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建議] 靜電耳機
剛好前陣子在日本聽了幾套STAX系統
SRS-2170
這套系統,耳機+耳擴我想台灣應該有機會找到兩萬出頭的實售價
也是這個價位帶我目前最滿意的耳機系統
STAX最入門的系統,耳擴是接變壓器的132(W)×38(H)×132(D)mm的小巧體積
雖然如此,但這套系統已經能夠表現出很多同價位帶動圈耳機系統無法擁有的優點
高低兩端方面當然和自家的高級系統相差甚多
低頻段的表現也尚無法和同價位帶的動圈耳機系統媲美
但是中頻段的情報量、透明卻不侵略、細膩的STAX靜電耳機特色
都是我在2萬出頭動圈耳機系統中所沒有體驗過的魅力
人聲、吉他的表現非常迷人
雖然高低兩端的動態有限,但中頻的優點遠遠利大於弊
非常推薦給聽音樂是想要放鬆心情的樂友
SRS-3170
這套系統就我聽到的而言,除了高頻段的表現比SRS-2170優秀之外
其他各方面差異不是很大(可能是我木耳@@)
SRS-4170
到了4170,我覺得已經是可以聆聽各種類型音樂、也具備STAX所有特色與優點的耳機系統
低頻方面和上一代的動圈旗艦耳機可以說是互有勝負
雖然衝擊力不如990、ED9,厚實的包圍感不如650
但是層次分明、形體準確的同時,也保持了適當的寬鬆和厚度
是那種情報量充足,又不帶侵略性的低頻
加上高頻部分動態細膩遠勝2170、3170系統
整體表現出透明、高解析、快速,卻又很放鬆的STAX聲音美學
SR-507 + SRM-006tS
SR507和SR-407有三個地方不同:耳罩、耳機線、以及頭帶調整結構
但是,聲音已經頗為不同
最大的差異在於低頻,衝擊力比起4170加強了很多,低頻下段的情報量也更豐富
但依舊保持了不帶侵略性的特色
我認為是比4170更全面的一套耳機系統
配戴感方面的差異很巨大,SR-507戴起來很明顯頭頂壓力更輕
真皮耳罩部分也比4170更服貼,或許低頻的表現來自於這方面的進步?
總的來說,我認為507已經有一點Baby 009的味道了
如果能搭配STAX自家的晶體耳擴或許會更和我的喜好 :P
--
喜歡參加event、ACG、J-POP、日劇日影、偶像、聲優、音響耳機
My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bf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33.221
推
08/11 01:32, , 1F
08/11 01:32, 1F
→
08/11 01:36, , 2F
08/11 01:36, 2F
→
08/11 01:36, , 3F
08/11 01:36, 3F
→
08/11 01:40, , 4F
08/11 01:40, 4F
→
08/11 01:40, , 5F
08/11 01:40, 5F
推
08/11 01:59, , 6F
08/11 01:59, 6F
推
08/11 10:05, , 7F
08/11 10:05, 7F
推
08/11 11:02, , 8F
08/11 11:02, 8F
→
08/11 11:03, , 9F
08/11 11:03, 9F
推
08/11 16:34, , 10F
08/11 16:34, 10F
推
08/11 18:58, , 11F
08/11 18:58, 11F
推
08/11 21:57, , 12F
08/11 21:57, 12F
→
08/11 22:18, , 13F
08/11 22:18, 1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