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iAudio Z2 的BBE調整心得跟分享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小爺)時間14年前 (2012/06/24 00:56), 編輯推噓0(0017)
留言1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入手Z2之後聽到現在 有一點我覺得非常重要 就是EQ跟BBE的調節 老實說聽下來我覺得不開BBE 把EQ設在Normal的Z2根本是浪費... 唯一優點就是底噪少到幾乎聽不見而已 原本我是一直用預設的Normal或是POP而已 我認為這樣的聲音最好聽 錯了! Z2的功力沒開BBE真的發揮不出來 也連帶拖累耳機 我一直以為我的耳機幾乎沒低音(小鐵嘛 大家都說低音差 就以為他低音少是正常的) 直到用了幾套EQ跟BBE的模組 發現耳機解放啦! 刺耳的聲音不見了 樂器跟人聲配合的更好了 但是不失細節 低音也出來了 很好聽得低音 不是蹦蹦蹦的在吵而已 整首歌的感覺變寬了(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就是比較立體) 之前用過POWERAMP 以為那個EQ設定就很威了 其實不然 Z2內建的這套是真的很棒 其實我也不會設定 不過可以先參考這篇瞭解每個設定跟聲音的關係: http://bbs.imp3.net/thread-10566863-1-1.html (殘體字網站注意) 看了還是不會設? 沒關係 我也一樣(拍肩) 這裡有另一個討論串 裡面都是關於BBE的設定 很多人放上他們滿意的設定: http://bbs.imp3.net/thread-10217030-1-1.html (依舊殘體字注意) 我試了大部分 當然每個人的耳機不一樣 一定會有落差 我目前找到最滿意的設定是: 6553523 分享的 EQ 7 6 5 8 10 80 300 1.4 2.4 13.0 NA NO NA NO W BBE+ BBE 8 M3B 4 3D 0 MP ON SE SE 2 RL 1 RM Room 用這個設定聽比之前都還要滿意啊! 希望大家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喜歡的聲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127.202

06/24 01:32, , 1F
未看先推...調這個太累了= =
06/24 01:32, 1F

06/24 01:34, , 2F
不過我有記憶卡方面的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用爛卡的關係 播
06/24 01:34, 2F

06/24 01:34, , 3F
記憶卡裡面的檔案常常當機或是螢幕自動關閉之後聲音會斷
06/24 01:34, 3F

06/24 01:35, , 4F
或是偶爾出現記憶卡資料損毀之類的訊息 換卡有效嗎?
06/24 01:35, 4F
不知道你是不是Z2接傳輸線這樣傳音樂的 還是用讀卡機 因為直接傳其實有個小問題 他雖然標檔1秒10M的高速 實際上他用了很多的暫存紀錄檔 你看似傳完了 還要再等一會 檔案才會真的被寫入你的記憶卡 如果提前拔掉 會有刪除不完全或是傳不完整的問題 自己發現的 ※ 編輯: uei1201 來自: 114.41.127.202 (06/24 01:47)

06/24 01:48, , 5F
還有調這個真的很累 所以我都參考別人的XD
06/24 01:48, 5F

06/24 01:53, , 6F
我都用傳輸線耶0.0
06/24 01:53, 6F

06/24 01:54, , 7F
所以你說的直接傳是= = =? 用讀卡機還是傳輸線才沒問題?
06/24 01:54, 7F

06/24 01:55, , 8F
讀卡機比較穩 傳輸線傳完要稍等再拔才OK
06/24 01:55, 8F
建議你把記憶卡格式化重傳音樂看看 不是用電腦格式化 用手機 最新版的韌體支援手機格式化記憶卡 先到這下載4.33版(台灣官網還沒更新 是4.31版) http://drivers.mydrivers.com/drivers/445-178380-iAudio-COWON-Z2-MP4-4.33-/ 照更新步驟更新 更新之後進設定=>儲存空間=>卸載SD卡=>清除SD卡 這樣比較好 再重新傳歌進去 ※ 編輯: uei1201 來自: 114.41.127.202 (06/24 01:59)

06/24 02:11, , 9F
來試試看...謝啦
06/24 02:11, 9F

06/24 02:13, , 10F
不會 小事一樁^^
06/24 02:13, 10F

06/24 02:13, , 11F
4.33版才新增z2直接格式化記憶卡的功能
06/24 02:13, 11F

06/24 06:56, , 12F
cowon家所有產品用normal真的很XX...
06/24 06:56, 12F

06/24 07:03, , 13F
不同意樓上 什麼特效都沒調的J3 or I9就很不錯了...
06/24 07:03, 13F

06/24 07:05, , 14F
音響性能不會因為調特效而變好啊 = =
06/24 07:05, 14F

06/24 10:29, , 15F
這人覺得這家的BBE調1就夠了 調太多聲音挺假的...
06/24 10:29, 15F

06/24 10:30, , 16F
06/24 10:30, 16F

06/24 10:30, , 17F
BBE調不調 其實我覺得沒有關係 MP就一定要調
06/24 10:30, 17F
文章代碼(AID): #1FvVKelR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vVKelR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