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升級?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CelebrateTheSummer)時間11年前 (2014/11/24 17:06), 編輯推噓7(703)
留言10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使用相機為60D, 現在手上鏡頭為 C18-55, S30, C55-250, T116 II 斷斷續續拍了3年多, 大部分都拍人帶景比較多 最近用T116一直覺得拍出來的照片灰灰暗暗的, 類似像開iso1000那種灰灰髒髒的感覺, 反差太大的場景進DPP都拉不太回來..顏色也很黯淡 跟網路上看到大大們拍的純淨度真的差很大~ S30則是對焦會飄..通常都要縮光圈到4情況才會改善 但還是有機會飄掉 請問這兩個問題..是我自己不會修圖, 需要練習的是修圖.. 還是上了全幅後就能改善? 還是換個L鏡能改善.. 還是其實是自己操作或資質不夠~ 希望大大們給點意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1.3.2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6819968.A.9CB.html

11/24 17:07, , 1F
等待5D4(誤)
11/24 17:07, 1F

11/24 17:07, , 2F
圖咧?
11/24 17:07, 2F

11/24 17:09, , 3F
等圖再來看看,S30送回去調看看
11/24 17:09, 3F

11/24 17:20, , 4F
台灣的天氣很容易拍出灰灰髒髒的天空,所以有時候不一定
11/24 17:20, 4F

11/24 17:20, , 5F
是相機跟修圖的問頭
11/24 17:20, 5F

11/24 17:24, , 6F
先去租L鏡 拍過覺得有差再換 不然台灣空氣很髒
11/24 17:24, 6F

11/24 17:34, , 7F
我覺得L鏡也要看是哪一顆…
11/24 17:34, 7F

11/24 18:14, , 8F
最近空氣不太好 換個空氣吧
11/24 18:14, 8F

11/24 18:37, , 9F
我也常用T116,他是無辜的
11/24 18:37, 9F

11/25 09:26, , 10F
換空氣 學後製 換索尼感光元件
11/25 09:26, 10F
文章代碼(AID): #1KSlK0dB (DSLR)
文章代碼(AID): #1KSlK0dB (DSLR)