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最近聽了一些TF10線材已回收
因為前陣子買了TF10
他的可換線激起了DIY的興趣
陸陸續續弄了很多線材聽
目前總共聽了有海洋之心、八芯5N單晶銅、古河線(微光)、MOGAMI線材
來說說聽起來的感覺吧
海洋之心這條線材是從對岸購買的,後來又轉手所以憑印象描述
在TF10上聽起來的感覺高音明顯延伸、音場變寬廣、女生變得比較好聽
5N銅這條線呢,當初在做的過程中,線是以四芯編織,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的插頭的
的關係(百威插頭),聲音整體變說不出來的怪,因此後來改用YARBO的插頭,並且把線改
成八芯絞織。
這樣聽起來聲音變得厚實許多,人聲往前,整個細節也跑出來,用iPod Vidoe聽黃鶯鶯的
數羊後的感覺。http://ppt.cc/4TPU (圖是4芯的)
而古河這條線呢...線材賣家是跟我說是古河的線,而我也稍微查得一下,是古河的沒錯
但當初的用途並不是音響線材。http://ppt.cc/os3p
這條線一樣在聽數羊的時候,與5N單晶銅相比感覺整個空間變小些,,高頻增加少許,人
聲往前拉近,不過相比之下還是比較喜歡5N單晶銅的聲音。
這幾天拿到了一綑MOGAMI的線,因為之前維修過一條斷針的黑曜石,所以拿到這條線後,
跟黑曜石相比,外觀、線的結構都跟黑曜石那條一樣的
而聽感方面,人聲變的清澈、中頻變得飽滿、低頻變得渾厚,這跟之前聽到黑曜石的感覺
是一樣的,整體來說目前還蠻滿意這條線的。目前還在run中...
這些線材用的都是YARBO 3.5的插頭,圖是之前用百威的插頭時拍的。
以上是最近聽得線材的感覺,不過文字上我不太會描述聽感,這幾天或許會陪朋友去加煒
找新的耳機,順便聽聽其他線材,如果版上有剛好遇到的,有興趣可以借你聽聽看~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77.219
推
09/25 23:55, , 1F
09/25 23:55, 1F
推
09/26 00:08, , 2F
09/26 00:08, 2F
→
09/26 00:10, , 3F
09/26 00:10, 3F
推
09/26 00:15, , 4F
09/26 00:15, 4F
→
09/26 00:16, , 5F
09/26 00:16, 5F
推
09/26 00:33, , 6F
09/26 00:33, 6F
→
09/26 00:34, , 7F
09/26 00:34, 7F
→
09/26 00:41, , 8F
09/26 00:41, 8F
→
09/26 00:42, , 9F
09/26 00:42, 9F
推
09/26 00:42, , 10F
09/26 00:42, 10F
→
09/26 00:42, , 11F
09/26 00:42, 11F
→
09/26 00:43, , 12F
09/26 00:43, 12F
※ 編輯: henryabc99 來自: 118.169.177.219 (09/26 01:00)
推
09/26 01:19, , 13F
09/26 01:19, 13F
推
09/26 08:57, , 14F
09/26 08:57, 14F
→
09/26 08:58, , 15F
09/26 08:58, 15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17
57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