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Zana Deux SE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L.E.D)時間14年前 (2012/07/26 02:28), 編輯推噓11(1104)
留言15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自從年初不小心手滑入手了HD800後,似乎不可免俗的加入找耳擴的行列 原先Corda Symphony搭HD650表現令人滿意,但對上HD800似乎力有未逮, 雖然高頻很漂亮,音場也有推開,但缺中低頻聽起來就是偏薄,偏冷,不耐 聽,聽得出來耳機聲底很好,但發揮不出總是讓人難過,只好開始爬文找 HD800是支很強大的耳機應該是無庸置疑,但該搭配哪款耳擴來發揮就是 百家爭鳴了 Woo Audio WA22,這款平衡耳擴是很多人的首選,搭配HD800似乎有神奇 的套裝加成,6moon review應該很多人看過,不過我還有其他耳機,WA22 似乎太過單一,權衡之下還是放棄了,SPL Phonitor則是晶體機的代表, 功能強大,但一來它是晶體機,想換管機,換換口味,二來聽起來太直白了 ,雖說忠實反應前端的聲音,但聲音走向與我預期上還是有落差. 最後上Head-fi找,在那論壇會引起話題的耳擴就那幾台,HD800用戶眾多 ,隨便找找都有很多評論,也不乏幾款光售價就令人瞠目結舌的神器,其 中一款引起我很大的興趣,就是Zana Deux,高阻低阻的耳機用戶都有,唯 一不變的就是評價極佳,純手工製作再加上數量稀少,每次訂作都需長時 間等待,更增添幾分神秘氣息,雖說旗下有更好的Balancing Act(此款評 價更神!),但我認為在耳擴上砸超過六位數是很瘋狂的事,所以還是訂入 門款就好. 寫好訂單打算送出的前一天......想不到Sennheiser居然發表HDVD 800! 官方指定為HD800量身訂作的耳擴,我想只要是HD800的用戶,應該沒有一 位不感興趣的,因為這就代表官方參考級的聲音.本來打算送出的訂單硬 生生抽了回來,不過我還是對這款耳擴很有興趣,在翻看某一篇評論裡, 意外看到Craig Uthus(Eddie Current負責人)的照片,才發現其實他年 紀不小了!不知道哪時就收山不做了,在怕與銘機擦身而過的遺憾下,訂 單就送出去了......(其實我想他身體應該很不錯,因為官網已經有一台 靜電耳擴待發表了.......= =") 想不到這次意外很快,回覆我說只要三星期,機子就會好了,本來我已經有 等半年的打算了,想不到這麼快.... 二個包裹,比較小的是電源供應器,是電源分離的,避免變壓器的干擾 http://3.share.photo.xuite.net/d8754278/1366761/5808825/228223144_x.jpg
開箱,用很厚的海棉上下夾著,手工搭棚與真空管真的很怕碰撞 http://3.share.photo.xuite.net/d8754278/1366772/5808825/228223161_x.jpg
正面,有訊源切換與高低阻切換,轉起來啪啪響,好聽點是豪邁,難聽點就 是廉價,不過我蠻喜歡這種手感就是 http://3.share.photo.xuite.net/d8754278/1366782/5808825/228223177_x.jpg
背面,NO.54,3個輸入跟2個"前級"輸出,我不知道為啥機子與官網都是寫 Line-Out,但其實是有經過放大的前級輸出,至於為啥會有二個前級輸出 ,大概是Craig認為他的用戶會有Bi-amp的需求吧,我要求把其中一個前 級輸出改成bypass,這樣我可以再接另一台前級而不會二次放大,他是說 這樣要多一個switch切換而且很麻煩,當然要加$$,退而求其次,只要求 bypass input 3,input 1,2還是走前級輸出,他可以"容忍"我這樣的要求 ,而且不用再加$$ http://3.share.photo.xuite.net/d8754278/1366796/5808825/228223197_x.jpg
真空管,由左至右:6D22S,6C33C-B,6SL7,除了6SL7,其餘二個都是冷門管, 特別是整流管6D22S,有人知道國內有得買嗎?雖然在包裝有這麼厚的海棉 ,但是6SL7還是陣亡,插上後左聲道低了快20db,幾乎聽不到,不過寫信給 Craig,他倒是很大方再送我一個 http://3.share.photo.xuite.net/d8754278/13667ac/5808825/228223219_x.jpg
上管,正面 http://3.share.photo.xuite.net/d8754278/1366702/5808825/228223305_x.jpg
上面,其實這可以要求客製化,例如有人會要求全黑化,當然可以,只不過要加$$ http://3.share.photo.xuite.net/d8754278/13667f4/5808825/228223291_x.jpg
側面,6C33C-B算是很大的真空管,插上後迫力滿點,不過真的很燙~! http://3.share.photo.xuite.net/d8754278/136670b/5808825/228223314_x.jpg
漂亮的手工搭棚,右下角藍色圓圓的是Penny&Giles RF15,很棒的音量控 制,本來原廠是用ALPS,我打算換成級進式的而且比普通23段再多一點, 像這種,不過他跟我說:不行,裝不下去.我說:好吧,那你推薦一個.於是 他就直接推薦RF15(推坑毫不手軟!),我還想說這音控怎麼這麼貴(原諒小 弟的孤陋寡聞,他收我$300,$250料錢,$45工錢跟$5運費,我還嘀咕這也要 算我工錢,工錢不就已經算在amp價格裡了嗎?大概他認為這佔用到他寶貴 時間上網訂購,這算是時間成本),不過想說好吧,沒超過預算,就換這個, 後來google後才發現好像真的裝了不得了的東西,想想算了,會收這個耳 擴也算是耳機系統告一段落,裝好一點的東西未嘗不可 http://3.share.photo.xuite.net/d8754278/13667f1/5808825/228415800_x.jpg
訊源:PC 播放軟體:HQPlayer DAC:Mytek 192 DSD DAC 介面:IEEE 1394 音樂:原聲帶為主,古典次之 HD650:這支耳機現在已經變成Sennheiser的老三了,在當年還是旗艦的 年代,絕對是許多耳擴調音的基準,很多人都說它高頻偏暗,低音 太大片,偏中低頻的走向不是這麼解析,推不好就是一整個糊.但 搭配適宜的耳擴,這支耳機的表現簡直脫胎換骨. 我聽過搭配最好的耳擴還是RKV MKII,其所展現的聲音密度之綿 密與音場之開闊,是非常容易讓人理智斷線的組合,有HD650的人 ,別費心挑耳擴了,就是RKV MKII,相對來說,有RKV MKII的人,一 定也要收一支HD650,因為那就是讓你耳擴盡情發揮的平台..... 等等等等,這篇是在講Zana Deux SE,不是RKV MKII耶!是的,我知 道,因為說實話,Zana Deux SE,聽起來是很不像管擴的管擴,接上 HD650的表現第一印象居然是:明快,很類似Corda Symphony的聽 感但更為全面,有種成竹在胸的自信,無論多大的場面,就是能按 部就班,不會有絲毫紊亂,而細節呈現除了豐富,更有一種纖細的 質感,沒錯,在HD650可以用上纖細的形容詞,這說明了這款耳擴在 控制力方面實屬一流. 但為何一開始就推RKV MKII?最主要是因為,我覺得HD650在搭配 RKV MKII,在感情詮釋上要豐富一點點,而Zana Deux SE所展現的 是一種絕對自信的冷靜,但這絕不是說ZD音色偏冷,而是在一些小 品或是人聲,只要樂手或歌手功力夠好,RKV MKII會贏上一點,不過 要是大場面大編制的音樂,我可能還是挑Zana Deux SE. D7000:會入手這款耳機算是個人的偏執,因為我認為只要是玩耳機,至少 要收藏一支木殼耳機才算完美,鐵三角是其中佼佼者,不過我不喜 歡它們的聲音走向,詮釋我常聽的音樂不是很到位,之前曾聽過De non D5000,留下很好的印象,D7000剛好有一團團購,也就順水推舟 入手. 不過說實話剛入手真有點失望,開聲後人聲很退,幾乎抓不到歌手 站哪,聽現場好像樂手都在台上,但沒有歌手,人聲像是放CD一樣, 而且低頻很轟,量足但收不乾淨,拖泥帶水,需要充分的時間讓單體 Run-in,入手已經一年多了,表現已符合其應有的水準,但25歐姆與 106db的靈敏度,要推好也不是想像中簡單,曾冒著刮傷的風險帶耳 機到店家找耳擴,但總沒有滿意的. Craig在設計Zana Deux SE時,低阻耳機就是用Grado RS1做為監聽 ,插上耳擴後開聲,我想臉上的笑容是止不住的,Susan Wong - Clo se to you,大家耳熟能詳,應該不少人都有這張專輯,耳機所呈現的 ,簡單來說就是:細膩,薩克斯風,鋼琴,爵士鼓....等等,這些樂器so lo時非常迷人,又彷彿歷歷在目,D7000雖然是封閉型耳機,但實際聽 起來卻無封閉感,當曲子弦樂佔多數時,我就會換D7000,因為只要是 有弦的樂器,D7000的表現就非常的正點,質感音色都是上上之選. HD800:這支耳機已經夠有名了,不用再多介紹什麼,HD650讓我成為聲海控, 當然會想試試何謂旗艦的聲音,但其實HD650跟HD800聲音走向差異 很大,HD650的中低頻走向對照HD800漂亮的高頻解析,還真有點南轅 北轍,若對HD650很有愛,下一支耳機應該是LCD-2才是,算是HD650的 全升級版,不過話說回來,要是調音走向還是一樣,又如何讓人有耳 目一新的感覺? 閒話少說,插上Zana Deux SE,一開聲,第一個念頭是:聽見神了!Sen nheiser你們說因為市面上沒有一款耳擴可以完美表現HD800,所以 打算自己出耳擴.但我想跟他們說的是:你們知道這需要將HDVD800 拉到多高的高度嗎?!聽著熟悉的曲子卻是全新的體驗,The Elder Scrolls:Skyrim主題曲開頭人聲一出有深邃感,之後音樂能量是整個 "迎面"而來!這.....我是在聽耳機沒錯吧?在聽HD650時,只有某些小 節可以捕捉到些許類似的感覺,但HD800卻整個完整的呈現給你,把 HD800推開,氣勢上就是這麼驚人,低頻在HD800原本很難表現得好,但 在Zana Deux SE良好的推動下,無論是下潛的力道與深度都恰到好處 ,特別是Gladiator-The Battle或是The Last of The Mohicans-Mai n title,Elk Hunt這三首,若是耳機動態表現不夠或是耳擴軟腳,聽 起來就不會過癮,將音量轉大,無論是耳機或是耳擴,仍表現得一派輕 鬆,舉重若輕,不自覺的就會把音量再轉大,音質或細節仍維持在極高 的水準,而這兩張專輯最後一首剛好都是女聲,"Now we are free"與 "I will find you",這二首感染力十足,女聲聽起來盪氣迴腸,特別 是"I will find you"要維持女聲的空靈與背景低頻的沉潛,對耳機 來說都是一大考驗,我相信HD800可以輕易表現,但耳擴要如何驅動,那 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點Zana Deux SE的確可圈可點而Sennheiser也的 確設計了一款不得了的耳機,這一套組合我非常的滿意,不用想太多, 盡情地享受音樂就是了! 對於此耳擴的評價,我已經翻閱過很多評論(Head-fi的討論80幾頁全看完), 我是知道這款耳擴很不錯,但沒想到的是實際入手是遠超乎想像的優秀,這 大概就是為何網路上評論幾乎一面倒的原因吧,不過還是有一點缺點啦,真的 太熱了,特別是現在夏天,在房間內要開這台耳擴得有點勇氣.這台耳擴也讓 我對Eddie Current的產品有極大的好感,或許集氣後明年再來衝一台Balancing Act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9.184

07/26 02:35, , 1F
07/26 02:35, 1F

07/26 07:12, , 2F
拜一下,原PO是我知道台灣首個Zana Deux用家
07/26 07:12, 2F

07/26 07:25, , 3F
這台有名喔
07/26 07:25, 3F

07/26 08:16, , 4F
推!
07/26 08:16, 4F

07/26 09:03, , 5F
5566 冷門管其實幾個台灣常見的賣家都有 小鋪/管仲 等 但是
07/26 09:03, 5F

07/26 09:04, , 6F
似乎都沒拿出來擺 反倒是伊貝上有許多 然後神奇的是 因為這
07/26 09:04, 6F

07/26 09:04, , 7F
台的關係 神秘的老共管似乎有冒出更多品牌的趨勢 (抖)
07/26 09:04, 7F

07/26 10:32, , 8F
推推!
07/26 10:32, 8F

07/26 11:02, , 9F
這台要多少錢啊?
07/26 11:02, 9F

07/26 11:14, , 10F
好讚的心得文 幾多錢呢+1
07/26 11:14, 10F

07/26 12:05, , 11F
01推完這裡推XD
07/26 12:05, 11F
其實我原本想先發這裡,不過01那看圖方便,發完後就轉過來了

07/26 12:13, , 12F
推一下 重型武器XD
07/26 12:13, 12F

07/26 12:22, , 13F
官網定價 2200usd!!!!!
07/26 12:22, 13F
官網訂價是$2200,不過真的推薦加裝P&G RF15,很不錯,不過連BA也只是選配而不是標配

07/26 15:31, , 14F
http://disp.cc/b/27-41ec 好毒版 看起來超讚的...
07/26 15:31, 14F
※ 編輯: porscheruf 來自: 118.170.19.184 (07/26 18:01)

07/27 02:08, , 15F
讚!! 這台真的好誘人, survey好久了...
07/27 02:08, 15F
文章代碼(AID): #1G43hHbO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43hHbO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