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什麼時候要換壁插?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大胖)時間13年前 (2012/09/18 10:20), 編輯推噓24(25155)
留言81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當你覺得系統已經升級得差不多, 為什麼音量調大細節還是出不來? 為什麼音量調一下,音壓就大得不得了,拼命轟耳? 為什麼聲音感覺被壓住,整個伸展不開來? 為什麼耳機換了又換,但是升級感不如預期? 是的!!! 這個時候,你就要換壁插。 家裡的老壁插狂吃細節,音壓大,又衝,非常壓縮聲音。 聲音很難延伸。 要換什麼壁插??? AA的音響系統討論區就有人佛心把各路壁插整理起來,去那看一看吧。 我沒得到同意也不能亂貼連結, 這樣似乎是盜連。 http://www.andaudio.com/phpbb3/viewtopic.php?f=10&t=68343 有人說只貼連結沒關係,那我試試看。 如果被反應了,再刪吧。 之前 S神有開示壁插不要換癖性太重,以免日後調音有困難。 小弟認為一般初心者應該不用太擔心這件事情, 初心者不太可能像 S神一樣什麼有名的壁插都聽得差不多了。 所以擔心所謂調音走向也是白擔心。 只要換了好聽,就賺到!!! 沒換之前,其實也搞不太清楚,系統插到這壁插會有什麼樣的化學變化。 S神對聲音掌握已經出神入化,所以能夠掌握走向這件事。 初心者能做的事就是不要鍵盤試聽,實地多聽就對。 多聽了,才能掌握走向。 壁插要換多少錢的? 個人是覺得量力而為,但是不要買太便宜的。 貴不一定好聽,但是貴好聽的機率比較高,我現在已經聽過五種壁插, 含國際牌就六種,但是應該不用列入討論之列。 古河GTX-D(G)(鍍金)怎麼聽就是打趴剩下的四種中階或入門壁插。 五種壁插取樣很少,但是壁插真的很難能試聽到。 整套系統搬去聽人家的壁插也是大費周章。 壁插不太會拔來拔去賣二手。 換了就換了,不太會再動到她。 反而是系統裡面陪你最久,最常用到的環節。 換好一點比較實際。 有二手撿就趕快衝!!! 新壁插剛換前七天超難聽。請忍耐。但是大概過24小時之後,一定能打趴國際牌老壁插。 如果你覺得國際牌壁插也不錯,那是因為她已經Run二三十年了。 已經通透了。 但是不要貪圖留戀那個通透感。 新壁插Run個七天就有了。 讓我重來一次,壁插絕對是我絕對早早規劃換掉的部分。 不要耳機、DAC、耳擴、HTPC、排插、電源線加一加都破5萬了, 結果還在用國際牌壁插。 相信我,系統就是卡在那裏。 -- How Crazy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211.170

09/18 10:26, , 1F
我搬回家後一直懶的換 還是用國際牌w
09/18 10:26, 1F

09/18 10:26, , 2F
<(_ _)>版主大人...
09/18 10:26, 2F

09/18 10:26, , 3F
買了一組8300一直放在旁邊積灰塵
09/18 10:26, 3F

09/18 10:27, , 4F
版主大人的系統用國際牌壁插就很好聽了...
09/18 10:27, 4F

09/18 10:29, , 5F
單純是換到有點疲累 宿舍搬來搬去換了三次 = =
09/18 10:29, 5F

09/18 10:30, , 6F
不過別擔心 我的系統沒超過5萬 反例不成立www
09/18 10:30, 6F

09/18 10:37, , 7F
個人最推薦的時候是【有錢的時候】XD
09/18 10:37, 7F

09/18 10:48, , 8F
在怎麼換系統的聲音都一樣有問題 不用懷疑 就是換了超級
09/18 10:48, 8F

09/18 10:48, , 9F
有音染的壁插 整條都染了!!
09/18 10:48, 9F

09/18 10:49, , 10F
對於最源頭的東西我建議水平到就好 不用追高
09/18 10:49, 10F

09/18 10:49, , 11F
在外面租房子的話換壁插真的是麻煩了些啊XD
09/18 10:49, 11F

09/18 10:49, , 12F
好壁插就是夾力緊 供電足就夠了 不要啥怪力亂神
09/18 10:49, 12F

09/18 10:50, , 13F
源頭最重要得是乾淨後端才好調整前面有音染後面怎麼搞都死
09/18 10:50, 13F

09/18 10:51, , 14F
啥牌子越來越高價 都是有染味 只是好聽不好聽罷了
09/18 10:51, 14F

09/18 10:53, , 15F
樓上沒用到GTXD等級的壁插 就已經很好聽了........
09/18 10:53, 15F

09/18 10:54, , 16F
個人是覺得用到cooper ig8300已經最好搭了說.....
09/18 10:54, 16F

09/18 10:59, , 17F
桶過R1 IG8300 381RH 最後8300給電腦用 381出掉留R1...
09/18 10:59, 17F

09/18 10:59, , 18F
我租屋處換了三顆8300 , 不過只是因為懶得用轉接頭 www
09/18 10:59, 18F

09/18 11:00, , 19F
小弟認為沒有"什麼時候換"的問題 換壁插是基本功
09/18 11:00, 19F

09/18 11:10, , 20F
換壁插是基本功沒錯! 用CooperIG8300RN就夠了 其他專注在
09/18 11:10, 20F

09/18 11:10, , 21F
器材跟音樂本質上吧~~~~~
09/18 11:10, 21F

09/18 11:12, , 22F
太高階的壁插根本上染性滿大的 後端器材要調整就....
09/18 11:12, 22F

09/18 11:35, , 23F
8300會不會因此篇賣到全省缺貨啊!
09/18 11:35, 23F

09/18 11:48, , 24F
8300...好多年前就一值有人推到現在啊~~XD
09/18 11:48, 24F

09/18 11:59, , 25F
我遇到樓主的情況會先換USB線XD (電源也是有差)
09/18 11:59, 25F

09/18 12:22, , 26F
8300有大隊接力的價值嗎?我的在生灰塵勒 有人要拿回去玩
09/18 12:22, 26F

09/18 12:22, , 27F
嗎?
09/18 12:22, 27F

09/18 12:26, , 28F
之前買到惡堡8300的人路過推
09/18 12:26, 28F

09/18 12:31, , 29F
唔 看到插座有點心癢XD
09/18 12:31, 29F

09/18 12:35, , 30F
感謝分享 現在就先來研究看看!!
09/18 12:35, 30F

09/18 12:51, , 31F
音量調大細節還是出不來 -> 也許系統真的出不來
09/18 12:51, 31F

09/18 12:51, , 32F
音量調一下,音壓就大得不得了,拼命轟耳? -> 也許 VR 不優
09/18 12:51, 32F

09/18 12:51, , 33F
聲音感覺被壓住,整個伸展不開來? -> 也許電流/阻抗匹配
09/18 12:51, 33F

09/18 12:51, , 34F
耳機換了又換,但是升級感不如預期? -> 也許錢燒不夠多 (炸
09/18 12:51, 34F

09/18 12:51, , 35F
嗯 可能是還有很多的也許 (光速逃)
09/18 12:51, 35F

09/18 13:10, , 36F
這些也許來說,換壁插還是最便宜的啊- -
09/18 13:10, 36F

09/18 13:30, , 37F
當心中的小惡魔騷動的時候,就是換的時機了! = =+
09/18 13:30, 37F

09/18 13:39, , 38F
真的金屬片夾得緊跟供電足夠就夠了
09/18 13:39, 38F

09/18 13:52, , 39F
我換了8300一點感覺都沒有 ->也許該換台電腦比較快
09/18 13:52, 39F

09/18 13:55, , 40F
電腦系統沒搞好 本來就不夠敏感 太多牽扯問題了
09/18 13:55, 40F

09/18 13:55, , 41F
8300跟IG8300不一樣喔 不要只打8300 會誤導~
09/18 13:55, 41F

09/18 14:45, , 42F
請問壁插只有兩孔的嗎?不夠插的話只能上排插嗎?
09/18 14:45, 42F

09/18 14:49, , 43F
就算有三孔的,原本牆上的洞也不夠大阿......
09/18 14:49, 43F

09/18 14:54, , 44F
所以只能排插囉!
09/18 14:54, 44F

09/18 15:05, , 45F
你還可以拉專線呀~
09/18 15:05, 45F

09/18 16:02, , 46F
話說這邊有人試過拉專線,尾端裝母頭 直入器材嗎w
09/18 16:02, 46F

09/18 16:13, , 47F
單貼連結網址不必徵求同意 也沒有盜連問題啊!
09/18 16:13, 47F

09/18 16:14, , 48F
我記得是貼連結沒問題,但不能貼內容?
09/18 16:14, 48F

09/18 16:29, , 49F
專線我不行............
09/18 16:29, 49F

09/18 17:10, , 50F
推有二手就快撿!!
09/18 17:10, 50F
http://www.andaudio.com/phpbb3/viewtopic.php?f=10&t=68343 有人說只貼連結沒關係,那我試試看。 如果被反應了,再刪吧。 ※ 編輯: oscar1982law 來自: 219.84.211.170 (09/18 17:18)

09/18 18:44, , 51F
十年前所謂的盜連應該是盜用對方發布的連結發分享文
09/18 18:44, 51F

09/18 19:21, , 52F
慢著慢著慢著,因為燒過電腦所以想買三孔壁差
09/18 19:21, 52F

09/18 19:21, , 53F
目前在考慮ig8300,但各位真的住台灣嗎? 萬一接了
09/18 19:21, 53F

09/18 19:22, , 54F
我電腦燒了怎辦Q口Q 真的能直接接嗎?
09/18 19:22, 54F

09/18 19:22, , 55F
住山上的時後打雷就風雲變色,害我買了UPS也不放心
09/18 19:22, 55F

09/18 19:23, , 56F
現在即將搬回平地也很難掉以輕心....
09/18 19:23, 56F

09/18 19:54, , 57F
<<住台灣
09/18 19:54, 57F

09/18 19:54, , 58F
而且燒過電腦...POWER本身太低階沒有做保護機制有可能的
09/18 19:54, 58F

09/18 22:21, , 59F
說的好像這裡不是台灣的討論版- -
09/18 22:21, 59F

09/18 22:23, , 60F
醫療級壁插安全性應該很夠吧@_@
09/18 22:23, 60F

09/18 23:47, , 61F
醫療級還擔心安全性不夠... 難道要找軍規/特殊品了嗎? XD
09/18 23:47, 61F

09/19 01:07, , 62F
也不是這樣講啦~ 畢竟是文科的,只想說不定國外的
09/19 01:07, 62F

09/19 01:07, , 63F
醫療級可能電壓比較高之類的,尤其是最常聽聞的外國插座
09/19 01:07, 63F

09/19 01:08, , 64F
衝爆台灣電器的事件...所以才有點怕怕的
09/19 01:08, 64F

09/19 01:17, , 65F
上面都會有標示電壓和安培啊@_@
09/19 01:17, 65F

09/19 01:17, , 66F
記得看清楚再用就好
09/19 01:17, 66F

09/19 01:18, , 67F
我也文的,話不是這樣說啦xD
09/19 01:18, 67F

09/19 01:23, , 68F
真的很害怕的話 請水電師傅來幫忙換吧
09/19 01:23, 68F

09/19 01:28, , 69F
壁插原則不會改變輸出電壓... 不會因為你裝一顆250V 15A的
09/19 01:28, 69F

09/19 01:29, , 70F
就讓你家的插座變成250V...... 囧
09/19 01:29, 70F

09/19 10:33, , 71F
想太多 不可換壁插讓家裡電壓從110變220v 那台電吃屎喔?
09/19 10:33, 71F

09/19 10:42, , 72F
其實我們用得不少是日本的壁插歐 XDDDDD
09/19 10:42, 72F

09/19 10:42, , 73F
也不太可能110V--->100Vm
09/19 10:42, 73F

09/19 10:43, , 74F
這樣我穩壓器的錢就可以省一筆啦 XDDDDDDD
09/19 10:43, 74F

09/19 13:10, , 75F
09/19 13:10, 75F

09/19 16:53, , 76F
最常聽聞外國插座衝爆台灣電器的事件─>你都去那聽來?
09/19 16:53, 76F

09/19 17:04, , 77F
↑應該是鬼島聽來的吧?(?
09/19 17:04, 77F

09/19 18:08, , 78F
聽別人講的,像是衝爆吹風機~離子燙夾之類的都有
09/19 18:08, 78F

09/19 18:08, , 79F
一路從小聽到大=口=
09/19 18:08, 79F

09/19 18:11, , 80F
你把只吃110V的機器硬插上220V的插座,看到煙火也只是剛好
09/19 18:11, 80F

09/21 01:28, , 81F
不要用壁插了 快點用銅排+Y插直鎖 咬超緊超便宜
09/21 01:28, 81F
文章代碼(AID): #1GLzg0bH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Lzg0bH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