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iAudio Z2 的BBE調整心得跟分享已回收
入手Z2之後聽到現在 有一點我覺得非常重要
就是EQ跟BBE的調節
老實說聽下來我覺得不開BBE 把EQ設在Normal的Z2根本是浪費...
唯一優點就是底噪少到幾乎聽不見而已
原本我是一直用預設的Normal或是POP而已
我認為這樣的聲音最好聽
錯了! Z2的功力沒開BBE真的發揮不出來 也連帶拖累耳機
我一直以為我的耳機幾乎沒低音(小鐵嘛 大家都說低音差 就以為他低音少是正常的)
直到用了幾套EQ跟BBE的模組 發現耳機解放啦!
刺耳的聲音不見了 樂器跟人聲配合的更好了 但是不失細節
低音也出來了 很好聽得低音 不是蹦蹦蹦的在吵而已
整首歌的感覺變寬了(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就是比較立體)
之前用過POWERAMP 以為那個EQ設定就很威了
其實不然 Z2內建的這套是真的很棒
其實我也不會設定 不過可以先參考這篇瞭解每個設定跟聲音的關係:
http://bbs.imp3.net/thread-10566863-1-1.html (殘體字網站注意)
看了還是不會設? 沒關係 我也一樣(拍肩)
這裡有另一個討論串 裡面都是關於BBE的設定 很多人放上他們滿意的設定:
http://bbs.imp3.net/thread-10217030-1-1.html (依舊殘體字注意)
我試了大部分 當然每個人的耳機不一樣 一定會有落差
我目前找到最滿意的設定是:
6553523 分享的
EQ
7 6 5 8 10
80 300 1.4 2.4 13.0
NA NO NA NO W
BBE+
BBE 8
M3B 4
3D 0
MP ON
SE
SE 2
RL 1
RM Room
用這個設定聽比之前都還要滿意啊! 希望大家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喜歡的聲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127.202
→
06/24 01:32, , 1F
06/24 01:32, 1F
→
06/24 01:34, , 2F
06/24 01:34, 2F
→
06/24 01:34, , 3F
06/24 01:34, 3F
→
06/24 01:35, , 4F
06/24 01:35, 4F
不知道你是不是Z2接傳輸線這樣傳音樂的 還是用讀卡機
因為直接傳其實有個小問題
他雖然標檔1秒10M的高速 實際上他用了很多的暫存紀錄檔
你看似傳完了 還要再等一會 檔案才會真的被寫入你的記憶卡
如果提前拔掉 會有刪除不完全或是傳不完整的問題
自己發現的
※ 編輯: uei1201 來自: 114.41.127.202 (06/24 01:47)
→
06/24 01:48, , 5F
06/24 01:48, 5F
→
06/24 01:53, , 6F
06/24 01:53, 6F
→
06/24 01:54, , 7F
06/24 01:54, 7F
→
06/24 01:55, , 8F
06/24 01:55, 8F
建議你把記憶卡格式化重傳音樂看看
不是用電腦格式化 用手機
最新版的韌體支援手機格式化記憶卡
先到這下載4.33版(台灣官網還沒更新 是4.31版)
http://drivers.mydrivers.com/drivers/445-178380-iAudio-COWON-Z2-MP4-4.33-/
照更新步驟更新
更新之後進設定=>儲存空間=>卸載SD卡=>清除SD卡
這樣比較好 再重新傳歌進去
※ 編輯: uei1201 來自: 114.41.127.202 (06/24 01:59)
→
06/24 02:11, , 9F
06/24 02:11, 9F
→
06/24 02:13, , 10F
06/24 02:13, 10F
→
06/24 02:13, , 11F
06/24 02:13, 11F
→
06/24 06:56, , 12F
06/24 06:56, 12F
→
06/24 07:03, , 13F
06/24 07:03, 13F
→
06/24 07:05, , 14F
06/24 07:05, 14F
→
06/24 10:29, , 15F
06/24 10:29, 15F
→
06/24 10:30, , 16F
06/24 10:30, 16F
→
06/24 10:30, , 17F
06/24 10:30, 1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