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DSLR ]
討論串[問題] 畫素到底會不會影響畫質? 好像眾說紛紜?
共 5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9(9推 0噓 8→)留言17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ll35566 ( 東健哥)時間12年前 (2014/08/07 15:03), 編輯資訊
0
0
2
內容預覽:
如果這樣來思考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 假設我們在無窮遠有兩個點 把他想像成星光好了. 經過鏡頭成像之後因為各種物理學上面的限制. 所以成像其實是兩個圈圈. ●●. 我們用不同畫素的感光元件去取樣. 首先是用跟低畫素密度的感光元件. 我們的訊號可能會變成. □□□□□□□□□□□□□□□□. □□□□□
(還有725個字)

推噓14(14推 0噓 38→)留言5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atropos時間12年前 (2014/08/07 13:57), 編輯資訊
0
0
2
內容預覽:
每次討論到機身的像素提升,總會有個說法出現:. "鏡頭不夠好(或鏡頭跟不上機身),像素提升反而會更糟". 但事實是?. http://tinyurl.com/ks4cphx,直接跳第二十四頁. Zeiss的Dr. Nasse直接拿12MP跟24MP的機身跟一好一差的鏡頭來交叉搭配測試. 毫無疑問總和
(還有58個字)

推噓10(10推 0噓 5→)留言15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ll35566 ( 東健哥)時間12年前 (2014/08/07 12:18), 12年前編輯資訊
0
0
4
內容預覽:
對於所謂的畫質,我覺得可以從成像原理討論起。. ◢◣. ◢██◣ ╔═══╗. ◢████◣ ║ ║. ██ ╔════╣ ║║ 1001100110010. ██ ║ ║ ║←感光元件 0110010101101. ██ ║ ║ ║║ 1001011100100. ██ ╚════╣ ║║ 101
(還有2657個字)

推噓11(11推 0噓 31→)留言4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cateran (雲川閒步)時間12年前 (2014/08/06 16:06), 編輯資訊
0
0
2
內容預覽:
影響解像力的因素有三個. 1.畫素. 2.感光元件的訊噪比. 3.鏡頭光學素質. 所謂的解像力就是這三者的下限. 其中. 相同感光元件尺寸下(1)和(2)會成反比 (畫素密度). 相同畫素密度下(1)和(3)成反比 (片幅越大鏡頭越難做好). (以上都是在相同科技水平/製造成本的前提下). 因此沒有

推噓38(39推 1噓 81→)留言121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Radiomir (Radiomir)時間12年前 (2014/08/06 15:03), 12年前編輯資訊
0
0
2
內容預覽:
Google 有找到一篇「感光元件規格、像素、畫質 綜合概論與認識」. http://www.lazybox.com.tw/forum/fancystuff/photodiary/6239-56--. 三、1.末段提到:. 基本上我們看數位相機最大畫素,只要了解這台相機最大能幫我們輸出多大張的照片而
(還有1349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