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ES18之流言終結者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YJ)時間13年前 (2012/09/24 02:19), 編輯推噓22(22010)
留言32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ES18最近在網路上一直喻為千元以下的王者 甚至有人說可以媲美上千元的耳機 於是基於實驗的精神 我就購買了一支來嘗試 (絕對不是因為把錢拿去砸亞絲娜沒錢買SE215的緣故) 原本的耳機是HD449所以大部分的聽感還是以這一支為準 至於跟其他便宜耳道的比較就以記憶為準 畢竟很久沒有接觸千元下的耳機了 ============前言分隔線================== 首先剛拿到ES18還沒開始RUN時(已換過耳塞 某數字網有人說大概可以達到2500價位的耳機 不過實際聽起來... 250還差不多 聲音糊 沒質感 不過還沒RUN開比這也沒有參考價值 所以不重要 接下來大概RUN了60~80小時 其實聲音好轉了很多 在人聲方面 比起一般的千元以下耳機近了許多 人聲偏向清晰 不像很多千元下的耳機 感覺歌手都在棉被裡唱歌 而人聲跟樂器的分離其實做的很不錯 不會混在一起 但是只限於「人聲」方面 如果是「軟體」唱歌那聽起來就完全混在一起了 解析度上面 以這個價位算是做的非常好 個人習慣在聽歌時會去注意藏在配樂裡的BASS 而ES18可以很清楚的聽到低沉的BASS 這還蠻讓人驚訝的 不過低音(鼓聲)方面卻是很悲劇 雖然說比還沒RUN開之前差了很多 但是聽起來感覺還是很硬 沒有Q彈的感覺 如果以HD449的鼓聲為基準的話 ES18聽起來就像是用頭撞牆的聲音 而且低音有點太強時常蓋過人聲 另外我嘗試去聽了ES18對於嘶吼音的表現 我只能說...就當做在RUN耳機吧 數字網有提到說用T400海綿可以讓ES18提高到6000的層次 這個我就沒去測試了 畢竟T400的價錢不便宜阿 而且...這想也知道不可能 總歸來說ES18的確是千元以下的王者 至於能打到多高的層級嘛... 雖然是王者但是頂多能在千元附近虐虐小怪 想要打到2000以上還是完全不可能 另外下面附上我的EQ設定 給ES18使用者參考看看,可以降低低音蓋過人聲的煩惱 210HZ 斜率2.5 分貝1.6 1000HZ 斜率1.3 分貝4.0 4000HZ 斜率1.0 分貝4.9 16000HZ 斜率0.9 分貝1.9 測試歌單 人聲: もっと… - 西野カナ たとえ どんなに… - 西野カナ 深愛 - 水樹奈奈 LIGHTS - Ellie Goulding 鼓聲: 蘿莉 in the deep - adele Bass: NO THANKS YOU - HTT Singing! - HTT 嘶吼音: The Promise - In This Moment Prayers - In This Moment This Is The New Shit - Marilyn Manson 軟體: Baby Maniacs - 軟體 Sweet Devil - 軟體 炉心融解 - 也算是個軟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3.41.109

09/24 02:24, , 1F
看到尾才發現 偷戰 MIKU是哪招wwwwww 害我剛剛想半天
09/24 02:24, 1F

09/24 06:11, , 2F
只有Yukari跟IA不是軟體
09/24 06:11, 2F
什麼?IA不是軟體?(驚!

09/24 08:44, , 3F
我記得ES18要RUN 200hr...
09/24 08:44, 3F
RUN多久沒有一定吧 我是平常聽音樂搭配一點白噪音 這樣應該可以加速一點吧 wwwwww

09/24 09:24, , 4F
決鬥吧!!!!!!!!!!!!!!!!!
09/24 09:24, 4F
抽牌!!!

09/24 09:25, , 5F
話說 我最近也找上西野カナ的歌 先不論唱功的問題
09/24 09:25, 5F

09/24 09:26, , 6F
他的錄製比很多我聽的歌手的歌 來得好(嗚嗚 幹 不公平啊)
09/24 09:26, 6F

09/24 09:26, , 7F
音質還滿好的 不過一整歌曲風都是流行樂居多
09/24 09:26, 7F
西野的高音 讚 (*゜ー゜)b

09/24 09:27, , 8F
嗯~~~像NANA或MINORI那樣的歌手更有獨特魅力\(‧ω‧‵)
09/24 09:27, 8F
只是奈奈錄音品質悲劇 其中以「ガラスの華」最為悲劇....

09/24 09:28, , 9F
繼續偷推minori的Paradise Lost...
09/24 09:28, 9F

09/24 10:05, , 10F
換塞有差,但是不會飛天遁地
09/24 10:05, 10F
T400一個將近ES18四分之一價錢 買不下去阿 而且聽說還會吃中高頻 ※ 編輯: yj0803 來自: 36.233.40.56 (09/24 11:26)

09/24 11:34, , 11F
一直覺得綿塞價格很誇張的高.. (゚Д゚||)
09/24 11:34, 11F

09/24 11:37, , 12F
不過最重要的是....決鬥吧!(抽牌
09/24 11:37, 12F

09/24 12:07, , 13F
可考慮大陸矽膠套,也不賴
09/24 12:07, 13F

09/24 12:07, , 14F
一組大概50元吧
09/24 12:07, 14F

09/24 12:29, , 15F
可惡 抽排!
09/24 12:29, 15F

09/24 12:30, , 16F
可惡 抽牌!
09/24 12:30, 16F

09/24 12:44, , 17F
原po想跟我決鬥嗎?
09/24 12:44, 17F

09/24 13:21, , 18F
原PO拔劍吧!
09/24 13:21, 18F

09/24 14:04, , 19F
原po 是想要決鬥吧 該你出牌了 遊戲boy
09/24 14:04, 19F

09/24 14:16, , 20F
奈奈必推!! \nana/\nana/\nana/
09/24 14:16, 20F

09/24 17:47, , 21F
糟糕 我最近都只聽軟體耶XDD
09/24 17:47, 21F

09/24 18:42, , 22F
其實千元以下的王者 我認為都是國產品牌...
09/24 18:42, 22F

09/24 18:44, , 23F
KOSS也有一兩隻 千元出頭 也算是C/P值高
09/24 18:44, 23F

09/24 20:20, , 24F
T400用起來不覺得比雙節套好 不需花這筆錢 但E10建議換
09/24 20:20, 24F

09/25 00:11, , 25F
miku賽高!! 抽牌!
09/25 00:11, 25F

09/25 12:30, , 26F
原PO是帥哥
09/25 12:30, 26F

09/25 12:46, , 27F
原PO是傻子
09/25 12:46, 27F

09/25 13:08, , 28F
原PO帥哥!!
09/25 13:08, 28F

09/25 13:12, , 29F
樓上是肥哥!!
09/25 13:12, 29F

09/25 13:19, , 30F
!!!釣出一堆肥哥 (我不是
09/25 13:19, 30F

09/25 13:37, , 31F
爽碩推一個
09/25 13:37, 31F

09/25 19:53, , 32F
純推深愛這首歌..
09/25 19:53, 32F
文章代碼(AID): #1GNrAT4C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NrAT4C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