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關於DR.DAC2 DX 兩三事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天鳥)時間13年前 (2012/09/16 00:02), 編輯推噓2(207)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其實在萬元內 DR. DAC2 DX 也是我滿喜歡的機器, 原因有幾個... 1.體積小 2.我記得變壓器是全電壓 3.可換OP可玩性較高,且換OP效果顯著。 4.有前級功能,LINE OUT跟耳擴OP皆可換,所以可玩性大增 5.雖有人覺得耳擴推力還不夠,但因我現在都以喇叭系統為主 所以也很夠用了 ※ 引述《darktruex (雪楓塵)》之銘言: : DR.DAC2 DX是我的第一個一體機, : 想當初,為了買他,不虧張, : 我功課至少做了一個星期,每天像瘋了一樣一直爬文, : 找心得,找感想,找外國人的文章翻譯來看, : 最後終於下定決心買了他,跟他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 : 現在過了一年多才來寫心得文, : 是因為....我以經賣了他, : (嘿~這樣才不會被人說,為了賣東西,才來寫心得) : 關於聽感~我就略過了,認真找網路很多文章, : 我想用的是雜亂方式來輕鬆說。 : DR.DAC2 DX,我覺得方便,多用途,是他常被人遺忘的重要功能, : 可隨身,可家用(有人用鋰電池接一接,就趴趴走了), : 耳擴部份超給力,接到(2)耳機孔,推600歐姆的耳機也沒有問題~ : PS,我是用DT880 pro接高阻線來試的VR轉到2點鐘方向,就大聲到耳朵無法負荷 : 然後,他是初心者的好朋友,他是成長型武器,會隨著你的耳朵一起晉級~ : 等你耳朵晉級了,存摺裡的摳摳也進級了,你可以買一些東西來餵他, : 我用百分比來比喻, : 原始的DR.DAC2 DX 大約有60分, : 若是加上線性電供+10分, : 換了OP(他有5顆,再加個10分) : 換了電源線5分,走同軸或用好一點的USB線5分 : 聽說有人還改了DAC晶片,再加個10分 : (再強調一次以上是百分比) 我也滿同意的,加電供跟換OP 雖然大概也要半台DR.DAC2 的錢 但是每換一點的確有明顯進步一些的感覺 這樣投下去的花費 還是會壓在20K內 還是有效果在 : 另外說到OP跟線性電供,對DR.DAC2 DX來說真的太重要了, : 尤其是OP,其實我覺得這個價位(萬元)的一體機, : 怕被人說聽起來糊,C/P低,所以都很強調解析, 原廠的DR.DAC2 雖然解析力較弱 但音樂性是不錯的 我會建議換掉最基本的OP 換成LM4652 就很好用了 : 有時那些齒音,吞口水聲,氣音, : 聽久後很影響聽感,譬如當你在2分10秒那裡注意到歌手的齒音後, : 你在下次聽的時侯就會耳(身)不由己的去注意, : 而且太解析,有時聽某些歌就好像一個很有技巧的歌手很沒有感情的在唱一首歌, : 一開始,我在DR.DAC2 DX上換OP時就是以AD827SQ去做中心朝解析發揮, : 後來換了幾顆OP(大S的5532跟有名8620..),換一換OP後, : 人聲部分變得好有韻味,尤其是安德烈.波伽利跟蔡琴, : 聽起來超有感覺,常常被感動到(雖然邊際效用在一直遞減)~ : DR.DAC2 DX用心去整理後,完全不輸我現在用的TEAC UD-H01, : 差別只是聽感的方向不一樣, : 不過呢?這樣子做花的錢也跟UD-01一樣多了啦~ 的確XD 但我覺得還是值得 如果OP跟電供不追頂級規格的話 : 我會留TEAC UD-H01,賣DR.DAC2 DX,其實只是因為.....UD-01的二手價太難看而已。 : 另外,說一件事,關次AD427SQ,這顆貴鬆鬆的OP, : 我同學是一個有金耳朵的人,在盲聽的時侯, : 可以聽出192K跟44.1K還有MP3的差別 : (當然不是100%全對,也沒特別試,正確率幾成) : 他被我推坑,買了MX1,那個AD827SQ,在MX1上面,聽不大出來有啥差別~ : 但在DR.DAC2 DX上,上了AD827SQ就像是喝了蠻牛一樣~ : 以上只是個人淺見啦~參考就好了~ 推一個心得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30.196

09/16 00:04, , 1F
全電壓是什麼???
09/16 00:04, 1F

09/16 00:19, , 2F
110V 220V都可以進
09/16 00:19, 2F

09/16 00:54, , 3F
是的 因為之前有在國外用的需求 所以需要全電壓功能
09/16 00:54, 3F

09/16 02:09, , 4F
我也是近一個月入手這台 換了這台反而對耳機沒什麼興
09/16 02:09, 4F

09/16 02:09, , 5F
趣了 對目前用的喇叭效果差異超大 耳機就還好
09/16 02:09, 5F

09/16 02:12, , 6F
小弟也要是先從換電供開始入坑XD
09/16 02:12, 6F

09/16 02:29, , 7F
OP就看能不能跟TI要要看嚕 學術單位不知道可否要要看
09/16 02:29, 7F

09/16 05:43, , 8F
TI、AD都要得到
09/16 05:43, 8F

09/16 14:14, , 9F
感謝ang答覆
09/16 14:14, 9F
文章代碼(AID): #1GLAQOzr (Headph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LAQOzr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