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選購相機的疑問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哈穴雞雞)時間11年前 (2014/08/28 23:34), 11年前編輯推噓10(12212)
留言26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機身/鏡頭/閃燈/腳架/各種周邊配件... 購買問題請先作好功課,並請列出下列資料: 預 算 :40000~50000 用 途 :旅遊/人像/紀錄生活/學習攝影 品 牌 :是否有特別的品牌頃向: C/N皆可 接不接受二手品: 接受 目前心裡已有哪些選擇嗎: 二手6D、5D2、D600都有考慮 周 邊 :無 詳細說明:(發自內心的文字敘述, 描述越多能讓版友越方便給建議) 攝影經驗大概約兩年多 前一陣子想說要忍著來上全幅就忍痛出掉了60D跟17-70等器材 目前身邊只剩下一隻Takara 244p可以說是沒有什麼後顧之憂了 而C家對於我來說也只剩下操作比較熟悉的優勢而已 對於N家我是抱持著很開放的看法 目前有打算的這三台機身是比較傾向於6D和D600 這兩台的比較文我應該看過十之八九也都大概知道各自的優勢了 只是最近臨時又挪用了一些資金去做別的事情 讓我不得不考慮到5D2這一代戰神 以現在32K左右就能入手到還不錯的5D2實在吸引人 另外就是D600了 因為製塵問題導致不少人低價出清 而又有機會能夠換全新的D610這也是很吸引我的地方 最後的6D吸引我的地方大概就是跟我之前的60D差不多的操作和高ISO兩點 因為是第一次購買全幅機 所以希望大家能給我一些意見 鏡頭部分應該會以副場的Sigma和Tamron為主 如果買5D2可能就有資金能買C24-105了 感謝各位前輩的指教 QA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5.67.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240088.A.745.html

08/28 23:37, , 1F
5D2要找到好的不容易吧 6D不錯
08/28 23:37, 1F
感謝N大的建議 那我就不考慮5D2了 :D

08/28 23:37, , 2F
6D的暗部對焦聽說頗受好評
08/28 23:37, 2F

08/29 00:35, , 3F
買來人品不好就噴反光鏡
08/29 00:35, 3F

08/29 00:58, , 4F
都全幅…果然是窮學生XD
08/29 00:58, 4F

08/29 01:44, , 5F
志窮人不窮
08/29 01:44, 5F

08/29 01:56, , 6F
推4樓XD
08/29 01:56, 6F

08/29 02:25, , 7F
身為一個工程師 預算比窮學生還少...
08/29 02:25, 7F
A大您別這樣說啊 您可能還有家要養也是很辛苦很偉大的 更何況預算多寡不代表拍的好或是壞啊

08/29 07:52, , 8F
看不出來哪裡窮……
08/29 07:52, 8F

08/29 09:26, , 9F
5D3
08/29 09:26, 9F

08/29 09:28, , 10F
以你的狀況,不直上的話,沒多久你的心又窮了!
08/29 09:28, 10F

08/29 10:26, , 11F
捏著上5D3吧!
08/29 10:26, 11F
5D3是個夢但是我打工存了兩年多的錢也不夠啊 Orz

08/29 10:57, , 12F
窮學生?....那我不就乞丐學生= =
08/29 10:57, 12F

08/29 11:09, , 13F
真討厭的標題O_o
08/29 11:09, 13F
造成您的不悅很抱歉 我馬上更改!

08/29 11:21, , 14F
有四五萬投資興趣不叫窮學生
08/29 11:21, 14F

08/29 11:25, , 15F
不得不噓標題窮學生 那我是算是乞丐攝影師了連6D都買不起
08/29 11:25, 15F

08/29 11:27, , 16F
不過認真回答的話應該買個6D+24-105最好.怕報預算太多就
08/29 11:27, 16F

08/29 11:28, , 17F
6D+50mmf1.8加起來應該也差不多5萬
08/29 11:28, 17F
謝謝R大的指教! 我應該會入手二手的6D+24-105

08/29 11:51, , 18F
r大不是想買gh4 錄影還是首選吧?
08/29 11:51, 18F

08/29 12:40, , 19F
我只能是貧民底下的奴隸了,淚
08/29 12:40, 19F

08/29 13:04, , 20F
窮什麼 根本炫耀唄 囧
08/29 13:04, 20F

08/29 14:31, , 21F
看來我拿70D可稱乞丐學生了...
08/29 14:31, 21F

08/29 14:42, , 22F
窮學生是拿來喊價砍價用的
08/29 14:42, 22F

08/29 15:50, , 23F
現在才知道自己連一個窮學生都算不上 XD
08/29 15:50, 23F

08/29 15:54, , 24F
我比窮學生還不如.....
08/29 15:54, 24F

08/29 16:29, , 25F
別以為沒人知道你在酸 #1J_qmOT5 這篇~~XDDDDD
08/29 16:29, 25F

08/29 16:29, , 26F
唉呀~~我推錯篇了
08/29 16:29, 26F
造成大家感到不悅我先跟大家道歉 會說是窮學生是因為我買完相機之後戶頭數字也只會剩下幾千塊而已 我玩相機所花的錢也都是我自己在課餘時間接家教賺來的錢 我花得很心安理得也很快樂 也謝謝大家的意見以及批評指教 感謝 ※ 編輯: HotShotBB (58.115.67.57), 08/29/2014 16:50:17
文章代碼(AID): #1J_qmOT5 (DSLR)
文章代碼(AID): #1J_qmOT5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