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修圖風格(加拿大攝影師冰島作品)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jacy)時間11年前 (2014/11/25 23:34), 11年前編輯推噓24(24011)
留言35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這是加拿大攝影師 Elizabeth Gadd 在冰島拍下的系列作品 http://tinyurl.com/nbf4w4d 我是從攝影札記部落格找到的 (http://tinyurl.com/kpf278p ) 據部落格和攝影師的flickr相片資訊顯示, 所使用的相機是 Canon 60D, 我覺得照片拍得很棒, 但有一個疑問, 這些照片感覺上色調是有經過調整的, (或者冰島拍出來的照片就長這樣!!) 如果是有經過調整, 請問可能會是做哪些項目的調整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203.1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6929678.A.898.html

11/25 23:44, , 1F
別懷疑,冰島超美...
11/25 23:44, 1F

11/25 23:45, , 2F
你該研究的是他的拍攝概念,而不是色調,同樣色調換
11/25 23:45, 2F

11/25 23:45, , 3F
成車水馬龍的臺灣街道,是否還一樣美
11/25 23:45, 3F

11/25 23:47, , 4F
在人與景的安排上,我們流行的是網美抓胸扭腰
11/25 23:47, 4F

11/25 23:51, , 5F
空氣很好 這才是重點
11/25 23:51, 5F

11/25 23:51, , 6F
國外沒有在機身直出的吧
11/25 23:51, 6F

11/25 23:57, , 7F
照騙阿....不過構圖才重要
11/25 23:57, 7F

11/26 00:02, , 8F
為什麼你第一眼只看到色調
11/26 00:02, 8F

11/26 00:06, , 9F
台灣看到這樣很難吧 所以才會讓人誤以為是調整的
11/26 00:06, 9F

11/26 00:06, , 10F
當然也不無可能有調過
11/26 00:06, 10F

11/26 00:09, , 11F
親身去過,器材夠好其實不太需要調整...那邊超美
11/26 00:09, 11F

11/26 00:27, , 12F
推二樓...為何第一件事是什麼相機,怎麼修圖的......
11/26 00:27, 12F
※ 編輯: fakejacy (59.115.203.12), 11/26/2014 00:30:09

11/26 00:34, , 13F
感覺很會利用長焦的壓縮感
11/26 00:34, 13F

11/26 00:35, , 14F
因為模仿別人修圖比模仿別人風格容易多了啊XDDDDDD
11/26 00:35, 14F

11/26 00:46, , 15F
站在冰島你拿手機都可以拍的很美
11/26 00:46, 15F

11/26 00:52, , 16F
國外拿DSLR的應該都會用RAW後製,機身直出不流行
11/26 00:52, 16F

11/26 00:55, , 17F
一開始以為作者是去冰島拍婚紗,後來才知道是跟一群朋友
11/26 00:55, 17F

11/26 00:55, , 18F
去玩(拍照),網頁的最下方有段影片,我覺得影片也剪得很棒
11/26 00:55, 18F

11/26 01:44, , 19F
只有歹完才喜歡論發色推直出?
11/26 01:44, 19F

11/26 02:35, , 20F
我真的蠻喜歡這個色調的,看他幾個雜訊較明顯的圖,應該是
11/26 02:35, 20F

11/26 02:36, , 21F
可以稍微了解曲線是怎樣拉的,不過我還調不出這樣濃郁的紅
11/26 02:36, 21F

11/26 03:32, , 22F
超美的地方…
11/26 03:32, 22F

11/26 05:42, , 23F
zzz,看樣子攝影師有用底片拍,數位的顏色很可能是根據
11/26 05:42, 23F

11/26 05:42, , 24F
底片調的。另外,很多張的局部加減光很明顯啊!
11/26 05:42, 24F

11/26 05:43, , 25F
不過老實講,在歐洲拍照,光線好,真的非常好拍,出來
11/26 05:43, 25F

11/26 05:43, , 26F
只要再局部加減光就好了。
11/26 05:43, 26F

11/26 09:36, , 27F
60d淚推 再戰幾年…
11/26 09:36, 27F

11/26 11:45, , 28F
很舒服的感覺~畫重點的話...空氣 0.0/
11/26 11:45, 28F

11/26 13:13, , 29F
這個是風景開外掛
11/26 13:13, 29F

11/26 16:50, , 30F
感覺空氣超好 很清新阿
11/26 16:50, 30F

11/26 19:19, , 31F
這風景壯闊的太OP了 小島民表示相當羨慕
11/26 19:19, 31F

11/26 19:27, , 32F
超強 美感驚人
11/26 19:27, 32F

11/26 19:50, , 33F
今年暑假剛去冰島,冰島真的就是這麼美
11/26 19:50, 33F

11/26 21:08, , 34F
空氣品質很重要 裡面有幾張長焦距的照片台灣很難拍出來
11/26 21:08, 34F

11/27 19:23, , 35F
這位攝影師才21歲的樣子 構圖和巧思都厲害
11/27 19:23, 35F
文章代碼(AID): #1KTA6EYO (DSLR)
文章代碼(AID): #1KTA6EYO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