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DSLR ]
討論串[問題] 畫素到底會不會影響畫質? 好像眾說紛紜?
共 5 篇文章
內容預覽:
如果這樣來思考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 假設我們在無窮遠有兩個點 把他想像成星光好了. 經過鏡頭成像之後因為各種物理學上面的限制. 所以成像其實是兩個圈圈. ●●. 我們用不同畫素的感光元件去取樣. 首先是用跟低畫素密度的感光元件. 我們的訊號可能會變成. □□□□□□□□□□□□□□□□. □□□□□
(還有725個字)
內容預覽:
每次討論到機身的像素提升,總會有個說法出現:. "鏡頭不夠好(或鏡頭跟不上機身),像素提升反而會更糟". 但事實是?. http://tinyurl.com/ks4cphx,直接跳第二十四頁. Zeiss的Dr. Nasse直接拿12MP跟24MP的機身跟一好一差的鏡頭來交叉搭配測試. 毫無疑問總和
(還有58個字)
內容預覽:
對於所謂的畫質,我覺得可以從成像原理討論起。. ◢◣. ◢██◣ ╔═══╗. ◢████◣ ║ ║. ██ ╔════╣ ║║ 1001100110010. ██ ║ ║ ║←感光元件 0110010101101. ██ ║ ║ ║║ 1001011100100. ██ ╚════╣ ║║ 101
(還有2657個字)
內容預覽:
Google 有找到一篇「感光元件規格、像素、畫質 綜合概論與認識」. http://www.lazybox.com.tw/forum/fancystuff/photodiary/6239-56--. 三、1.末段提到:. 基本上我們看數位相機最大畫素,只要了解這台相機最大能幫我們輸出多大張的照片而
(還有1349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