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RS1帶我跳坑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一口鳥)時間13年前 (2012/09/25 11:14), 編輯推噓19(19037)
留言56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記得是在入手SR60i的蜜月期內吧, 於本版幾篇名為"那支耳機聽古典好?"的文章中, 看到版友如下的推文。 推 xxxxxx:\小公主/ \小公主/ \小公主/ 推 xxxxxx:古典之王 HD650 推 gxxxxx:全宇宙第一個...... 推 原po:爆預算啦~ 推 DEVIL:樓上都好壞,來~試試這支XXX 然後, "會花個萬把塊去買耳機什麼的人,根本是呆傻!" 我轉頭對室友如是說...... --------------前文完------------- 算一算,從板友那入手RS1將近一年多了, 不過始終無法讓這支年份2005的耳機一展長才。 一開始手頭上能餵她的耳擴是RA1 clone. 慘啊, 當把剛從郵差那收到的RS1督進孔時, 幾乎以為自己錯抓了一旁SR325的線, 除了聲音暖一些之外, 我毫不懷疑其餘那一萬多的價差就是花在把S換到R的後面再減掉324...... 這種程度的升級感實在無法令人接受。 然後,我悶著一張被學長調侃說"幹嘛?兵變喔?不過等等還是要出公差喔~"的臉收假。 苦惱幾個月後,曾認為"會去玩什麼DAC的,根本是腦補帝!"的我, 一時衝動下添購了當時火紅的台灣機, 拿回家開心地裝好,開心地灌入驅動程式,開心地按下撥放鍵, 天啊!這是......難不成......不會吧! "強者我老木" 以上,就是我的台灣機開箱心得。 差不多run了兩百小時之後, "囧爆!除了低頻多一點,線條感強一點點,真的聽不出來有沒有DAC的差別啊......" 我向身為噴火龍用家的友人抱怨。 "上電供吧,超有升級感的!"朋友建議,順便借給我一對promise MKⅢ+ RCA。 結果就有如他所說的, 有上電供的台灣機完全屬於不同檔次, 我也初次體會到了背景乾淨和凹凸有緻的意思。 接下來更可怕, 用MKⅢ換掉台灣機附送的那條RCA(記得線身上有"秋葉原"這三個字)後, 表現全面的提升啊! 尤其那狂野的氣勢和延展開來的舒暢感, 就算是夏亞也很難扮酷說出"MKⅢ+終究是MKⅢ+啊。" 因為這般文化衝擊, 之前一直堅信不疑的...... "線材什麼的,根本是騙笨蛋錢的產物!" "器材什麼的有通電就好啦,處理電源個鵰啊~" 已經喀啦喀啦地瓦解了。 有句迷出處的話是這樣說的...... "越覺得自己不容易陷下去的人,調教起來也越容易呢~" 我的狀態欄現在一定是浮著[開發完了]之類的字眼。 果然...... 先全力衝一支好耳機,前端的錢就會自己生出來。 現在想想,當時認為朋友超NICE的我真是太天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6.132.148

09/25 11:22, , 1F
這隻還能再吃更好的DAC喔XD
09/25 11:22, 1F

09/25 11:24, , 2F
超NICE的 這一定有什麼烏會
09/25 11:24, 2F

09/25 11:31, , 3F
等你說出"這隻才2萬多好便宜" 價值觀也喀啦喀啦地瓦解了
09/25 11:31, 3F

09/25 11:35, , 4F
沒問題的 現在已經是在坑中了 只差下墜的速度快慢
09/25 11:35, 4F

09/25 11:51, , 5F
還沒攻頂,我也是過來人 (遠目
09/25 11:51, 5F

09/25 11:56, , 6F
RS1配ML NO.512據友人說法非常威猛~ (跑
09/25 11:56, 6F

09/25 11:59, , 7F
要有升級感的話來個管擴試試
09/25 11:59, 7F

09/25 12:06, , 8F
敢情大家都有著一位超NICE的好朋友
09/25 12:06, 8F

09/25 12:09, , 9F
ML聲音好 可是上次有聽到某經銷商在抱怨代理商的保固...
09/25 12:09, 9F

09/25 12:11, , 10F
幾天前剛拿到了一台V8 正在爬管子的心得文
09/25 12:11, 10F

09/25 12:21, , 11F
花太多錢換管不如換woo audio吧?
09/25 12:21, 11F

09/25 12:28, , 12F
<--曾幫X-CAN換過tfk管的經驗...
09/25 12:28, 12F

09/25 12:28, , 13F
講到管機 真的機器本身才是最大的天限
09/25 12:28, 13F

09/25 12:54, , 14F
請示K大 為什麼經驗後面要加..... 不值得的意思嗎?
09/25 12:54, 14F

09/25 12:58, , 15F
管子燒錢阿~換管調音效果不錯,但提升受機器的限制
09/25 12:58, 15F

09/25 12:58, , 16F
如果希望有明顯升級感還是升級機器比較實在~
09/25 12:58, 16F

09/25 13:00, , 17F
mk3+還是要run一段時日後才會不錯
09/25 13:00, 17F

09/25 13:01, , 18F
值不值得看個人~我覺得不一定
09/25 13:01, 18F

09/25 13:04, , 19F
可以算算看 X-CAN+電供+管 的錢可以買什麼機器?
09/25 13:04, 19F

09/25 13:04, , 20F
兩萬的耳機配上十萬的DAC也還在合理範圍
09/25 13:04, 20F

09/25 13:07, , 21F
不是傳說中 前後端的預算要是耳機的三倍嗎www
09/25 13:07, 21F

09/25 13:09, , 22F
同意yeahbo大~~像這個也是 http://ppt.cc/EwyK
09/25 13:09, 22F

09/25 13:09, , 23F
兩萬耳機 六萬耳擴 十八萬DAC 好像很也合理(喂)
09/25 13:09, 23F

09/25 13:13, , 24F
好像看過有人用耳機搭配DAC202+RKV MK2
09/25 13:13, 24F

09/25 13:20, , 25F
我彷彿看到了一堆0在飄
09/25 13:20, 25F

09/25 13:24, , 26F
最初明明只是想在這方面花上三塊雞排的錢而已啊
09/25 13:24, 26F

09/25 13:25, , 27F
沒購買ATH、"GRADO"、Sony、Ultrasone任何型號耳機的人
09/25 13:25, 27F

09/25 13:25, , 28F
旁邊路過留
09/25 13:25, 28F

09/25 13:26, , 29F
良心建議原po多聽多比較,少花錢,貴的不一定就好
09/25 13:26, 29F

09/25 13:27, , 30F
但好的通常都...........
09/25 13:27, 30F

09/25 13:28, , 31F
好的 PCB 板非常難求 然 PCB 製程的好壞對聲音影響非常可觀
09/25 13:28, 31F

09/25 13:30, , 32F
而 當你知道你如何不使用 PCB 也能複製一定的聲音水平後 ...
09/25 13:30, 32F

09/25 14:38, , 33F
大丈夫夢大奶
09/25 14:38, 33F

09/25 16:17, , 34F
說真的現在玩管機真的很辛苦,想當年TFK/西門子曾經數百元
09/25 16:17, 34F

09/25 16:17, , 35F
就有的年代,那些老玩家真的玩得超爽的。
09/25 16:17, 35F

09/25 16:18, , 36F
但真的,聽過西門子的音場跟動態,TFK的高貴音色,荷蘭管
09/25 16:18, 36F

09/25 16:19, , 37F
的厚實中低頻,真的令人上癮阿。
09/25 16:19, 37F

09/25 16:20, , 38F
說真的好的電腦設定,加上音效卡,可以省下一大堆訊源的錢
09/25 16:20, 38F

09/25 16:21, , 39F
我認為光是把電腦搞設定搞好,升級感絕對超過數萬DAC
09/25 16:21, 39F

09/25 16:22, , 40F
在下用過20萬等級的USB DAC 從此對 USB 死心
09/25 16:22, 40F

09/25 16:32, , 41F
現在管子都很貴?
09/25 16:32, 41F

09/25 16:34, , 42F
看什麼管吧 幾百元一根也是有...
09/25 16:34, 42F

09/25 16:36, , 43F
我說的就是X-CAN用的E88CC阿
09/25 16:36, 43F

09/25 16:39, , 44F
沒換過管因為怕板管子拔爛lol
09/25 16:39, 44F

09/25 16:40, , 45F
說真的我的管子從來沒聽壞過,都是拔壞摔壞的,因為超愛換
09/25 16:40, 45F

09/25 16:41, , 46F
還曾經燈絲還沒冷就拔,結果就GG了
09/25 16:41, 46F

09/25 16:43, , 47F
之前用colin的管機,用點力拔不起來,就不敢拔了lol
09/25 16:43, 47F

09/25 16:58, , 48F
他的座都咬滿緊的,建議用衛生紙增加摩擦力,酌量搖晃
09/25 16:58, 48F

09/25 16:59, , 49F
我也曾經搖太大力PIN歪掉,有一次還導致漏氣
09/25 16:59, 49F

09/25 17:03, , 50F
漏氣會怎麼樣? 點不起來嗎?
09/25 17:03, 50F

09/25 17:09, , 51F
沒錯
09/25 17:09, 51F

09/25 17:31, , 52F
漏氣就不真空啦 只剩管而已XD
09/25 17:31, 52F

09/25 17:45, , 53F
管機不換管玩玩真的蠻可惜的 :p
09/25 17:45, 53F

09/25 17:57, , 54F
看來管機也是可玩性/淺力無窮
09/25 17:57, 54F

09/26 11:13, , 55F
小弟之前V3也曾換上Mullard,也是很有升級的爽度
09/26 11:13, 55F

09/27 10:55, , 56F
謝謝各位前輩的建議,錢包有能力的話我會去嘗試的
09/27 10:55, 56F
文章代碼(AID): #1GOI6dRf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OI6dRf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