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最近聽了一些TF10線材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h99)時間13年前 (2012/09/25 23:17), 編輯推噓7(708)
留言15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前陣子買了TF10 他的可換線激起了DIY的興趣 陸陸續續弄了很多線材聽 目前總共聽了有海洋之心、八芯5N單晶銅、古河線(微光)、MOGAMI線材 來說說聽起來的感覺吧 海洋之心這條線材是從對岸購買的,後來又轉手所以憑印象描述 在TF10上聽起來的感覺高音明顯延伸、音場變寬廣、女生變得比較好聽 5N銅這條線呢,當初在做的過程中,線是以四芯編織,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的插頭的 的關係(百威插頭),聲音整體變說不出來的怪,因此後來改用YARBO的插頭,並且把線改 成八芯絞織。 這樣聽起來聲音變得厚實許多,人聲往前,整個細節也跑出來,用iPod Vidoe聽黃鶯鶯的 數羊後的感覺。http://ppt.cc/4TPU (圖是4芯的) 而古河這條線呢...線材賣家是跟我說是古河的線,而我也稍微查得一下,是古河的沒錯 但當初的用途並不是音響線材。http://ppt.cc/os3p 這條線一樣在聽數羊的時候,與5N單晶銅相比感覺整個空間變小些,,高頻增加少許,人 聲往前拉近,不過相比之下還是比較喜歡5N單晶銅的聲音。 這幾天拿到了一綑MOGAMI的線,因為之前維修過一條斷針的黑曜石,所以拿到這條線後, 跟黑曜石相比,外觀、線的結構都跟黑曜石那條一樣的 而聽感方面,人聲變的清澈、中頻變得飽滿、低頻變得渾厚,這跟之前聽到黑曜石的感覺 是一樣的,整體來說目前還蠻滿意這條線的。目前還在run中... 這些線材用的都是YARBO 3.5的插頭,圖是之前用百威的插頭時拍的。 以上是最近聽得線材的感覺,不過文字上我不太會描述聽感,這幾天或許會陪朋友去加煒 找新的耳機,順便聽聽其他線材,如果版上有剛好遇到的,有興趣可以借你聽聽看~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77.219

09/25 23:55, , 1F
推心得 請問5N單晶銅的入手管道?
09/25 23:55, 1F

09/26 00:08, , 2F
漢聲小舖很不錯啊 我現在用銀龍MK1 很滿意
09/26 00:08, 2F

09/26 00:10, , 3F
當然,對於DIY比較弱的人,現成的是不錯的選擇~
09/26 00:10, 3F

09/26 00:15, , 4F
補一下海洋之心的聽感 低頻的量也有增加 高音有延伸
09/26 00:15, 4F

09/26 00:16, , 5F
但是包覆感比較弱一點 但比較符合tf10原本的冷生底解析聲
09/26 00:16, 5F

09/26 00:33, , 6F
請問這幾條線連接耳機的金屬頭是實心的嗎?上次斷針才
09/26 00:33, 6F

09/26 00:34, , 7F
發現 原廠是實心頭 網路買的升級線是空心頭
09/26 00:34, 7F

09/26 00:41, , 8F
是的,這幾條線我都是用實心的插針,之前修過一條斷針
09/26 00:41, 8F

09/26 00:42, , 9F
的,也是拆開來發現那種是用空心針@@ 後來把那條修改成
09/26 00:42, 9F

09/26 00:42, , 10F
我想知道 黑曜石的線的入手管道
09/26 00:42, 10F

09/26 00:42, , 11F
實心的,就拋出來給板友了。
09/26 00:42, 11F

09/26 00:43, , 12F
我自己做線材也都是用實心的,畢竟耳機不便宜啊~~
09/26 00:43, 12F
※ 編輯: henryabc99 來自: 118.169.177.219 (09/26 01:00)

09/26 01:19, , 13F
還好我是買公司貨 保固也不囉嗦 就換了 不然又要噴噴
09/26 01:19, 13F

09/26 08:57, , 14F
ie80換黑曜石 高頻延伸會比較好嗎
09/26 08:57, 14F

09/26 08:58, , 15F
網路都找不到ie80換黑曜石的聽感
09/26 08:58, 15F
文章代碼(AID): #1GOShpRk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OShpRk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