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iAudio Z2 的BBE調整心得跟分享已回收
※ 引述《uei1201 (小爺)》之銘言:
: 入手Z2之後聽到現在 有一點我覺得非常重要
: 就是EQ跟BBE的調節
: 老實說聽下來我覺得不開BBE 把EQ設在Normal的Z2根本是浪費...
: 唯一優點就是底噪少到幾乎聽不見而已
: 原本我是一直用預設的Normal或是POP而已
: 我認為這樣的聲音最好聽
: 錯了! Z2的功力沒開BBE真的發揮不出來 也連帶拖累耳機
: 我一直以為我的耳機幾乎沒低音(小鐵嘛 大家都說低音差 就以為他低音少是正常的)
: 直到用了幾套EQ跟BBE的模組 發現耳機解放啦!
: 刺耳的聲音不見了 樂器跟人聲配合的更好了 但是不失細節
: 低音也出來了 很好聽得低音 不是蹦蹦蹦的在吵而已
: 整首歌的感覺變寬了(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就是比較立體)
: 之前用過POWERAMP 以為那個EQ設定就很威了
: 其實不然 Z2內建的這套是真的很棒
: 其實我也不會設定 不過可以先參考這篇瞭解每個設定跟聲音的關係:
: http://bbs.imp3.net/thread-10566863-1-1.html (殘體字網站注意)
: 看了還是不會設? 沒關係 我也一樣(拍肩)
: 這裡有另一個討論串 裡面都是關於BBE的設定 很多人放上他們滿意的設定:
: http://bbs.imp3.net/thread-10217030-1-1.html (依舊殘體字注意)
: 我試了大部分 當然每個人的耳機不一樣 一定會有落差
: 我目前找到最滿意的設定是:
: 6553523 分享的
: EQ
: 7 6 5 8 10
: 80 300 1.4 2.4 13.0
: NA NO NA NO W
: BBE+
: BBE 8
: M3B 4
: 3D 0
: MP ON
: SE
: SE 2
: RL 1
: RM Room
: 用這個設定聽比之前都還要滿意啊! 希望大家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喜歡的聲音!
7/5 再來補充一下近日聽下來的心得吧
一開始追求刺激感 拼命在玩EQ跟BBE
後來發現怎麼調都不耐聽
我用的是CK100PRO 每次音樂到尾聲 換曲的那段時間 都有很明顯的電流聲
後來發現只要開了BBE或是其他特效 底噪就會變大
或許跟耳機也有關係 一開始我也找不出原因
只有在EQ完全不開 設在NORMAL的時候 底噪就像沒有一樣
這反差是很大的 後來反覆測試才知道是BBE的問題
期間又試著裝很多軟體來試
使用其他播放器時 Z2本身是不開任何音效的
可是發現一個比一個悲劇
就底噪的大小聲來比
天天靜聽>中子播放器>>POWER AMP>>原生
既然無解 索性把EQ設在NORMAL來聽個幾天
之前不是說NORMAL很難聽嗎? 為何要用NORMAL聽呢?
其實幾天聽下來 NORMAL反而是意外的耐聽 而且音樂本身並不會因為特效太多而走樣
這樣說好了 NORMAL就像...水煮雞肉 上面分享那個設定就像...雞排!
因為吃了雞排所以覺得水煮雞肉不好吃 事理所當然的 因為下過重口味 清淡就不習慣嘛
可是會發現要你三餐吃 接著不同的配菜(歌曲) 水煮雞肉可以好好的融入他們
要你用雞排去配沙拉 配粥 老實說膩的很快 而且不耐吃(聽)
所以我改成在NORMAL上 加一點調味
只動EQ的話底噪完全不會變大 但是調太高聲音會走樣
於是就自己喜歡聽得感覺 低頻跟中頻調高2~3 高頻只調低了bandwidth 變成narrow
刺耳解決了 而且比不開bbe的情況下聽到更多細節
而且可以聽很久不會累(當然還是建議每小時休息一下 保護耳朵)
所以我現在在家裡一個人聽得時候 就是不開BBE來聽
如果要出門 到比較吵雜或是步調急驟的環境
則是把BBE打開 增加刺激感 反正不能靜下來聽的話 也是很多細節聽不到
以上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115.76
推
07/05 11:16, , 1F
07/05 11:16, 1F
→
07/05 11:26, , 2F
07/05 11:26, 2F
→
07/05 11:26, , 3F
07/05 11:26, 3F
→
07/05 11:26, , 4F
07/05 11:26, 4F
→
07/05 11:27, , 5F
07/05 11:27,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