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前天海恩試聽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還是男孩)時間13年前 (2012/09/10 14:15), 編輯推噓9(9020)
留言29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現役AKG K540,樂器聲真的沒好挑剔,聽maroon5真的很過癮 人聲真的比較後面,對我來說咚滋的聲音,有點太強了!! 聽久了有點受不了 不過對於喜歡聽搖滾的人,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前天依舊不滿足的到林森路海恩耳機店回顧一下聽過的機種 >.<" 首先聽價位差不多的鐵家M50,聲音不錯但還是好夾 再看pro700,個人覺得耳罩的造型似乎比M50要好看一些 但比M50還要更夾,且聽到的聲音比M50要更精緻! 最後看了聲海家的HD598,隨手播了一首蕭煌奇,聽起來真的很過癮! 價位決定了耳機的力量,此話不假! 聽起來低音,不至於到很壓迫的地步,中音個人分不出來,高音也很清澈 聽人聲真的很不錯,且也不會有封閉式耳機的音悶感 想不到只是用IP4,聲音調適中,旁人聽到我的耳機是很大聲!! 此耳機不適合帶到安靜的地方,會吵到人! 綜合看下來這一支很讚的耳機,短期內根本不會碰到此高級貨! 最後想聽看看眾高手的K701,此價位的AKG沒有試聽機,真是太可惜了! 耳機真的是很深的坑!! 最後題外話一下,聽說鄰居王叔叔有一套百萬音響,昨天總算能見識一下 首先見到的是Bowers & Wilkins B&W 802 Diamond 鑽石高音主喇叭,高級貨我不懂! 外表看到的是一個很大的喇叭,質感很好! 再來是一條專線,接到一個專業的電供插頭 插頭孔(1)接到一次電源供應器,插孔(2)接到一台後級<這台80公斤,很大一台> 有一台數位轉換器,一台(MLBI)的撥放器,一台老鷹牌子的前級機 使用SRCD,播人聲.搖滾.輕音樂.交響樂樣樣好聽,雖然只是2.0的喇叭,但臨場感讓我驚訝!! 每一首歌都像是現場演唱,聲音的清澈度好高,完全沒有其他雜音! 來一首beat it! 歌曲進行中有一個鈸的聲音 用電腦喇叭撥放時聽到的只是一個不知道沙小的敲擊聲 從B&W聽到的是一個類似鈸的聲音,聽這麼久顫慄專輯,無法想到原曲是這樣的好聽! 用我的小鳥喇叭完全沒有如此的好聲音! 聽了將近1小時真的很過癮,高手的聽力真是高深,一個棉花墊在機器某一腳下 竟然跟我說有棉花跟沒有,聽起來的差別不一樣! 看來音響的坑真的是很深很深,聽王叔叔的報價,預估那套簡化版音響有300W以上 此套音響只是他的簡化版,原來他還有所保留 ><" 能夠有此機會聽到此音響真是太過癮了! PS:為何如此好的喇叭沒能調高中低頻???? 究竟好的音響是2.0就好,還是說會注重環繞音響? 謝謝各位看完我的不專業心得! Orz..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165.196.27

09/10 14:17, , 1F
SRCD??? 原po是指XRCD嗎? 還是 SACD?
09/10 14:17, 1F
※ 編輯: wualex 來自: 115.165.196.27 (09/10 14:19)

09/10 14:20, , 2F
抱歉! 應該是XR,口述沒聽很清楚!
09/10 14:20, 2F

09/10 14:32, , 3F
很有喜感的描述 隔壁老王真有面子XD
09/10 14:32, 3F

09/10 14:41, , 4F
你居然說 802(D?) "只是" 個 2.0 這 ... 這這 ... 這這這 ..
09/10 14:41, 4F

09/10 14:41, , 5F
? 多打出來 神秘的網路 Otz
09/10 14:41, 5F

09/10 14:43, , 6F
高級的喇叭大多不能調 低/高 音 是因為 "Reference Level"
09/10 14:43, 6F

09/10 14:43, , 7F
不過 101X 可以調 BASS XDDD
09/10 14:43, 7F

09/10 14:44, , 8F
抱歉我只看到1對喇叭,以為就是2.0
09/10 14:44, 8F

09/10 14:45, , 9F
我以為好的喇叭都會做圍繞式! 王:好的都一對就可以了!
09/10 14:45, 9F

09/10 14:45, , 10F
王:看電影才需要圍繞式!
09/10 14:45, 10F

09/10 14:45, , 11F
沒錯阿 高級音響大多是雙聲道 沒錯的哩 :) 問題在 "只是"
09/10 14:45, 11F

09/10 14:46, , 12F
除了傳說中的魔王級用阿螺做環繞 ... 西湖的塔叭也是兩聲道
09/10 14:46, 12F

09/10 14:48, , 13F
家用劇院正常頂多千萬級台票 但商業家用雙聲道則 ... \$_$/
09/10 14:48, 13F

09/10 14:48, , 14F
感謝說明! 聽完此喇叭! 幹! 真好聽~
09/10 14:48, 14F

09/10 14:57, , 15F
下次還聽到如此好聲音只好到老王家了!!
09/10 14:57, 15F

09/10 19:58, , 16F
我想起附近麵攤老闆的CR管機跟B&W喇叭...
09/10 19:58, 16F

09/10 19:58, , 17F
吃個小吃也要被毒...www
09/10 19:58, 17F

09/10 20:08, , 18F
哪家麵攤那麼酷 如果在台北附近我想去吃XD
09/10 20:08, 18F

09/10 21:00, , 19F
不在北部@@
09/10 21:00, 19F

09/10 23:18, , 20F
在那裡呀想吃看看
09/10 23:18, 20F

09/11 00:50, , 21F
更高級的也有四聲道的,只是並不是擺成環繞。
09/11 00:50, 21F

09/11 01:02, , 22F
蔡克信醫生的家訪中有提到http://tinyurl.com/9legm7w
09/11 01:02, 22F

09/11 01:03, , 23F
說到蔡醫生,今天好像是他68歲大壽呢!!生日快樂!!
09/11 01:03, 23F

09/11 01:27, , 24F
神器出現了@@
09/11 01:27, 24F

09/11 11:47, , 25F
蔡醫生的喇叭怎這麼誇張! 那是柱子嗎?
09/11 11:47, 25F

09/11 13:30, , 26F
這基本上還是兩聲道 對稱式叭是模擬點音源技術 後面兩對是低
09/11 13:30, 26F

09/11 13:33, , 27F
音單體 兩件式喇叭已經是常見 至於 Adam OSS 拆的更細
09/11 13:33, 27F

09/11 13:33, , 28F
09/11 13:33, 28F

09/11 14:25, , 29F
神殿!!!跪...<(_ _)>
09/11 14:25, 29F
文章代碼(AID): #1GJOM0Ho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JOM0Ho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