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建議] 靜電耳機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bfh)時間14年前 (2012/08/11 00:56), 編輯推噓7(706)
留言1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剛好前陣子在日本聽了幾套STAX系統 SRS-2170 這套系統,耳機+耳擴我想台灣應該有機會找到兩萬出頭的實售價 也是這個價位帶我目前最滿意的耳機系統 STAX最入門的系統,耳擴是接變壓器的132(W)×38(H)×132(D)mm的小巧體積 雖然如此,但這套系統已經能夠表現出很多同價位帶動圈耳機系統無法擁有的優點 高低兩端方面當然和自家的高級系統相差甚多 低頻段的表現也尚無法和同價位帶的動圈耳機系統媲美 但是中頻段的情報量、透明卻不侵略、細膩的STAX靜電耳機特色 都是我在2萬出頭動圈耳機系統中所沒有體驗過的魅力 人聲、吉他的表現非常迷人 雖然高低兩端的動態有限,但中頻的優點遠遠利大於弊 非常推薦給聽音樂是想要放鬆心情的樂友 SRS-3170 這套系統就我聽到的而言,除了高頻段的表現比SRS-2170優秀之外 其他各方面差異不是很大(可能是我木耳@@) SRS-4170 到了4170,我覺得已經是可以聆聽各種類型音樂、也具備STAX所有特色與優點的耳機系統 低頻方面和上一代的動圈旗艦耳機可以說是互有勝負 雖然衝擊力不如990、ED9,厚實的包圍感不如650 但是層次分明、形體準確的同時,也保持了適當的寬鬆和厚度 是那種情報量充足,又不帶侵略性的低頻 加上高頻部分動態細膩遠勝2170、3170系統 整體表現出透明、高解析、快速,卻又很放鬆的STAX聲音美學 SR-507 + SRM-006tS SR507和SR-407有三個地方不同:耳罩、耳機線、以及頭帶調整結構 但是,聲音已經頗為不同 最大的差異在於低頻,衝擊力比起4170加強了很多,低頻下段的情報量也更豐富 但依舊保持了不帶侵略性的特色 我認為是比4170更全面的一套耳機系統 配戴感方面的差異很巨大,SR-507戴起來很明顯頭頂壓力更輕 真皮耳罩部分也比4170更服貼,或許低頻的表現來自於這方面的進步? 總的來說,我認為507已經有一點Baby 009的味道了 如果能搭配STAX自家的晶體耳擴或許會更和我的喜好 :P -- 喜歡參加event、ACG、J-POP、日劇日影、偶像、聲優、音響耳機 My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bf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33.221

08/11 01:32, , 1F
那新版和舊版的主要差異在哪呢?
08/11 01:32, 1F

08/11 01:36, , 2F
沒有機會新版舊版在一樣環境下AB test過,我也不是很有
08/11 01:36, 2F

08/11 01:36, , 3F
把握到底差在哪裡、差了多少 XD
08/11 01:36, 3F

08/11 01:40, , 4F
我在想2050和2170的差別, 不知台灣有沒有得聽
08/11 01:40, 4F

08/11 01:40, , 5F
SR507我一直覺得就是SR404LE或加強版, 感覺聲音走向相似
08/11 01:40, 5F

08/11 01:59, , 6F
推好文,沒聽過靜電耳機還真有點想聽一下~
08/11 01:59, 6F

08/11 10:05, , 7F
推啊 賣掉4040之後 一直很懷念QQ
08/11 10:05, 7F

08/11 11:02, , 8F
簡潔洗鍊,用字淺顯易懂的好心得~~
08/11 11:02, 8F

08/11 11:03, , 9F
隨著高價耳機耳擴越來越多,STAX組合C/P值越來越高了
08/11 11:03, 9F

08/11 16:34, , 10F
08/11 16:34, 10F

08/11 18:58, , 11F
簡單易懂的好文 靜電眾必推!
08/11 18:58, 11F

08/11 21:57, , 12F
推~之前爬2ch看到心得也跟A大寫的差不多 可惜都沒親耳聽過
08/11 21:57, 12F

08/11 22:18, , 13F
在這之中特別推薦SRS-2170,我覺得CP值很高 ^^
08/11 22:18, 13F
文章代碼(AID): #1G9Jr3tM (Headph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9Jr3tM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