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TELOS 黃金分離式USB線 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安定中)時間14年前 (2012/08/10 23:20), 編輯推噓10(10023)
留言33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最近都在玩軟體 (這才是真他媽的隕石坑) 器材很少變動了 但是之前剛好眼賤瞄到TELOS特製的分離式USB線 加上個人對於鐵樂士黃金系列聲底頗為喜歡 於是又手賤向小林借線來聽 (沒事真的別亂聽) 系統對照組 PC - 小張分離式 USB - 鐵殼HUB - 小張分離式USB線 - 192 DSD DAC(走USB) - 前後級 - 喇叭 (USB及HUB部分都吃線性電供) 先來個題外話 192 DAC走USB的時候聲音感覺比同軸或AES較為厚重 我之前都還是用EVO 但是這次為了單純比USB線 所以特別就走USB看看 但是整體來說 MYTEK家的USB驅動還是太不穩定了.... 有時候還是會出現雜訊(應為解碼沒有解好).... 加油好嗎? 回到正題 第一階段先將後段換上TELOS 分離式USB線 一換上最明顯的是低頻線條形體明顯浮凸朝身體前來 聲音又很凝聚 下潛深度更是深好幾層(這真的是非常明顯的差異) 且這深度隨著時間經過還越來越深 厚度跟力道都比小張還要好上甚多 以前換線材若有類似的聲音變化時 通常都伴隨著低頻量感減少 聲音往往就薄了一點 不耐聽了點 但是這條TELOE卻是少見並沒有量感衰減的情況 這樣的改變 讓我原本中頻低頻無法分離的情況大大改善 且讓中頻的韻味厚度都維持住 甚至還多增加一些 水分也是更多了些 高頻部分我比較木耳 聽不出極為明顯的差異 至少沒有發現任何高頻不適之處 但有一個明顯改變的地方 就是中頻跟高頻的銜接拉近 中高頻段較為豐滿連續 (推測原本的小張鍍銀線....銀不夠厚 讓高頻跟中頻分太開) 第二階段 將前段也換上TELOS分離式USB線 也就是前後全部都是TELOS 一般所稱分離式USB線材 可以讓聲音背景更深邃 更黑更安靜的情況 在第一階段測試我還有沒明顯感受 是第二階段才完全展現出來 另外縱深也再拉開了一點 遇到大編制的古典樂爆棚動態大一點的曲段 生猛有力卻沒什麼壓迫感 細節也都有出來 其他聲音的部分大概就是將第一階段的音色變化再略為深化 這邊就不再多描述了 每次跟小林借線材 都很希望可以無燒退還 只是我看不妙.... 結論 1.我想線材還是一分錢一分貨 雖說小張這條USB線好像慘敗 但是想想價差就會平衡很多 2.目前比較常看到的分離線材質 小張有純銀 鍍銀 之前O大的38線及Shark 也是銅銀合金(?不確定)及純銀 景瑞出的是OFC鍍銀 純銅 OCC銅的線材較少看見 因為我沒有聽過38IQ及SHARK這種等級的 所以不知道跟TELOS差多少 我本身對於TELOS的評價是 低頻量感豐沛又凝聚 下潛極深 韻味厚度水分兼具 是一條非常均衡耐聽的線材 (這完全符合我最近的需求 這對線材極有可能是我USB線的終點) 想朝上面的走向修正的網友可以考慮看看 但是價格要有心理準備 (價格別來問我 直接去問小林) 3.我不是來推坑的 只是剛好聽了一個大家比較少聽到的分離式USB線 順便分享一點心得 然後這次的測試讓我知道 不同材質及作工的分離式USB線 聲音還是差很多的 那端看個人預算及想要的走向去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9.30.60

08/10 23:40, , 1F
心得推 現在越來越多廠家出分離線勒 不是說沒差嗎?(誤
08/10 23:40, 1F

08/10 23:40, , 2F
Acoustic Revive的分離式USB是6N的Φ0.8線徑PCOCC-A
08/10 23:40, 2F

08/10 23:41, , 3F
沒記錯的話他們家是第一條分離式USB線~
08/10 23:41, 3F

08/10 23:47, , 4F
沒差壓 這些都是怪力亂神. 有種來盲測(?
08/10 23:47, 4F

08/10 23:49, , 5F
好心得推..真想聽看看XD 再推個戰神盲測~~
08/10 23:49, 5F

08/10 23:56, , 6F
恭喜B大入手好線~ 方便透露價格嗎?
08/10 23:56, 6F

08/10 23:58, , 7F
歹勢- -推文後才發現直接問小林
08/10 23:58, 7F

08/11 00:05, , 8F
應該是萬元多,記得一般版本的usb線就近萬了....
08/11 00:05, 8F

08/11 00:24, , 9F
小張訊號端全銀,電源端渡銀的..我也只聽過一次就換回來
08/11 00:24, 9F

08/11 00:24, , 10F
結果花錢閒置...
08/11 00:24, 10F

08/11 00:28, , 11F
Acoustic Revive這條看起來很不錯
08/11 00:28, 11F

08/11 00:30, , 12F
樓上講的那種構造實在無法理解 怎會用不同材質 有秘技?
08/11 00:30, 12F

08/11 00:33, , 13F
真的就是一分錢一分貨,FURUTECH的GT2就夠用了
08/11 00:33, 13F

08/11 00:35, , 14F
那個是為了讓喇叭低音不用太汎濫才故意定的
08/11 00:35, 14F

08/11 00:36, , 15F
結果喇叭低有收一點點,但耳機低音變到沒有
08/11 00:36, 15F

08/11 00:37, , 16F
就乾脆PC側跟DAC都用SHARK的就好多了
08/11 00:37, 16F

08/11 00:40, , 17F
要低頻可以是看看TELOS 不會失望的
08/11 00:40, 17F

08/11 01:35, , 18F
38是金銀合金,鯊魚月光是純銀
08/11 01:35, 18F

08/11 01:37, , 19F
shark的三頻的飽滿多38不少 bq大也許會喜歡
08/11 01:37, 19F

08/11 09:04, , 20F
好心得!推
08/11 09:04, 20F

08/11 09:08, , 21F
Telos的USB現在都是分離的了嗎 還是這是特製線~?
08/11 09:08, 21F

08/11 13:22, , 22F
感謝O大指正 我對S家實在不熟....SHARK價位多少?
08/11 13:22, 22F

08/11 13:22, , 23F
回D大 分離式都要特製啦 但是我覺得可以量產了
08/11 13:22, 23F

08/11 14:05, , 24F
192就不用買分離線 一般版本買回來5V貼掉就好 省錢
08/11 14:05, 24F

08/11 14:25, , 25F
http://ppt.cc/2lwS 這是一米但我覺得TELOS應該會比較貴XD
08/11 14:25, 25F

08/11 15:38, , 26F
網頁上是一米12k, 我覺得還不錯(不過我當時是聽1.5m)
08/11 15:38, 26F

08/11 15:42, , 27F
我也是覺得Telos會比較貴...
08/11 15:42, 27F

08/11 16:29, , 28F
貴不一定對味 請大家聽過比較準
08/11 16:29, 28F

08/12 14:11, , 29F
戰神很有王者風範!!!(叩首)
08/12 14:11, 29F

08/12 19:56, , 30F
戰神也是閱USB線無數, 我有的線他幾乎都聽過XD
08/12 19:56, 30F

08/13 02:44, , 31F
咦 戰神有聽過月光喔??
08/13 02:44, 31F

08/13 16:24, , 32F
我沒有月光阿, 那是小李的Orz
08/13 16:24, 32F

08/13 16:24, , 33F
我線在系統是小張鍍銀+小黑線Orz
08/13 16:24, 33F
文章代碼(AID): #1G9IR9wc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9IR9wc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