的我來說
這隻人聲表現的中規中矩除了不夠亮、刺激與人聲不夠近之外,感覺不管是
男聲、女聲、流行樂與抒情女聲都適用。
Spirit one的低頻表現感覺量稍多且重量感稍感不足,不過並不會影響到人聲
與其他樂器的表現,對於不喜歡低頻過多的我來說,
這樣的表現我還算滿意,而且速度感也不錯不會拖泥帶水,也不會暴衝
聲音的細節也表現不錯。比較值得一提的是純音樂的表現相當不錯
跟人聲比起來,我覺得樂器表現突出很多
除了比較重視氣勢的交響樂類之外都表現的可圈可點,整體來說我覺得
不管是弦類、管樂或鋼琴都表現相當妖艷,一邊聽一邊覺得雞皮疙瘩都冒起來。
這隻雖然在人聲的詮釋上有稍許不滿意(GRADO聽久了比較重鹹)但樂器表現
相當合我胃口。由於測試器材只是iphone,這可能是人聲平淡的兇手
下次太閒實在搬家用器材去試吧。
-------------------------------------------------
好久沒去試聽了,感覺我的耳朵完全木耳化(汗)
以上文章若有表達不好得地方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34.63
推
06/29 00:07, , 1F
06/29 00:07, 1F
→
06/29 00:08, , 2F
06/29 00:08, 2F
推
06/29 00:08, , 3F
06/29 00:08, 3F
→
06/29 00:55, , 4F
06/29 00:55, 4F
推
06/29 01:06, , 5F
06/29 01:06, 5F
推
06/29 01:08, , 6F
06/29 01:08, 6F
→
06/29 01:09, , 7F
06/29 01:09, 7F
推
06/29 02:32, , 8F
06/29 02:32, 8F
推
06/29 04:17, , 9F
06/29 04:17, 9F
→
06/29 04:18, , 10F
06/29 04:18, 10F
推
06/29 06:50, , 11F
06/29 06:50, 11F
→
06/29 08:30, , 12F
06/29 08:30, 12F
→
06/29 08:31, , 13F
06/29 08:31, 13F
→
06/29 08:31, , 14F
06/29 08:31, 14F
推
12/12 16:24, , 15F
12/12 16:24, 15F
推
03/10 15:49, , 16F
03/10 15:49, 1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