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一去就回不來了...之萬元耳機亂亂聽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老米菸酒生)時間13年前 (2012/09/23 22:56), 編輯推噓12(1205)
留言17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自從把grado 225i跟325i送走後 心中的小惡魔總是沒有停止的蠢蠢欲動 雖然一直都有用小鐵的SJ5洗耳朵 但自從最近小跳了入門被動叭跟把電源整理了一下後 最後一道防線還是潰堤啦*灑花* 稱下午去學校辦點雜事 繞去了公館頂呱呱樓上的新耳機店 一進去 生意一如往常的很好 店員好像又多了幾個 跟店員表明來意後,到了視聽間把東西擺好,就開始這次的試聽 訊源:店內的老飛利浦CDP+自備的SMSL SD-398 耳機:RS1i、HD600、HD650、HD700、D5000、SHR1440、SHR1840 主要曲目:ADELE-rolling in the deep Radiohead-Creep 鬼束千尋-little beat rifle Gala-韋瓦第 四季 秋 第一樂章 先打個預防針,個人聽過的系統跟耳機非常的少,經驗值超低, 也不是什麼金耳朵,以下小小的感想,請大家看看就好 因為一直以來就是grado的愛用戶 所以要升級就一定是要從他家開始 先從鬼束開始,一貫的G家甜美女聲 比較明顯提升的地方是在中後段男聲合聲的地方 明顯的兩個聲音有被拉開,其他就沒有特別驚豔的地方 再來Radiohead 一開聲 就冒出問號了 怎麼有種慵懶 聲音有點被拖長 有種原本是坐在角落的木椅子上唱,變成躺在沙發上唱的感覺XD 再來樂器一進來...好吵 非常吵 雖然可以感覺樂器是排開的 但是有點衝 控制不住的感覺 一開始聽很爽 但一下子就累了 最後用四季作結,雖然這種場面不是G家的專長,但是弦樂好好聽 簡單的來說,RS1i沒給我特別想買下去的衝動 跟之前兩隻比起來,優點有全面性的強化,但缺點卻沒有明顯的改善 可能是我的設備不太適合推它吧 再來試聽深海家,嗯...總歸一句...相性不合=w=)/ HD700很明顯就推不動,都轉超過12點鐘了,還是有點霧霧的感覺, 反正也沒那麼多銀彈,就沒繼續試下去 HD600跟HD650,主要的差異就在空間的擺置不太一樣, 差異最大的地方是HD650人聲比較向前 但是空間感整體上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怪怪的但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就是了OwO)> 還有,它把Radiohead唱成周杰倫,聽的我一直偷笑XD 四季小提琴變成中提琴也讓我直皺眉頭... 果真深海家的耳機不好養啊 D5000...D家不愧是D家,從1100、2000到5000 低音整個很突出,不是我的菜,簡單把試聽曲聽完一輪,就還回去了 不過他的外觀真的很出色,一整個就有符合它的身價 最後是SHURE的兩隻旗艦1440跟1840 1440一整個就很清淡,屬於耐聽取向的,女聲甜美,但在高音真假轉音時會有一點點刺 以G家來比較,像是比較不衝動的325i,但弦樂稍微遜色, 沒有弓一拉下去雞皮疙瘩就跑出來的感覺 空間感跟定位也都不錯,但有點空洞,尤其人聲跟樂器分的有點開 這點在1840就明顯的有改善了,而高音的部份有稍微收斂一點,低音也比較有彈性一點 另外,在詢問的過程中,發現SHURE的代理商真的很佛心說 開的價格讓我差點就手滑買下去了 XD 補個不是缺點的缺點,這兩隻耳機竟然把產地標示作在插頭上啦 看的有點不是滋味說XD 有買的話 一定要把它假借換線升級之名給換掉=w=)/ 總結的來說,G家跟S家的人聲真的很討喜,S家比較耐聽,而G家則在弦樂表現很出色 D家留給低音控,深海則不予置評(總覺得三隻都推的沒有很好) 不過還是得去找拜耳、AKG還有Mpro來聽聽先 以上快三個小時的試聽小感想,給大家參考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57.58

09/23 23:02, , 1F
有沒有試過把Schiit拿來接接看?
09/23 23:02, 1F
沒有耶 櫃檯那邊一直都有人在用的樣子

09/23 23:17, , 2F
你問到shure 1840 多少錢啊?店內信
09/23 23:17, 2F

09/23 23:18, , 3F
那是我下一個目標,不過網拍都沒有實售價
09/23 23:18, 3F
done

09/24 00:03, , 4F
radiohead.......是一個單字
09/24 00:03, 4F
已修正

09/24 00:10, , 5F
S家的都是餓鬼...
09/24 00:10, 5F

09/24 00:23, , 6F
1840價格站內信希望~很愛shure家的聲音
09/24 00:23, 6F

09/24 00:28, , 7F
Radiohead還有一處沒修正..."Radio head唱成周杰倫"
09/24 00:28, 7F
※ 編輯: VALIS 來自: 114.36.57.58 (09/24 00:30)

09/24 01:05, , 8F
1840好耳機,之前聽有讓我驚奇,不過沒敗
09/24 01:05, 8F

09/24 10:31, , 9F
老實說我覺得SRH1840是叫好不叫座 很多人試聽過說很好
09/24 10:31, 9F

09/24 10:32, , 10F
但是網路上找得到的開箱文 敗家心得文其實不多
09/24 10:32, 10F

09/24 10:34, , 11F
Shure 1840價格站內信希望 喜歡Shure家的聲音
09/24 10:34, 11F

09/24 11:40, , 12F
大概是被定價嚇到吧 其實台灣的價格還算不錯啦
09/24 11:40, 12F

09/24 12:25, , 13F
應該說 很多人覺得不值這個價 所以買的人不多吧= =
09/24 12:25, 13F

09/24 13:01, , 14F
1840實售價很生火啊
09/24 13:01, 14F

09/24 14:07, , 15F
可能被作工震回去
09/24 14:07, 15F

09/24 15:16, , 16F
麻煩價錢站內信謝謝!
09/24 15:16, 16F

09/24 15:44, , 17F
1840麻煩一下 感恩XDD
09/24 15:44, 17F
提示:用"指頭"可以數出來的數目 都市傳說:聽說數完的數目 還有的找(另一家) ※ 編輯: VALIS 來自: 114.36.53.145 (09/24 16:01)
文章代碼(AID): #1GNoC2Q7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NoC2Q7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